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如何打造一篇高质量的营销软文

 2020-07-16 16:33  来源: 好剧天天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文章标题

对用户来说,在手机上点开一片文章,标题至关重要,第一是要战胜翻开文章网速慢的问题,第二是流量问题,最终便是这篇文章是否能带来价值,哪怕仅仅笑了一笑,至少也有娱乐性。那么怎么打造一个好的标题呢?

1.标题具有故事性:人人都喜欢听故事,与品牌相关联的故事简略拉近产品和人的距离。举例,假如你是做化妆品的,标题可写成:灰姑娘一夜之间成为白富美的终极隐秘。

2.标题具有心境性:人都有七情六欲,标题里涉及用户某方面的心境往往很简略感染人。例如:XX,你让我泪流满面...(XX可所以产品,可所以人物)

3.标题具有八卦性:人人心里都住着一个猎奇猫,他们保守着自己的隐秘,却对他人的隐秘很猎奇,对名人来说尤为杰出,由于名人之间的八卦更具有论题性。例如前段时刻很火的“冰晨恋”的“我们”。

4.标题反转性较强:颠覆了我们都以为的真相,使人带着强烈的疑问读下去。例如:万万没想到,XX蔬菜吃多了竟致癌!

5.标题具有直观的价值:清晰的通知读者,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神马优点!如:教你怎么一个月涨粉10万!

6.标题具有共享性:例如以上五条都具有共享性,还有一种标题,使人们不发不快,它具备大众性,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例如:中国真的有很多穷人吗?

需求注意的是,标题除了具有吸引力,还必须与内容所表达的意思相符,假如读者在读内容的过程中,发现标题和内容风牛马不相及,愤怒的骂一声标题党,从此无联。

二、做有价值的优质内容

“一篇文章是否优质,主要取决于是否对用户有价值。对用户来说,假如看了这篇文章能引发某种思维共识,或许能受到必定的启发,那么它便是有价值的内容”,纵索科技负责人王总认为,“哪怕用户从头到尾把一篇文章看完,但他没有任何感觉,看完就忘,那么文章就不具有任何价值,由于他很有或许不会再重视这个公众号。”

有价值的优质内容不只有利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同时也培养了用户的忠诚度。那么怎么做有价值的优质内容呢?

1.站在用户的角度做内容

在做内容的时分最忌讳的一点便是,自己把自己感动了,还在幻想他人看的时分也是热泪盈眶。所以要站在用户(读者)的角度去做内容。

例如你的用户是90后,他们或许代表的集体是二次元,追求自我和个性。而你的文章却是十分严谨,整篇上下都充斥着教育的味道,那么对这些用户来说,或许价值不大。那么针对这一部分用户集体,无妨在文章中代入一些个性化的情感思维,或许将很硬性的词汇软化,变成通俗易懂的语句,去掉那些很虚的东西,站在用户的角度看这篇文章。

2.内容精简方能持久

一篇好的文章做到“大而全”,涵盖各种知识点,对读者来说是一件幸事,不过即便用户有心看,没时刻看的时分要么放弃,假如实在是干货,要么就点击保藏,保藏这种事,也是要看心境的,时距离的太长了,需求重头看起,因此很简略放弃,或许忘记。

假如你的文章实在是要花很长的文字来描述,无妨采用连载的方式,如“核心用户运营观(一):谁是你的核心用户”,在文章结尾的时分能够写下一期文章的标题及需求解说的某个知识点,给用户一个心思暗示,这种暗示包含下次发文的时刻和内容预告,给用户一种期待的心思,就好比方电视节目里的“追剧”。

3.长于借用热门新闻

无论是抢手微博,还是视频网站、各大媒体、门户网站反复报导的,只要是点赞、谈论、转发最多的新闻,必定是大多数网友十分重视的,那么假如能运用热门借势传达,将会发生较大的流量。

例如XX地高考考生弃考,弃考数高达上万,那么能够在朋友圈发相关高考信息:弃考引发的考虑:成才之路不止一条。

4.善用图文结合

假如不是干货,干巴巴的文字很难让人有看下去的愿望,用户在碎片化的时刻根本没有耐性消化太多的文字,并且文字给人的记忆力不及一张简略的插图。图片不需求太多的文字介绍,就能给人十分直观的感觉,图片包含图表、表格、图解等等。

对用户来说,图文的排版也十分重要,一篇文章的图片假如全部聚集在某一段文字下面,或许图片大小、色泽、清晰度等不美观要素,使用户看起来十分费力难明,那么这篇文章即便观念独到、体裁新颖,也算不上是一篇成功的文章。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