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咨询行业借力泛微OA系统,实现项目、费用、绩效、知识一体化管理

 2020-08-19 16:1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咨询行业作为智力密集型的知识服务型产业,以专门的知识、信息、经验资源,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解决某一问题的方案或决策建议,业务范围广,内容丰富。

在管理上也有其独特的行业特点:

业务过程中以项目为中心展开;

知识密集,企业内部文件量大;

合伙管理,结算管理方式不同;

项目绩效、结算有各自的体系。

……

因此,咨询行业企业信息化管理,需要以“项目”为业务核心,以“人员”为管理基础。

泛微OA系统以协同办公、移动办公为基础,为咨询行业搭建了满足项目管理、知识管理、合伙管理与结算、绩效提成核算以及报表分析等需求的综合办公平台。

(咨询行业协同办公平台架构)

一站式办公入口:

通过建立统一门户,随时推送公司信息、通知通告以及个人待办相关,帮助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通过公司门户、个人门户、报表门户、项目门户等多样化门户,帮助咨询机构按照各员工职能权限和岗位需求快速聚合办公信息。

并且在门户中建立统一项目管理模块,能够快速查询个人项目信息;通过报表门户,实时查看重要统计信息图表和自定义建模形成报表。

(一站式特色门户)

以项目为核心,全面覆盖咨询行业日常业务

一、投标管理

(投标管理流程架构)

投标申请审批:

当有投标商机时,可发起内部投标申请流程,经部门及公司领导审批是否投标。当投标申请流程归档后,投标项目信息自动归集到投标项目台账。

投标项目台账展示所有投标项目,并且可快速查看、筛选、统计不同状态的投标项目。

(投标信息台账)

每个项目形成电子投标项目卡片,详细地展示了当前项目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投标费用信息。

投标保证金:

为了确保投标保证金支付规范和安全,需要通过流程进行申请审批和支付。投标保证金支付时通过关联投标项目,自动带出相关项目信息,不需要二次输入。

流程申请通过之后,形成投标保证金支付申请台账记录。并可按照预计退回时间到期对经办人员和其领导进行提醒。

中标项目移交申请:

投标项目中标后通过中标项目移交流程,表单中关联了投标项目和基本的项目信息、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信息。

流程归档后更新投标项目台账是否中标为已中标,此流程归档时自动将数据写入项目台账中。

投标终止申请:

当有其他原因需要终止投标时,可以通过投标终止申请流程处理;流程归档时自动将该投标项目是否中标状态更新为“终止”。

二、项目全过程管理

咨询公司项目管理过程包括项目立项、任务下达、任务执行反馈、报告编制阶段、成果审核用印、竣工验收、项目结算等内容。

项目立项:

投标项目通过中标移交流程完成项目的移交立项、非投标项目需要通过项目立项流程完成项目立项。

开工申请:

项目开工时通过项目开工申请表确认项目负责人,分配项目任务、确认任务内容、任务责任人、任务开始日期、完成日期,分配专家;流程审批后抄送到相应的项目负责人、任务负责人以及专家。

(项目开工申请单)

验收申请:

项目成果交付之后项目负责人可申请内部进行验收申请;验收申请时需要将相关的项目资料上传归档;流程审批完成后将自动更新项目状态为竣工验收阶段。

(项目验收申请)

项目结算:

项目结算审批主要是处理公司和项目的结算,不同类型的项目可能结算比例有差异,项目结算类型有阶段结算和最终结算。

当结算类型为最终结算时,流程归档自动变更该项目的状态为终止。

奖金分配:

通过最终结算的项目负责人可通过奖金分配流程申请项目提成结算,如果该项目涉及多个人的可对奖金进行分配。

(项目奖金分配流程)

项目开票:

经办人员可通过项目开票申请开具发票,流程归档后形成当前项目的开票记录。开票流程归档后自动更新项目台账中的已开票金额。

(项目开票)

项目回款:

由财务每天将项目回款记录登记到系统中、回款记录会更新项目的已回款金额和项目余款金额。

(项目回款)

三、财务管理

财务统计数据:

自动展示每个项目的立项日期、合同金额、开票金额、回款金额、结算金额、项目余款等。

通过数据汇集,可按照不同的检索组合条件查看汇总公司项目的合同总金额、开票总金额、回款总金额、结算总金额以及项目总余额。

项目成本管理:

由日常费用报销、差旅费报销流程归档自动将项目类成本费用转到项目成本管理台账。

将成本管理设置到项目卡片页面拓展中,通过项目卡片点击即可看到当前项目的成本费用合计及明细信息。

(项目成本管理)

项目卡片基本信息页面展示项目信息:合同信息、开票信息、收款信息、成本管理、发票登记、成果管理、项目结算、内部结算记录。

(项目卡片)

四、评审专家库

实现项目评审专家库电子化管理,每位专家的个人信息,如姓名、联系方式、单位、专业方向、职称等信息一一记录,从登记到备案形成专家库,随时方便调用。

(专家库)

五、知识管理

统一存储:

整个办公平台使用一套数据库,文档统一存放、多级管理,分权查询,数据综合管理,快速复用。

统一知识库:

文档管理按类分管,系统自动收集。

既可以手动创建知识、上传文档,系统会自动收集各应用中的文件、表单、数据,按体系存入知识库。

知识报表:

通过强大的报表引擎,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著者文档数量、部门文档数量、分部文档数量、文档目录报表、阅读日志报表。

(知识报表)

六、证照管理

公司荣誉证书、财税证件、完税明细、审计报告等公司日常需要使用的证照文件统一管理,通过流程进行查阅、借用,根据流程流转自动在台账中更新证照状态,有留痕,效率高且安全。

同时实现了相关证照电子化,员工可随时按照需求下载使用权限内的证照。

咨询行业专业人员多、人员证件多,泛微OA系统将人员证件形成台账管理,方便查询及调取。

(人员证件信息卡片)

泛微OA系统咨询行业特色功能应用价值

泛微OA系统通过建立一整套涵盖业务开拓与办理,投标管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专家库管理、成本费用管理、项目结算管理、奖金分配管理等业务场景与应用的协同办公管控平台,全方位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