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2024-02-06 16:54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

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

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01 把握商业底层逻辑的能力

在商业领域,底层逻辑指的是商业运作的基本原理和规律。

了解市场需求是把握商业底层逻辑的重要一环。

你需要清楚地知道你的梦想用户有什么需求和痛点,以及这些需求是如何变化的。

通过极致市调你可以掌握用户的心理和行为特征,把你的产品和服务作为用户的解决方案。

举例我的会员老毕,他原来是做淘宝竞价的,就是在淘宝上买一些流量,再来销售,主要是销售雨棚,凉亭这些产品。

他用了我教的拉新、养熟、成交、裂变,在广州重新做了一家公司,专门帮人家装雨棚,装凉亭。

2020年做了差不多1个亿的销售。

老毕为什么做的这么好?我讲一下,给大家一点启发。

假设你家要做一个雨棚,装完后十年,二十年,你可能都不会再复购。但是老毕只做了一个裂变的动作,让不可能复购的客户,又帮他带来两个新客户。最高的一次是一个客户给他带来了二十一个新客户。

其实方法非常非常的简单,就是【赚富系统】里的裂变环节,这个非常非常重要。

首先,他全程做好最优质的服务,让客户非常满意,在工程结束收款之后,他的销售人员只需跟客户说一下:刘姐,你这雨棚安装好了,对我们的服务还满意吗?

不满意就提意见,帮你解决。客户一般都非常满意,他们甚至再送点小礼物。

然后再做一个动作:刘姐,你看能不能帮个忙,雨棚都安装好了,也非常漂亮,我拍了一组照片,还写了一段文字,能不能帮我在您的业主群或者朋友圈转发一下。

这时候客户一般都会帮他转,甚至还帮他改改文字:安装师傅小李特热情,服务特周道,雨棚安装的特别好,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找他。

然后再配上二维码发到朋友圈。很多人都会加他。老毕大概是2017年听地我的课,他把其中的【裂变】玩法玩好了之后,又复制到全国。

在2020年做了差不多1个亿的销售。

这个方法不是我教的,是老毕自己想的,我只是告诉了他生意的底层逻辑而已。

作为生意人,如果把底层逻辑弄明白,他会升发出各种各样的办法。这个底层逻辑是什么呢?

就是当你要把一个生意做大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办法把你的生意从【线性发展】变成【指数级发展】。

什么叫线性发展?比如老毕原来的模式就是线性发展。

他投广告就有客户,不投广告就没客户,这样的模式是不可能得到一个高速成长的。大部分人做的生意都是【线性发展】的生意。

什么叫指数级发展?你可以做个实验,你拿一张白纸,对折再对折,折到50次的时候,就是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同样的道理,当老毕一客户带来两个客户,两个带来四个,四个带来八个,八个带来十六个的时候,这个生意就是指数级发展。

当然了,不会完全这么理想,但是只要有一部分客户这样一带二,二带四的时候,你生意的发展是非常非常恐怖的。

把生意从【线性发展】变成【指数级发展】,这个就是最底层逻辑。

所以,你想把生意做好,要先把思维打开。以上这个方法,大家听完了要去用,你没有用,你就不知道方法有用。

所以说,要不断学习、实践和与行业内专家交流,将是你把握商业底层逻辑的关键。

02 决策力

决策力是指在商业环境中做出明智决策的能力。

它涉及评估现实情况、分析不同选项的优缺点,并选择最佳行动方案的能力。

对于企业来说,决策力至关重要,因为每个决策都可能对企业的发展和成败产生重大的影响。

我的一个会员尚林,做了十几年女装,有两个店,疫情期间关了一个店,焦虑到无以复加。

他每天都很忙,忙于具体的事务中,想各种办法能扭转濒临亏损的局面;也参加了各种学习,想搞社群,想搞直播,各种尝试,但反而更焦虑。

2022年9月,他参加了我国内的线下课,李柔老师帮他做了梳理,很多拿到结果的操盘手同学给了他许多可用的建议,他带着落地方案回去执行。

几个月的时间,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他的决策是把经营人放在核心,而不是只想着做活动,他的销售目标完成得也更轻松,他也没有变得更忙,他从焦虑中走出来,渐渐变得心安。

他说,因为大脑中植入了系统化的思维,有老师指导,现在每天复盘,有时间去思考,去做决策,最近这段时间是几年来成长最快的。

我们还有很多私董会成员,并没有因为业绩数十倍的增长而变得更忙,都是因为自己的决策,跟我们学习了“赚富牧场自动营销系统”,不但左手赚钱,右手赚精准用户,还可以腾出时间来,做老板该做的重要的事。

03 执行力

执行力是指将决策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能力,以高效、有条理地完成任务和达成目标。

它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因为无论有多好的战略和计划,如果缺乏执行力,它们只会停留在纸面上而无法取得真正的成果。

有句谚语说:“行动胜于言辞。”无论你拥有多么伟大的想法和计划,如果你没有行动起来,它们就只会存在于空想中。

对于成功的商业高手来说,拥有卓越的执行力是至关重要的。

他们设定明确的目标,制定详细的计划,并积极地采取行动来实现这些目标。同时,他们也懂得如何激励团队成员,并建立高效的工作流程,以确保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乔布斯,他是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乔布斯注重细节,坚持追求卓越的执行力。他不仅关注产品的设计和功能,还致力于打造出色的用户体验。

正是他的精益求精的执行力,使得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