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实施工时表管理,对雇主和员工来说各有哪些好处?

 2020-11-20 14:0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工时表清晰地阐明所用时间的期望和结果。实际上,对于雇主和员工来说,实施工时表管理 有很多好处。

对雇主的好处:

1、改善成本和预算编制

从工资单的角度来看,办公室职员花费的时间是一项相对固定的成本,但工作类别可能有所不同。员工可能在处理不同的项目,可能在为不同的客户或不同的部门工作。

为了优化工资单及其他方面的预算编制和成本计算,你需要知道员工的工资具体花在哪些方面。如果不跟踪实际工时,企业只能靠猜测估算员工工时,这反过来会影响编制项目、客户工作等方面预算的精确度。

2、改善绩效

在许多办公环境中,员工机械式地应对没完没了的任务和会议。他们在午休时间争分夺秒,下班时也不考虑花在其他活动上的时间。

通过引进机会,跟踪员工在各项活动上所花的时间,雇主能温和地驱动员工思考效率问题。同时,员工也开始评估自身花费时间的方式,并可能做一些改进和调整,帮助员工更好地规划他们的工作日。这两者结合将巧妙地提高绩效。

3、改善开票流程

在没有严格“计费工时”政策的企业中,处于办公时间的员工通常不向客户收费,或根据估算值或商定的总额进行收费。此方法可能有一些优点,但也是造成收入损失的潜在原因。

高级管理人员通常会获得更高的福利待遇,因此他们的时间更加昂贵。如果不跟踪他们的工时,企业可能会陷入这样愚蠢的境地:

“一名时薪为150元的初级顾问花了4个小时帮助客户,这是客户需要付费的时间。然而,这位顾问需要经理的帮助,时薪为300元的经理花了2个小时帮助他的初级同事。”

在最好的情况下,如果不考虑经理在此特定交易上花费的时间,提供服务的成本就会遭歪曲。但可能的情况是,客户应该为这项服务支付两倍的费用,因为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4、改善计划

从审批和管理的角度来看,不断增加的员工数也是个问题,尤其是大型公司。如果对办公室职员的时间分配没有确切地了解,你就很难争论为什么需要增加人手。

如果公司计划通过增加更多的项目、客户等来进行发展,那么就需要评估可用资源。如果现有资源客观上具有95%的容量,那么在额外资源不增加的情况下,接收更多的工作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公司最终可能会对客户过度承诺,然后在声誉和收入上造成更大的损失。

5、降低成本

这不是跟踪员工时的主要目的,但承认这一点仍然非常重要。弹性工作时间会增加员工懈怠的风险。但是,企业不希望向假装全心全意工作、实际只有一半时间在工作的员工支付全职薪酬。

对于办公室职员来说,使用汇总的工时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你的员工意识到,他这个月的工作时间少了,那么他就应该在下个月进行补偿,否则薪资就会稍微受到影响。这样能平衡工作环境,但重要的是创建开放性对话。如果员工意识到自己每个月工作的时间在减少,那么他可能会进行调整,进而降低工资成本。

对员工的好处:

1、更明确的期望

办公室里关于时间的普遍观点是,所有事情都应该在一定的期限内完成。但未完成的工作堆积如山,优先级逐渐变得模糊,员工开始纠结该做什么。他们必须不断为下一步做决定,这反而是压力的另一个来源。

通过向经理提供活动相关信息,他们可以找到决策的来源。一段时间的工时有限,在决定什么可以做和将要做什么时,保持坦诚是必须的,双方要明确需求。

2、增强的时间控制

如果不加以衡量,就无法改进。这样做,你就能更好地计划、安排和控制活动。弹性工作时间和附带项目固然很好,但如果你有几项任务,需要几个小时来完成,但离交付只剩下一周的时间,那么显然你需要加强对时间的控制。

3、更好的晋升/奖金论点

每天早到晚走就能表明你对公司的奉献吗?还有什么比一份工时表报告更能证明那些额外时间花在重要的项目上呢?员工可以利用他们的活动信息来更好地辩论,他们为什么有资格升职或者获得奖金。其次,员工的战略性和纪律性表明他们对个人目标和公司目标的投入。

4、工资与劳力相匹配

劳动力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加班不再是可选项,在某些公司中反而是必选项。在某些情况下,这非常不幸,也不可避免。当员工决定牺牲个人时间,花更多时间工作,他们就应该得到相应的报酬。

这不仅仅是公平的问题,而且是公司和员工之间建立信任忠诚关系的问题。许多情况下,加班工资微不足道,但承认这种加班所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敬业员工留下或离开到压力较小的地方的区别。

双方都受益于透明度的提高

综上所述,雇主和员工都能受益于跟踪办公室职员和按月计工资员工的工时表。这种方法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更清楚地了解时间支出。掌握这些信息有助于就绩效、薪酬、目标等进行认真而诚实的交谈。

一家公司从未跟踪过固定员工的工时,这并不意味着就应该保持这种状态。对于外派雇员来说,跨地区、跨部门的开展日常工作,甚至穿插于多个项目执行任务的情况是常有的事,用传统方式向上级汇报工作的办法很是复杂。

与此同时,企业管理者也常常因无法随时监控该员工的时间管理及项目进度,以及财务单据的远程低效传输而倍受困扰,这些问题都需要一款专业管理软件来解决。

现代工时表软件——8MSaaS工时表(http://www.8msaas.cn/timesheet/timesheet.html),支持用户通过PC端和移动应用程序输入工时表信息,并生成各种用于分析的报告,使有意义的工时跟踪更容易和更有效,员工业绩更易于考核。

8MSaaS工时表能帮助你清晰准确地跟踪不同区域、不同部门的成千上万的工作时间,包括括项目及非项目活动,可追踪员工的上班闲置时间与使用率,有效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实现精细化管理。

同时,8MSaaS提供工作类型与计费账功能,可让企业准确地按照员工的工作类型记录他们的工作时间,并根据员工的人工费用来计算所产生的时间费用。

而且该工时表软件可以集成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财务核算管理,凡是员工在项目中产生的各种工时信息,项目经理都可以通过8MSaaS工时表管理软件一览无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