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科技强国!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荣威iMAX8搭载斑马智行系统完成发射保障

 2020-11-24 15:0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1月24日凌晨4点12分,长征五号遥五火箭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送入预定轨道。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荣威iMAX8作为本次“嫦娥五号任务火箭发射保障用车”,助力中国航天,顺利完成各项既定保障任务并见证嫦娥五号“奔月”的历史性时刻!

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计划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等科学研究,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如果说中国航天代表了国家最尖端、最前沿的科技实力,那么,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支柱性产业,汽车工业则是中国综合工业实力的最直接印证。与中国航天一样,中国汽车科技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过程。

对科技强国的追求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在此次发射任务中,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荣威iMAX8作为“嫦娥五号任务火箭发射保障用车”,有力保障了火箭试验队的发射前各项准备工作,获得了前方试验队的一致好评。

作为SIGMA上汽全球模块化智能架构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科技豪华MPV” 荣威iMAX8搭载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SKYEYE天眼系统等全车交互科技,并具备车道级导航与更安全的智驾辅助功能,科技实力领先同级。此外,由于发射任务正值秋冬疫情防控关键期,该车搭载的基于中科院特有技术创新开发的AVTECH生化防护正压健康舱,能有效吸附去除新型冠状病毒,让车内空气如“空间站”一样纯净、健康。

斑马网络是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建立的创新型科技企业,面向汽车全行业提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和智能网联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基于自研AliOS打造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斑马智行,目前已与上汽荣威、一汽-大众等10余个汽车品牌建立深度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行车

相关文章

  • 你的智能行车助手 倍思×天猫精灵语音车载支架无线充电版评测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也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支持导航与语音控制的车机系统也成为了大部分汽车的标配。但事实上,这些车机并没有想象中的便利

  • 车联网智能行车记录仪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智能行车记录仪商会、深圳市车联网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圳途沃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车联网+智能行车记录仪应用创新高峰论坛】暨【深圳“一键互联互通随手拍举报平台”体验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水仙厅举行。公安部警用装备首席专家陶军生先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徐炜局长及其

    标签:
    智能行车
  • 国内首款全景智能行车记录仪喵小瞳量产 连获集团大单

    记者最新获悉,去年备受关注的国内首款360度全景智能行车记录仪喵小瞳,日前已经开始量产,并于近期连获集团和企业级客户大批订单。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智能行车记录仪,喵小瞳以独特、出色的性能,成为首批入驻QQ物联的智能行车记录仪,在腾讯2015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获得展示和好评。2015年下半年喵小瞳在淘宝

    标签:
    智能行车
  • 智能行车记录仪搭车QQ物联,到底能走多远?

    文/李东楼智能硬件在国内经过几年的探索发展之后,随着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们的入场,开始有了大规模爆发的迹象。就在不久前,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举办,除了腾讯众多高管和诸如姚劲波、王小川等腾讯系互联网公司CEO参与演讲和对话外,QQ物联的负责人还展示了一个全新从智能硬件到物联网的美好前景。智能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