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MoChat企业微信开源系统,能否成为企业微信开源框架项目中的独角兽?

 2020-12-09 17:0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国内企业服务SaaS领域因疫情加速驶入快车道,一时间企业服务领域的创业项目从成为了兵家必争的赛道。这其中,基于企业微信生态的私域流量运营SaaS工具尤为引人瞩目,作为企业私域流量运营的重要场景和工具,吸引了大批的服务商和企业,行业进入了百花齐名百家开放的阶段。

尽管现在基于企业微信开发的产品处于一个百家争鸣的时代,但仍旧未能看到一个开源的、真正为 企业微信应用 开发服务铺路的框架&引擎。

众所周知。

公众号时代,即出现了像有赞、微盟这样的大体量上市公司,也出现了很多垂直领域的优秀、小而美的公司。重点要提到的是在公众号开发框架领域的开源项目,许多开源的公众号开发框架都做的非常好,其中也不乏拥有几十万开发者的开源项目,甚至被并购。

在企业微信生态,会不会出现像有赞、微盟这样体量的公司呢?答案是肯定的!可能还会更大,因为企业微信的应用场景远比目前我们看到的还要大,严重低估了企业微信未来的价值。

那么,基于企业微信的开源框架有没有需求?能否出现企业微信开源框架项目领域的独角兽?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并且也会出现拥有几十万甚至百万开发者的独角兽开源项目。以下是在做 MoChat 企业微信开源项目的直观感受和观点:

首先,开源是每一个时代都需要的。没有开源,就没有互联网的今天。之所以有了很多领域的开源项目,才让互联网的应用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开源项目避免了大量重复造轮子的工作,降低了单个项目的试错成本和周期。举个例子:

例如要开发一个企业微信的基础框架,基础功能包括企业微信授权、权限管理、成员管理、渠道活码、客户管理、客户群管理、消息群发、素材库、聊天侧边栏、子账户管理等必须功能模块,要是从0-1开发这样一套高度可用基础框架,10人左右的开发团队最快也要开发3个月,还不排除期间对接口的不熟悉等因素,成本是相当之高。

但是如果选择这样一套成熟的企业微信开源框架,基本上拥有这些基础功能就是分分钟钟的事,这就是开源项目的魅力。

其次,国内有着几百万甚至千万的开发者。针对开发者的需求,各领域的SaaS厂商是无法满足的。尤其是中国还存在大量的个人能开发者工作室,这些开发者一般都是靠接一些定制开发的项目,但是企业微信的着一套要从头开发,很明显不是最佳的选择。如果有开源的基础框架可以使用,最快1天就完成项目交付,赚钱效率飞速提升。这类群体的数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此外,为了验证企业微信开源框架在市场上的需求程度,我做了些充分的验证。我写了几篇关于企业微信开源相关的文章内容,发不到各大论坛、媒体,得到的反馈结果缺超出了我的想象。

最初我也在质疑,企业微信开源框架需求会有吗?有多少?

从发布文章的第 2 天就开始有人陆陆续续加我,甚至每天近百人,都是想了解企业微信开源框架,其中大部分都为开发者,有个人开发者、有开发工作室,也有大公司相关的技术负责人。我在一一询问需求后,得到的反馈结果只有一个,不想重头到尾自己开发,想直接找一个基础框架,在这基础上扩展。这充分证明了企业微信开源项目的需求是毋庸置疑的。

至于市场的大小,我认为在微信公众号领域产生过开发者几十万量级的开源项目,在企业微信领域也同样会出现。或许不是MoChat企业微信开源系统,但不会缺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信
开源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