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华为AR创新平台在HDC上展现AR社交、AR看车、AR远程协作等场景

 2021-10-27 15:0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5日,深圳】近日,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2021上,展示了DIGIX InView AR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华为AR创新平台”)在现实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华为AR创新平台是终端云服务提供的基于增强现实(AR)的创新平台,旨在提供多方面的AR开放能力,包括但不限于AR视觉定位、AR视觉导航、AR Slam、AR虚实融合、AR远程协作等能力,帮助开发者完成AR应用的快速实现,丰富行业生态,创新实验室的角色,帮助AR行业发展。

AR InView(未见)发布UGC版本,势在打造AR社交新平台

未见 App 是创新平台配套的 App,它除了具备基本的在真实世界叠加数字内容显示的能力外,还整合了最新、最热的 AR 相关能力,包括 AR 娱乐、AR 社交等,目的是向用户全方位展示丰富的 AR 世界。

AR InView(未见)继2020年开放平台能力,与开发者联合共创取得初步成效后,进而转向完善AR UGC内容平台。未见App,现已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完整的AR UGC内容平台。

在未见的UGC版本中,用户可以通过未见App随时随地创建属于自己的AR空间。同时,未见模型素材库提供了将近800个AR模型,可供用户打造AR UGC原创内容。更有AR打卡、AR留言墙、AR涂鸦等UGC功能,让用户充分感受AR社交新体验。除此之外,未见AR萌宠养成系统也在内测阶段。

未见致力于应用AR技术打造创新社交平台。截至目前,未见后台显示用户创作已经点亮了地图的3870个地方,未见的彩虹AR空间分布在全国各地!未见运营也在持续引导和鼓励用户进行UGC内容的创作与分享,每一位用户都是未见要汇聚的星星之火!

2021102711492123.002

AR看车,AR技术赋能汽车零售市场

近年来,随着AR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 AR看车已经成为汽车企业主要的销售方式。

华为AR创新平台推出的AR看车功能,围绕创意新颖和专业准确两大出发点,针对车辆的外观参数、车辆动力性能、做工框架 、智能出行以及AR Hud五大类AR场景板块设计,均表现突出,充分地展示了其在传统汽车展览和销售过程中的不可比拟的优势。

现场,通过AR技术呈现动态特效和参数文字,用户可以直观并生动地感受车辆的续航里程和百公里加速性能;通过AR技术呈现的车辆加油与充电的场景、四缸增程器在加油后输送电能的过程,以及高功耗场景下车辆电机表现出的强劲动力,能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车辆的性能动力。

2021102711492123.003

在智能出行方面,通过AR看车能够感受到分布在车内各位置的音响设备工作产生音乐的动态可视化图形,也能看到辅助驾驶从硬件位置张开可视化图形区域展现的检测范围,甚至可以通过AR技术呈现的户外露营、户外烧烤、 户外火锅动画场景来体现车辆的户外220v 50hz家用交流电供电功能。

除此之外,现场我们还可以通过AR看车看到车辆的外观数据、外观换色、空间容量、功能说明书、驾控硬件体验和高强车架等信息。

2021102711492123.005

2021102711492123.005

AR远程协作——借助AR眼镜,搭建虚拟场景的远程协助场景

此次的DIGIX InView展台,还演示了一项华为创新AR平台最新的AR应用成果——AR远程协作。它是一种远程AR音视频互动解决方案,利用移动追踪技术能在AR眼镜上实现轻量级实时AR标注,并结合华为云服务RTC能力构建远程AR协助场景。

2021102711492123.006

利用AR远程协作,用户可以与好友建立视频通话,远程求助好友,或远程帮助好友解决问题。在通话过程中使用AR画笔进行标注,所标注的信息将停留在固定的空间位置。同时,可在通话中放置3D箭头,帮助他人快速锁定目标物品。

2021102711492123.007

2021102711492123.008

目前,DIGIX InView AR创新平台已率先完成了虚实融合数字世界完整解决方案的实现,对AR行业提供了真实世界融合数字信息的全功能支持。未来,华为AR创新平台计划将进一步扩展能力,包括适配主流 AR眼镜、提供更多开放接口扩展AR生态等,以期更好推动AR行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r技术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