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干货】新基建热度不减 看中企通信如何助力数字化转型

 2020-07-03 14:05  来源:CIO时代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以来,关于新基建的讨论始终热度不减。近日,CIO时代学院记者采访了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南中国区)郭远达,结合新基建带动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解读通信链接、云服务、数据中心、安全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记者:“新基建”与传统基建在拉动经济方式存在哪些不同?

郭总引用了某个财经节目提出的“自体循环力”概念讲到,在逆全球化的趋势下,各国的比较优势无从发挥,更多的是要靠自体循环力。

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有四个方面的不同表现在: 第一、传统基建包括公路、铁路、桥梁、港口、机场、水电气等统称为“铁公基”。“新基建”立足于高新科技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 5G 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动性强,具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第二、与传统基建相比,“新基建”对经济效率提升更显著,“新基建”具备技术与知识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强大的产业关联性和渗透能力等特点,可以直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有力地促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

第三、传统基建提供的主要是基建项目自身的功能,其影响和作用看得见、可测量,有一定的局限性。“新基建”不仅可以取得传统基建固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获得比传统基建更大的乘数效应。

最后,“新基建”着眼于前沿科技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基建”不再是刺激制造业等“生产型”投资,而是更多依赖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消费升级领域基础设施。

记者:新基建核心关键点及对硬性条件(数据中心)的要求?

郭总从一个IT老兵的角度讲到:对新基建核心关键点的解读要突出一个“新”字,同时去释放“基础”资源的价值。目前业界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之中,应当配合好企业需求去调用最好的资源和服务以释放数据的价值。

中企通信联合母公司中信国际电讯CPC,现有的数字化连接网络资源已经在全球范围广泛部署,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140多个服务网点,拥有全球18个云中心,及30多个数据中心,包括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国内外主要城市的数据中心资源投放,已经具备了相当成熟而且有规模的服务型基础资源池。为了实现“新”的完整使命,中企通信在SD-WAN、可托管的安全管理服务、可托管的数据中心等服务方案上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帮助海外企业到中国投资,也帮助中国本土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新基建,同时还为本土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中企通信云网融合的数据中心均按照T3+标准建立,形成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六中心”为主的布局,可配合中企通信网络运营中心,安全运营中心及云计算运营中心,提供云数据中心托管,同城及异地容灾/备份等多元化解决方案。作为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支持多运营商线路资源,可与其他云服务商高速互联等多种优化的网络接入方式,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传输、同步及IT基础设施云化。

记者:企业应如何抓住机遇,加速实现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应对疫情冲击?

郭总表示:随着5G、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成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重视信息化的建设。远程办公、数据采集等灵活的应用信息化管理软件,都将为企业的未来管理给予更多帮助。

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而眼下“新基建”是疫情防控、稳定增长的有力抓手,不仅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能够对经济发挥拉动作用。

疫情期间,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和水电气一样成为城市“基础设施”。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疫情加速了我们进入智能时代的步伐,不仅在消费领域,包括在工业领域都将有更多的实际应用。“新基建”的快速发展,将带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相关行业产品需求,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新基建”的投资和改革创新的建设模式,需要注重长远发展的经济增长模式,企业的信息化转型升级也要考虑日后的成长空间,新基建面前,企业需要更有前瞻性和研究战略性的发展布局。

记者:针对疫情期间,中企通信在企业管理、远程办公等领域的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郭总在本次分享中说:在疫情对正常的经济生产造成持续性影响的情况下,通讯服务的持续保证是可以帮助企业生产经济活动正常开展的关键之一。从对业务远程办公的需求场景出发,中企通信针对性地将原有收费的一些关键服务产品,如:远程网络接入服务、远程安全UTM服务、远程网络优化服务、远程运维服务等统一以免费的方式提供给有需要的客户。另外,从企业级的整体需求全面来评估,中企通信特别将远程办公场景进一步细致化分析,最终推出了整体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远程网络接入等方案:

