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王通:给自己放个假,反省总结一个月

 2020-09-07 17:45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晚看最新一期的《十三邀》,里面是许知远和张亚东的对话,普通人看了可能觉得他们两个说的云里雾里,而我看了却非常的有感触。

有几个段落,我记的非常深刻:

第一段:

许知远问张亚东:“因为你这些年也不断做评委,参加这种节目,这些年轻一代他们的精神状态,他们的普遍性是什么?”

张亚东回答道:

“创作没有什么新的东西。”

“我有时候在当下看不见这个人,每个人都不爱自己,忽略自己。”

第二段:

张亚东说:

“我一天都没做过自己。”

第三段:

“高晓松在那说,我不缺钱呀。”

“我也不明白为啥,就是还是要这么拼命去赚钱。”

如何更好的爱自己?

如何更好的做自己?

如何把时间花在让自己生命更精彩的事情上?

建议每一个看到这三句话的朋友也都思考一下!

如何更好的爱自己?

在2010年之前的那些年,我就是一个老好人,什么人都不得罪,最后把自己给得罪了,让自己好几年都处在失去自我的状态。

后来,我有了框架思维,开始拒绝和过滤,然后开始对自己好起来,爱自己,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好。

自己好了,才有能力帮助周围变好!

如何更好的做自己?

中学时候看一本小说中看到了这句话:每个人都有一个觉悟时期,尽管很多人终生不悟!

于是,我开始时长反省和总结,让自己不断的觉悟,因为我发现,身边大部分人都在随波逐流,命好的变好,命坏的变坏,他们都被一股无形的业力推着往前,很少能够停顿下载反省一下,然后自己来调整反向。

打破惯性,开始思考,这就会让人觉悟,这个习惯对我的成长帮助非常大,我的智商和情商很一般,但是我对自己的悟性非常的自信!

大学时候一次和朋友通信,我写了一个非常经典的句子:叛逆才能让人保持清醒!

于是,我每年都会抽出一个月,彻底放空自己,打破惯性,然后用叛逆的心来在观察一切!

三、如何把时间花在让自己生命更精彩的事情上?

过去几年,虽然经常发老文章,新文章写的也比之前勤快多了,写着写着,每篇文章忍不住就会放广告。

为什么呢?

发了就收钱,变成了习惯!

但是,为了赚钱而写文章,就会让我失去写文章的动力,这就是最近一个月,文章几乎没怎么写的原因,甚至是老文章都懒的重新来发。

过去十几年,我写的最多的不是文章,而是匿名写的各种帖子,那些帖子全部用马甲,很少有人知道是我写的,但是写的很快乐。

我需要这些钱么?

能让自己赚钱的方式太多太多了,多到我自己懒的赚,好机会都给了身边的朋友和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把事业做的比我成功,我非常快乐。

记得有很多次,我都面临非常巨大的诱惑,这个时候我就问自己:

1、你真的需要那些钱么?

2、你能用的好那些钱么?

3、你可以变的更自由么?

想了想,就放弃了,我喜欢的还是自由,这种自由是:

1、没有压力,开心做事

2、想不干么,就不干么

我不需要做别人眼中的自己,我只需要做自己心中的自己,这样才是最好的自己。

其实,没有大钱,也不缺钱,是最好的状态,就像马云说的那句话,在中国,一年赚300~3000万之间的人生活最幸福!

过去半年,很少外出,收入主要来自培训、咨询、投资。

投资方面,本来没有在意股票,一个朋友有一天突然找我,于是我就在过去半年操作了三把,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回报。

第一把是一个朋友告诉我一支股票,让我买1000万,我没有买那么多,但是半个月也涨了62%,然后卖了,给我那个朋友发了一个十几万的红包。

第二把是小米公司股票在10元港币左右,看着家里小米电器越来越多,觉得小米公司我好好看,这是一个价底了,买了放长期也好,于是我买了不少,一个月后在17元的时候,全部出售了。

第三把是这个月的11号,雷军要搞小米公司10年的演讲直播,我就提前一天以15元的价格买了500万。

演讲中,雷军果然开始放大招,又是透明电视,又是黑灯工厂,最让我喜欢的还是一句话:优秀的公司赚利润,伟大的公司赚人心 !

上周五的时候,小米股票已经涨了20%以上,我见好就收,又赚了100万就卖了,尽管周三小米财报一出,它又继续猛涨,少赚不少,但是我已经满足了。

我打算它价格再有回落的时候,我买了就放那里,三年都不去动它。

我不懂股票,不过我开了一个账户,花了12年去观察炒股时候心态的变化,然后总结了一个适合自己理解的理论。

例如:我从来不追高,只喜欢卧底,也就是在最低点买,宁可错过,不能买错!

