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帮扶中小企业到打造创新平台 京东联合启动“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2020-07-15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小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如何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其创新创业,是加速经济复苏的重要环节之一。

近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信局、河北省工信厅、北京市财政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主办,京东承办的“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其中,京东”智能采购”首次作为细分赛道被纳入大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企业对成本控制的日益重视,采购管理作为核心经营场景,在企业管理中愈发重要。特别是智能采购,不仅能够通过智能推荐、智能分析等技术提高采购效率,实现采购直接成本的降低,还能通过供应商管理生态、采购增值服务等,大幅降低采购的综合成本。

于是,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加速应用智能采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联合刚刚发布的《中国企业数字化采购发展报告2019》显示,企业数字化采购市场规模已达5900亿元,同比增速高达64%。受市场预期激发,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开始涌入智能采购赛道,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完善更大程度提高企业采购效率,快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智能采购专项赛,将围绕智能采购最高频的六大场景——智能费控、智能固资管理、智能库存、采购技术服务、工业(品)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工业物联,征集相关项目。

而为了保障赛事的专业性,大会还特意邀请到京东企业购作为赛事的联合主办方。据了解,京东作为行业代表,在智能采购的技术研发与方案实施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数据显示,仅2019年,京东企业购全年累计为中小企业用户节省综合成本超过500亿元。

在本次大赛中,京东一方面将为参赛中小企业提供“智能采购”方向,企业创新创业的专业技术支持,另一方面还将为参赛企业提供成长扶持,将联合包括商协会、产业园区、软/硬件服务商、创业平台、租赁服务等6方生态资源,100家品牌厂商和30家软件厂商推出专属活动,为参赛中小企业带来最大力度的扶持,通过“降成本”和“通销路”等手段,帮助参赛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生存发展难题,打造成长双引擎。

具体来看,在降成本方面,京东企业购将以智能采购切入企业“人财物事”等管理场景,帮助这些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汇集集团内技术先进、应用成熟及场景适配性强的核心产品和服务能力,打造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化管理的发展引擎。同时,京东企业购还将整合包括商协会、产业园区、软/硬件服务商、创业平台、租赁服务等多方生态资源,推出专属活动,打造一站式最省服务,为参赛中小企业带来最大力度的优惠。

在通销路方面,优秀的中小企业和创客还可优先被纳入京东企业业务ISV和京东企业服务商体系,共同参与服务政府及大型企业客户。此举不仅将极大地降低中小企业获取优质ToB客户资源的门槛,也能帮其快速构建高质量的客户服务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表示,“创客北京”大赛是“创客中国”大赛重要的区域赛,涌现出大量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也是参赛项目获得投融资额最高的区域赛之一。同时,他对本届大赛疫情防控专题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对即将举办的赛道赛寄予期望,希望“创客北京”大赛不断创新,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中小企业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企业平台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就业、促创新、添动能等多个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京东企业购服务着超800万的中小企业用户,我们与中小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扶持中小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成长,京东义不容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小企业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