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还要买回锤子,收购苹果,罗永浩这个梦想怎么实现?

 2020-06-16 10:10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只要有梦想,肯实干,在一个地方失去的,肯定在别的地方可以找回来——题记

都在努力奔跑,认真逐梦。没有人比罗永浩的梦想更远大,他一心一意想着收购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美国的苹果;很少有人比罗永浩更勤奋更努力,研发产品,销售推广,找融资,嘴角冒泡,马不停蹄。

但有梦想了,也努力了,有可能成,也有可能不成。

2019年4月,债务缠身的罗永浩不得不将一手打造的锤子科技卖给张一鸣的字节跳动,挥泪告别科技行业。2020年4月,蛰伏了一年的罗永浩热闹复出,以直播带货为杠杆,一扫颓势,满血复活,强势归来。

在科技创业上失败的罗永浩,在直播带货上找到了感觉,做得风生水起,意气风发。曾经只想借直播带货还账的罗永浩,再度少年归来,踌躇满志,最近称将来又要买回他的锤子,将来还要收购苹果。

真是一个有情怀,痴心不改的逐梦人。2012年5月,罗永浩注册了锤子科技,把目光对准苹果,扬言要做出全球最好的手机,将来要收购苹果。苹果是上市企业,罗永浩收购苹果,理论上有这种可能,只要有钱就行。锤子科技成立之初,苹果手机iPhone在全球风头无俩。2013年3月,罗永浩果真发布了自己的锤子手机。在发布会上,罗永浩称锤子手机是“东半球最好的手机”。言外之意,苹果iPhone手机第一,锤子手机第二。但市场并没有认可罗永浩的梦想和努力,也没有认可锤子手机的质量和体验。锤子手机一直销量惨淡,混迹于三流品牌阵营。2017年,锤子科技将总部迁往四川成都。2019年4月,锤子科技被字节跳动收购。2019年11月,成都锤子科技集团股权再被冻结。坊间传闻罗永浩欠债高达五六个亿,这个曾经励志的创业故事,留下满地鸡毛和“血的教训”。

“只想交个朋友,不想挣网友臭钱”的罗永浩走投无路之下,不得不委身于直播带货,以赚钱还债。做直播带货的这两个月,罗永浩的成绩还算不错的,首秀销售额突破了一个亿——如果没有刻意刷单的话,钱也赚了不少。据说那些债务现在已经还了一半了,看样子,今年年底把债还清肯定是没问题的。按照目前趋势,2021年再做一年,罗永浩又可以攒下一笔不菲的资本。

从最近罗永浩表态来看,让他念念不忘的还是锤子科技,还是收购苹果。直播带货只是他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得不低下那颗高贵的头颅,暂时委曲求全的地方;只有锤子科技,才是罗永浩的灵魂和情怀的栖息之所,放飞梦想的广阔天空。经历创业失败的罗永浩并没死心,希望赚到钱了,还清帐了,完成资金积累了,再把锤子科技买回来,重启收购苹果之路。

有梦想,肯努力,值得点赞。但逐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这中间,尤其要清楚梦想和现实的距离,弄清楚这种距离自己能否跨越,否则,容易一脚踏空,劳命伤财,得不偿失。

高飞锐思想认为,做科技公司这条路,并不适合罗永浩,锤子科技的失败就证明了这条路走不通。因为这条路对白手起家的创业者越来越艰难,除非你掌握了颠覆性的科学技术专利——从目前来看,罗永浩并没有站在这个技术制高点上。

高飞锐思想认为,做直播带货,倒是一条十分适合罗永浩赚钱的道路,罗永浩口才不错,掌握话题的能力很强,恰好眼下又到了直播带货的风口,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罗永浩挣到这辈子衣食无忧的钱,问题是不大的。如果再回到原来的老路上去,那就很难说了,有可能再度把直播带货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挥霍一空。

至于罗永浩耿耿于怀的收购苹果的问题,高飞锐思想认为,做做梦可以,忽悠忽悠网友可以,真要把梦想变成现实,那就算了,因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目前苹果市值高达1.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6万亿元。放在中国,相当于全国GDP最高的广东省在2019年的GDP(约10.767万亿元),就连韩国的三星,中国的华为,都不敢奢言收购苹果。

如果罗永浩把锤子科技再买回来,做好后,让苹果看上眼了,对锤子科技进行收购还有万分之一的可能。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可梦想要现实,争取把万分之一的可能变成现实。如果罗永浩把收购苹果当作一个吸引眼球和流量的话题,进行炒作,以确保自己的曝光率,维持网络热度,倒不失是一个一等一的话题营销——如果罗永浩的内心有足够强大,不怕网友排山倒海的质疑的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双十一,老罗想要带动“直男”不容易

    继那个“消失的男人”回归,淘宝直播再次放出重磅消息,老罗将在10月24日于淘宝直播开启首场直播。10月24日,正是今年天猫双十一活动开启第一波预售的关键节点,也就是说,老罗与李佳琦“同台竞技”,淘宝直播一场新的大戏拉开帷幕。

    标签:
    罗永浩
  • 淘宝终于迎来掏空男人们钱包的人了么?

    在“真还传”结束的四个月后,罗永浩又一次迎来了他的“复出秀”。20日,罗永浩本人在朋友圈公开确认将在10月24日开启天猫首播,与此同时交个朋友官方微博也官宣确认了该消息。

    标签:
    淘宝网
    罗永浩
  • 罗永浩宣布退网,将再次创业,已瞄准AR

    自从因锤子科技创业失败而成为老赖后,罗永浩的一举一动都得到了圈里圈外的关注。最近,他又宣布了下一步的去向-再次创业。6月13日,罗永浩的微博改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罗永浩还注册了@产品经理罗永浩的微博账号,目前已完成认证。同时,自己将从6月13日起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

  • 罗永浩宣布退出所有社交平台 将要再次埋头创业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3日讯,6月12日晚间消息罗永浩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文称:“一眨眼竟然快十三年了,过得真快啊。明天我就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再次埋头创业去了。”

    标签:
    罗永浩
  • 当罗永浩遇到MasterGo,产品设计工具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即将开启第三次创业的罗永浩,这次先选好了创业工具。近日,一支罗永浩与MasterGo的合作视频在各社交平台上刷屏。老罗身上有一个被广泛认同的鲜明标签——追求极致的理想主义者。这一次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