还有很多不错的项目,我只需要参与进去,花一点点精力,就可以获得不错的回报,但是一直都提不起兴趣。

过去这些年,我一半时间在家待着,一半时间四处游玩,就算出行都是头等舱,住的都是超豪华酒店,吃的都是米其林,也花不了多少钱。

而工作的事情只是每月讲几个小时微课,每年搞几次线下游学,然后顺便给企业和个人做一下咨询和指导。

最近,我把做减法,重点会做几件事情:

第一件、把一些公司给注销掉

原来乱七八糟整了许多公司,精力根本顾不过来,不如关闭掉或卖掉,说句实在话,如果过去20年我不开公司,赚的钱会更多。

其实,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传统公司的运营形式已经落伍了,合伙制才是全新的运营模式。

第二件、北京的办公室给撤掉

北京办公室员工不到十个,他们几乎全部都可以在家办公,而我过去每年几十万房租,加上我自己到北京十几万的出差费用,挺浪费的。

去年年底,我突然想,如果撤掉北京办公室,一年节省下来50万,把这些钱分给我的几个助理,他们生活幸福指数不是之前上升么?

他们大部分都是我老家的,在北京再怎么奋斗,买套像样的房子都难,不如把他们整回到洛阳老家,他们工作一两年就可以买房买车了。

于是,我上周抽了一天去洛阳租了一个不错的办公室,然后这两天到北京,月底之前,把北京办公室撤掉。

第三件、给自己放一个假,反省总结一个月

离开校园这20年,我每年都还会给自己的内心放一个暑假,都会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放空自己,打破惯性,然后反省和总结。

8月份马上要结束了,那就9月份给自己放假!

1、对自己狠一点,锻炼身体

过去三年,一直想瘦上20斤,一直没实现,9月份开始,一定要开始对自己狠一点,锻炼身体,把身型练出来。

2、少写销售文章,多多分享

从9月份,我的公众号减少销售型文章,90%用来分享一些非常好玩的话题,因为在过去三年中,我做了非常多有意思的事情,外界很少有人知道。我打算写一部分好玩的出来。

3、做个梳理总结,重新出发

经历的事情越多,你就会发现时间过的越快,太多太多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停下来花时间来梳理。

头上已生白发,内心依然少年,

为什么不能换一个方式,重新出发呢?

你们想了解什么话题呢?

欢迎留言探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通

相关文章

  • 王通:艺术家如何玩转才华变现,给你一个价值上千万的营销策略

    与知识变现训练营社群中的艺术家余萍交流的时候,沟通了一下艺术家如何玩转才华变现。刚好以前我十年前就写过一个很好的思路,价值最少是上千万的,今天分享出来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大家启发。

  • 王通:眼里没有竞争,只有用户需求

    许多人做事总是需要找一个竞争对手,然后想办法超越竞争对手,这是一种二元对立的低级思维。就像美国一样,总要找一个假想的竞争对手来争斗,现在开始锁定了中国,想尽一切办法来打压和限制中国发展。

    标签:
    王通
    创业经验
  • 王通:黄振宇的成功秘诀,聚焦聚焦再聚焦

    昨天晚上,邀请黄振宇在我们核心的几个社群分享了他的经验,他重点讲了三个故事,分享了过去一年的感悟。刚好,去年3月6日,他加入了我的弟子班,到了今天,整整一年时间,非常巧合,也是机缘。加入弟子班后,当天晚上,他做了一次发售,2小时收入了60万,这个成果极大的增强了他的自信。

    标签:
    王通
  • 王通:漫步戈壁,享受人生

    6月份,英镑组织了一次200多人的徒步戈壁比赛,一共4天,108公里,效果非常成功,这个月19号,他将组织第二次。当时一共有20多个战队,我们战队一共有9个人。记得动员大会的时候,其他战队都是在打鸡血,而我却把我们的战队拉出去散步,告诉他们一个理念:

    标签:
    王通
  • 王通:张静君从一个痛点切入在线教育,第一年靠口碑做了10万用户

    月初我和几个弟子班在广州小聚了一下,边喝茶边聊天,一对一解决一下他们目前的问题。看到张姐的时候,感觉非常的面熟,却又不敢确认。当她介绍自己是张静君的时候,我都感觉到非常的惊讶。

    标签:
    王通
    创业故事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