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8MSaaS:项目管理的最新发展趋势

 2021-01-29 10:4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项目管理 从发展至今,应用范围不断变得广泛,从开始局限于建筑、国防和航天等少数领域,发展渗透到互联网、汽车、医疗、高科技设备、金融、电信、物流运输等各个领域。如今,随着新技术和领导范例的出现,项目管理学科几乎像所有其他行业一样,正在经历重大的变化和发展。本文将介绍项目管理的三大发展趋势。

一、项目与战略之间联系更紧密

项目管理传统上是一种用于实现离散目标的企业工具,其中包括单个产品或服务的推出或特定结果的追求。从这个意义上说,项目是暂时的努力,开始和结束有限,项目经理的角色是引导项目直到项目完成。

但是,近年来,项目管理在许多企业的作用中已经开始扩大。项目管理不仅仅是实现离散目标的工具,它还被应用于更广泛的战略和方案。

借助项目和项目群的形式,我们能够执行战略并使战略具有可操作性。因此,我们看到一个大的趋势是,关注项目群、项目组合管理,以及它如何成为我们在企业中执行和管理战略的一种机制。

希望在企业中更好地运用技能的项目经理,必须清楚项目、项目群和项目组合管理之间的关系。这样做能让你了解各项目之间的关联以及与总体战略目标的关联,有助于为企业向前发展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二、项目管理和变更管理

一个企业每年可能经历数十次甚至数百次企业变更。这些变更可以从对内部流程的细微调整到对公司产品、服务、供应链、战略或结构的全面改革。这一直都是事实,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迫使许多企业采取实质性的变革方案,同时完成先前已有的项目。

现在,项目经理不仅要经常管理他们的项目,而且还要管理企业的变更方案。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最近进行的项目管理调查显示,63%的企业所开展的项目至少包含某种形式的变更管理。同一份报告指出,只有30%的企业相信他们的变更管理能力“非常”或“极其”有效。

你可能想知道:项目经理应做什么?幸运的是,即使是在企业发生重大变更的时候,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更好地管理项目。例如,你可以制定一个变更管理计划,将其作为总体项目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概述您的团队将遵循的措施和协议。

你可能还会发现,在项目管理方法上变得更灵活是有益的,也许可以采用接下来讨论的混合项目管理方法。

三、敏捷哲学的普及和混合项目管理方法的出现

敏捷哲学和敏捷方法(例如Scrum)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管理新产品开发方面。但另一方面,显然需要扩展敏捷方法,使它们能够更好地与项目组合管理方法集成,更好地满足企业的总体需求。

然而,近年来,项目经理和他们工作的企业越来越适应他们的方法。有些企业甚至将不同的方法合并到针对特定项目或行业需求的混合方法中。替代项目管理方法的采用越来越多,如精益、看板、Scrum、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和Prince II,进而促成了这一转变,同时改变了企业价值观,增加了灵活性。

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采用混合方法。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制造商中,一半以上结合使用不同的方法。同一项调查表明,那些使用组合方法的制造商往往对他们的项目管理实践最为满意。

虽然专注于单一机制有好处,但那些希望继续与项目管理行业一起发展的企业,应该致力于熟悉他们可能遇到的所有主要方法。

项目管理水平和方法的最佳实践——现代项目管理软件

在如今的信息化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促进项目信息化转变,面对各种复杂的项目信息、数据及流程处理,项目管理软件(http://www.8msaas.cn/project/technology.html)是必不可少的工具。越来越多的企业对项目管理水平和方法越来越重视,而合适的项目管理软件在其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8MSaaS PPM项目管理软件基于原有的项目管理理念和架构,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技术、数据可视化等技术,重点开发了适用于不同行业项目类型的模块组合:业务型项目,研发/技术型项目,多项目/项目组合等动态的项目管理,帮助企业实现实时同步的项目计划与执行,及直通式的协作与交付。

8MSaaS PPM具备丰富完善的项目功能,涵盖项目管理十大领域(范围管理、时间管理、费用管理、质量管理、沟通管理、采购管理、整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干系人管理、风险管理) 。企业可以轻松应对在不同情况下所需的不同管理风格,针对不同的项目阶段,实现精细化管理。

● 在项目启动阶段,通过8MSaaS PPM项目立项流程进行项目启动和审批,也可直接选择项目模板新建项目,实现项目管理规范的落地执行。项目计划可进行在线流程化审批,轻松完成项目计划管理。

● 在项目执行与监控阶段,系统支持项目进度、质量、成本、资源等多维度的实时监控管理外,还支持问题及风险管理,帮助项目人员对项目进行实时有效跟踪管理。

● 在项目收尾阶段,通过8MSaaS PPM可进行文档实时的归档,还可以把好的项目保存成模板,实现经验的积累和知识分享,有需要的可进行剩余资源释放以及项目绩效分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