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门店招聘数字化转型 Moka招聘管理系统弥补行业空白

 2020-08-10 12:1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针对连锁门店招聘需求,Moka再次升级招聘新玩法,巧用门店地理位置服务,玩转门店招聘的社交裂变,填补门店招聘数字化的空白。

过去连锁零售企业的招聘管理数字化主要针对办公室职能招聘,针对线下门店,或者直接上门询问的场景,市场上没有合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Moka招聘管理系统从2018年开始深度了解该场景,并成功推出了门店招聘解决方案,创新性的解决了门店招聘管理难、协作难、数据断层、缺乏人才沉淀等问题。方案一经推出,就等到了麦当劳、盒马、赫基在内的知名零售企业的认可。

此次升级,是针对门店招聘主要通过内推和到店投递的场景,让门店利用天然的地理位置网络效应,放大内推和到店简历的能量。

门店裂变式招聘的机遇与挑战

社交裂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独特的商业模式。当移动互联网遇到连锁零售,店员、导购们都学会了用社交裂变方式带货,获得更多顾客和订单。如今,聪明的HR们也已经开始玩转私域流量,用裂变方式获取人才。

用社交裂变进行招聘,其实就是把员工个人的社交关系当成传播的媒介,以微信、朋友圈、社群等作为渠道,把原本要给招聘渠道的费用花在奖励员工上,从而来帮助招聘,终极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候选人。相对招聘渠道的高价格、低转化率而言,运用社交裂变进行招聘具有可直接触达、高转化率、候选人质量高等众多优势。从实际效果来看,店长们认为最有效的是内部推荐,其次是候选人直接到店求职。

虽然社交裂变的招聘方式好处多多,但是连锁零售企业想要做好也是挑战多多。

1、 在有限的社交传播中,如何更多的展示招聘职位,用多种职位打动候选人?

2、 内推中,如何让员工便捷的生成和传播内推海报?

3、 在门店招聘场景下,候选人找工作的时间仅一周左右,招聘如何能短平快?

只有微信或社交平台才能做招聘裂变吗?对于连锁企业来说,千万不要忘了门店之间天然形成的网络效应,如果把裂变传播中的人换成一个个的门店,也能发挥独特的裂变效应,上述问题也能一一攻破。

2011年7月,微信增加了基于位置的服务"附近的人"、"漂流瓶"和"摇一摇",允许用户与附近的人联系。此举让微信每日用户跳升到了100,000。通过技术打通附近人的关系,可以增强社交。同理,通过技术打通附近门店,是不是也能够获取更多的简历资源呢?

2019年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在实现线上收集候选人信息的基础上,增加了LBS服务(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能方便的展示企业下所有品牌、所有门店的地理位置分布。这样一来,门店位置有了线上化的展示,在任何候选人需要查看职位的地方,Moka都能给予企业更多不同品牌、门店的职位展示,门店之间发挥着协同效应。

无论候选人是直接到店求职还是通过招聘公众号了解到招聘信息,只要进入门店的招聘官网,就能看到所有门店在招的职位。给候选人提供不同门店、不同品牌的更多职位选择,也是获取候选人的重要方式,避免一个门店不合适就流失的情况。

门店一线员工求职往往都会考虑距离更近的门店职位,候选人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投递即可,极大的方便了候选人的投递决策,一定程度上避免未来因距离问题而拒绝offer的情况。

门店地理位置服务对于集团性企业来说也能增强品牌之间的联系,很多候选人并不知道集团下都有哪些品牌,如果在招聘官网上展示所有品牌和门店,也能起到强化雇主品牌,突出企业实力的作用,对获取人才大有帮助。

在门店招聘方式中,最有效的渠道是内推,通常是“老乡带老乡”。内推因有员工背书,候选人质量和稳定性都更高。为了充分发挥内推的力量,Moka连锁门店解决方案在裂变式内推海报的基础上增加了“查看附近门店”的入口,增强职位传播。

员工背书在内推中至关重要。Moka内推海报能将发起内推的员工微信名称、头像等信息嵌入海报中,增强可信度。公司员工进入内推官网或通过其他同事分享的海报进入内推官网,都可以快速生成独立的带有个人信息的海报。数字化工具不仅简化了裂变海报的生成方式,降低了内推的门坎,同时,也方便了HR记录和跟踪候选人是谁邀请的,进展如何。

如果员工只是重点推荐几个岗位,其他急招的岗位没有有效展现怎么办?别着急,Moka门店地理位置服务将再次发挥作用。只要在门店门户中开启“查看附件门店”,内推职位列表下就会自动显示“查看附件门店”按钮,如果员工内推的岗位没有打动候选人,附件门店职位也是撬动候选人的另一个杠杆。

连锁门店的招聘与地理位置密切相关,且要求短平快。候选人投递门店的职位后,店长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投递通知,手机上就能查看候选人简历,并现场安排面试。Moka招聘系统本身的流程自动化功能,还能帮助店长自动安排面试、试工等,节省店长的操作。联系候选人更快,简历流转更快,招聘任务就能更快完成。

如果店长没有招聘任务,候选人仍然不断投递,这些简历资源是不是就浪费了呢?别担心,在Moka系统中完全不会。Moka门店地理位置服务将再次发挥了它的高价值。基于LBS的“门店简历共享”功能,能将超过一定期限未被处理的简历释放出来,共享给其他有需要的门店,促使简历资源被快速处理。只需要HR在Moka后台设置好共享规则,在共享范围内的店长通过移动端就可实时查看被共享的简历资源,并加入自己的门店、安排面试。使用起来非常简单。

这就好比一个自动化的蓄水池,把冗余的简历自动集中起来,当有需要的时候按需取用。共享规则让简历在门店间流动起来,一份简历当三份用!

Moka以出色的用户体验,已为麦当劳、盒马、赫基、Tim Hortons等知名连锁零售企业提供整合式招聘数字化服务。如果您也期待玩转社交裂变的招聘新玩法,提升门店招聘的数字化能力,不妨扫码体验Moka整合式连锁门店招聘方案,还有专家顾问一对一讲解实操案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