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空调只能装在客厅与卧室?海尔空调却不这么认为

 2021-09-10 14:1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户普遍认为空调作为家庭中一个显眼的大件,主要就是客厅、卧室使用,绝对不会想到浴室、厨房等空间也能装空调。而海尔空调恰恰是把您想不到的事情做到了。

家中空气是充满全空间的,因此只有客厅和卧室装空调,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放眼全屋空气,海尔空调就是瞄准了每一个家庭空间,因此打开了新市场,销量猛增。不久前,行业发布数据,显示海尔空调整体份额增至18.3%,和5年前比几乎翻番。其中,2021年第34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单周份额达到32.8%,在头部三强中跃升行业第一名。

9月9日,三翼鸟在“以你之名,为你定制”的品牌发布会上发布了“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随着这次发布会的召开,海尔空调也迈入“一站式定制全屋智慧空气”的阶段。

不过要想因人而异定制空气,得先研究透“空气管理”这门“学问”。

只有“跳进”空气里,才能挖掘新场景

管理家电、管理家庭、管理生活……生活中的“管理”层出不穷,但是很少有人想着“管理空气”。一是这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二是空气又是流动的,如此“捉摸不定”该如何管理?首先要打破硬件的局限。

跳进“空气”里,“空间”才能被放大,新场景随之被挖掘出来。因人在空间的移动,不同空间就需要制定不同方案。

用户家庭厨房往往没有空调,开门做饭能吹到其他空间的凉风,但做完饭油烟满屋,可是如果关门做饭又十分闷热,一顿饭下来大汗淋漓,让很多人对夏季做饭产生了抵触情绪。

三翼鸟全屋空气针对厨房场景,定制清凉烹饪方案:在厨房里,空调采用抗油烟、耐腐蚀、易清洗的专业选材,即便是煎炸爆炒,用户也能享受到清凉和舒适。

在此次发布会上,三翼鸟全屋空气针对每个空间的不同用途,定制专属的空气解决方案。比如儿童房的高效学习方案、衣帽间的舒爽换衣方案等等。

更好地“控制”空气,才能满足动态需求

在如此丰富的场景中,客厅和卧室是人们在家中待的最久的两个空间。在这场众播中,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利,向我们详细的讲解了卧室场景中的睡眠解决方案。

正如最近的天气,暑热减退,但“秋老虎”威力不减,到了晚上前半夜热,后半夜冷,开不开空调就成了大难题。

此时,想要更好地“控制”空气,就要实时掌握用户的动态需求,感知人的不同状态,才能主动调节,制定动态方案。

在三翼鸟智慧卧室场景中,就为用户提供了包括睡前、睡中、起床整套的睡眠解决方案。入睡前,助眠香薰帮助用户驱散工作一天的疲劳,智能床头柜可以连接手机播放音乐,也可以在用户玩累了以后给手机充电。

当用户躺到枕头上,智能枕会联动空调进入睡眠模式,AI智能床垫也会根据用户的睡姿进行自调节。晚上睡觉的时候,智能枕可以监测用户的睡眠状态,调整对应的空调温度,使用户整晚都不会被冻醒或热醒。

早晨起来,APP还会主动给用户推送睡眠报告,用户可以通过App对自己的睡眠情况一目了然。

个性化“定制”空气,才能做到因“人”而异

在完成了不同空间不同方案、不同状态不同方案的两项“研究”后,“空气管理”这门“学问”还差最后一步,那就是为不同个体定制个性化方案。

我们日常经常会听到诸如“小孩子吹久了空调会感冒”、“老年人不能吹太冷的风”等话题,而这也正是每个人面临的痛点。

为解决这个问题,三翼鸟空气进化到了能够识别不同用户声音的阶段。三翼鸟空气场景中拥有全球首个搭载声纹识别技术的智慧语音空调,通过声纹识别空调能自动识别用户的声音、记住每个人的使用习惯。用户每次对空调发布指令,都能通过声音,自动调节成最喜好的模式。

 

通过面向每个用户个性化“定制”空气方案,三翼鸟全屋空气做到了真正的因人而异,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舒适空气。

“空气管理”这门“学问”,只有打破硬件的局限,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空气,“入局”空气、控制空气,最终才能做到为为每一个用户个性化定制空气,做到真正的因“每一个人”而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尔
智能家居

相关文章

  • 海尔泰国工厂第1000万台空调下线

    过去五年,海尔智家在泰国增长近3倍,年均增速超20%,整体跃居头部阵营。根据最新GfK数据,海尔智家在泰国冰箱、洗衣机已进入前三,空调一马当先,跃居行业TOP1。这也是海尔智家坚持本土化战略和高端创牌战略的又一项新成果。01实施本土化战略推动全球化当地时间7月7日,海尔泰国工厂第1000万台空调下线

    标签:
    海尔
  • 防止智能家居出现“iPod效应”,传统厂商要有一把爆品中小件

    和世纪初时“iPod”带动Mac销量一样,助力长期发展。

    标签:
    智能家居
  • 第十九届文博会 博瑞徕国际家居邀您体验数字家居新生活

    呼唤未来科技的梦幻之旅,感触智能家居的灵动时刻,备受瞩目的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到来,谁又能错过这样一与未来生活相遇的奇妙体验呢?据悉,作为后疫情时代首度开放的世界级文化科创盛会,本届文博会可谓是黑科技的盛宴,智能化的专场。开幕式将上演智能家居的科幻体验,开启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家居新体验,更有海量家居智能

    标签:
    智能家居
  • 写在AWE 2023前夕:华为全屋智能将重构家居智能化体验

    在接近尾声的2023上海车展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可以说是出镜率最高的两个名词,“第三空间”的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当第三空间快速向智能化跃迁,人们居住的“第一空间”和工作的“第二空间”,能否顺应智能化浪潮?能否给出像“智能座舱”那般惊艳的智能化体验?能否刷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认知?即将在

    标签:
    智能家居
  • 萤石“小步快走”,跨进智能家居生态圈

    文丨智能相对论(aixdlun)作者丨Kinki近日,萤石网络(下称“萤石”)举办了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这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个新品发布会,除了拳头产品智能家居摄像机之外,还有智能入户产品、TVStudio等十多款新品,EZVIZConnect升级为2.0版本,并宣布接入Homekit系统、支持M

    标签:
    智能家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