疫情期间,中企通信保障企业以免费形式选用“远程网络接入服务”、“远程安全UTM服务”、“远程网络优化服务”等刚需方案。这系列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基于ICT服务,可配合中企通信MPLS专用网络服务同时使用,采用高标准加密系统,结合双重验证技术加强身份验证,数据均存放于中企通信“云网融合”数据中心。中企通信面对疫情推出的系列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并没有从产品方案的收费著眼,而是从心出发,从服务为重点,考虑怎样才能分秒必争协助客户快速开通服务,解决有关问题,强化服务功能。更重要是专业团队建设,健康地守护客户资源,配合专业运维团队坚持值守在岗,7*24小时为企业用户提供管理服务,包括监控、配置等,一旦有异常流量等状况发生,即会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主动预警客户,承担起“IT后勤保障”的重任。分布在不同地点的企业员工,可实现“零接触”复工。

·“AR千里眼”远程运维解决方案

企业跨区经营增多,业务需求不断叠加,IT设备种类多、型号广、更新快,大大增加了日常IT运维管理难度。中企通信基于AR技术打造了“AR千里眼”增强现实的现场服务。现场部署安装时,以“AR千里眼”实现操作流程的三维可视化指引与辅助,实时空间感知,虚实融合大幅提升效率。故障分析与处理时,采用“AR千里眼”,后台系统分析数据瞬时叠加于现场并呈现眼前,辅以AI高级分析能力迅速定位并解决问题,后台人员可前后端同一视角分析,以手势、语音、现实识别与定位,如临实境指导,规模化提升现场工程师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体验。

记者:您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企业CIO如何提升自己个人能力,更好迎合新时代的发展?

郭总从自身视角出发,讲到:信息技术经历了从计算数字化、信息数字化到流程数字化的发展阶段,面向未来,认知数字化将是信息技术变革的趋势,一切信息化变革将以实现万物互联与交互为发展方向。首先企业CIO要再万物互联的时代下转变理念,在数字化时代,技术已经成为业务转型和变革的主要驱动力,取代了原有商业变革为驱动导向而技术仅作为赋能手段的发展模式。今天的CIO们要具有“以数字化技术驱动变革”的理念。其次,CIO角色及其所需的技能调整,其中三个重要指标:方向(具备数字化驱动的理念和目标)、变革(为试验性变革做好准备并创造条件)、执行(赋能于人以从不同维度进行思考)。然而CIO带领团队建立的数字化能力及人才战略也同样重要。CIO需要确定数字化变革的重点并确定自己在数字化变革中的作用,希望成为数字化变革中的领导者,需具有大局思维,聚焦“变革”本身而非纠结于“技术”本身。

中企通信作为ICT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高可用、高品质的管理服务,能帮助企业CIO从传统的基础架构、运维服务方面释放出来,帮助到客户的IT部门减负,让企业CIO更多地投入到企业业务发展上,应当由支持部门转变为参与公司战略制定的部门,思考如何推动业务快速部署与扩张。

记者:中企通信是致力于企业ICT综合解决方案的运营商,有着多年的通信领域经验,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中企通信为客户提供的哪些服务支持?

在两会工作报告中,政府在“新基建”问题上别强调信息网络建设,同时在对外开放方面,政府提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积极利用外资,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同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引导对外投资健康发展。

作为中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中企通信四大支柱产品(云、网、安全以及数据中心)非常有预见性地为此做好了布局,依托自身专家服务团队,以及这些年在专业化服务、国际化服务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配合国家发展规划在全球做好了资源部署。中企通信服务的对象具有国际化、多样性、前瞻/先进性;企业客户多元化,既有实体经济,也有互联网新经济;既有与时俱进的央企国企,也有充满生机的民营企业以及在华投资的跨国外企。

企业客户在使用中企通信提供的ICT服务的同时,可以获得中企通信创新的增值服务,如将AR、AI、IoT等融入ICT服务中,从平台运营向智慧赋能升级。目前中企通信能够提供云网融合的SD-WAN服务,拥有运营与维护中采用创新领先的AR可视化现场服务能力,都是能够非常有效帮助企业快速而精准地实现信息化转型升级的创新方案。在新基建的浪潮下,在物联网、云、5G等新技术背景下,中企通信在ICT基础架构方面继续为企业的转型护航,通过我们的服务,来加速和升级这个转变的过程。

近日,在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智慧物流:新冠期间饿了么骑士行为预估”天池大数据算法竞赛上,中企通信还凭借对场景业务的理解、数据特征与现场实景的结合、算法方案的阐述,从907支国内外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为配送平台、众多餐饮服务业等提供智慧方案,赋能“有温度的新基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基建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