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快播牛文举:QVOD是两万站长的共同品牌

 2009-04-08 15:04  来源:网友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07年QVOD诞生,在很多站长朋友的支持下一路走来。如今,支持QVOD的电影网站已经达到了2万多家,也有许多朋友想进一步的了解QVOD。为此,亚心网邀请了快播(QVOD)运营总监牛文举,请他来谈一谈快播(QVOD)的发展战略。

亚心网:对于在线点播市场,快播是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呢?

牛文举:快播的定位始终是在技术和产品领域。QVOD是为站长服务的,是快播和很多站长朋友都很珍惜的品牌。有许多站长朋友是自发的建立了QVOD搜索站,资源站、论坛等相关的站点在为用户服务,官方论坛每天也有很多热心的朋友在为QVOD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是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QVOD才走到了今天。所以我们始终强调,QVOD是站长共同的品牌。而且,QVOD可以做很多二次开发和自定义操作,是站长朋友们自己的品牌。

亚心网:快播以后也不运营内容吗?

牛文举:对,快播不做内容。快播是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决心和站长共同、长期发展的,绝不运营内容。试想一下,一家公司如果既运营内容,又号称要支持站长,那么用户是到站长这里,还是到这家公司呢?这里就有一个竞争。竞争总是优胜劣汰的,如果我的竞争对手告诉我,他不是要消灭我,而是要真心支持我发展,我是不信的。快播从创业团队到企业文化来讲,都是一家纯粹的技术型公司。

亚心网:P2P的门槛很低,快播在技术上是有什么独到的优势吗?

牛文举:快播团队从研发出国内第一款P2P软件OP开始,在P2P技术上已经沉淀了七年了。这七年来,我们研发出了拥有专利的独特算法用于QVOD在线点播,最终实现了目前较好的用户体验和带宽节省。另外,QVOD的技术中还融入了快播独创的P4P技术,对运营商的带宽利用也是有着很大好处的。

亚心网:除了技术之外,快播还能给站长带来其他的长期利益吗?

牛文举:有。快播在近期就会推出基于快播软件研发出的硬件产品——快播盒子。这是一款消费类电子产品,可以把互联网的快播节目全部搬到电视机上进行遥控观看。这项用户体验,在国内尚是首创,对于快播的广大用户来说是有很大吸引力的。站长朋友们完全可以向自己的站点用户进行推荐,进而获得盈利。

亚心网:有很多朋友在关注快播的发展,能给大家讲讲快播的远期规划吗?

牛文举:快播一直在努力,希望能成为影视点播的标准。这不仅仅体现在PC领域,也同样体现在家电设备、手持通信设备上。我们希望用户只要是看电影电视剧,不管是在电脑上,还是在电视上、手机上,都使用快播的技术标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始终在扩大技术研发团队,并且做了1个亿的资金储备。即使十年不盈利,对快播来说也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希望能把快播的在线点播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成为点播的标准。更进一步,我们希望能在视频格式和解码技术上有所建树,做出中国人自己的视频格式,自己的视频解码标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A5创业网播报:美图秀秀在twitter上火了 快播“回归”?

    1.李彦宏妻子马东敏:让百度从大走向伟大1月20日消息,今天李彦宏妻子马东敏参加百度总监会发表的讲话曝光,马东敏在总监会上称:“中国的网民仍然对百度有着厚爱和希望。我希望我们反思过去,沉淀优秀,大家一起努力,让百度从大走向伟大!”上周,百度除任命陆奇担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外,还任命李彦宏

  • 快播案再上头条:如何对盗版播放器赶尽杀绝

    1月7日消息,快播案正式开庭,前CEO王欣被迫出庭。时隔两年多,快播公司早已倒闭,曾经的辉煌已不复存在。快播公司因快播一举成名,也因快播而走向灭亡。快播不仅播放了大量盗版视频,还涉嫌播放不健康的视频。与快播类似的播放器就是百度影音,不过百度影音只是播放盗版视频,并非涉嫌黄色视频。快播的倒台,应该说是

    标签:
    快播
    快播app
  • 快播员工微博讨薪:一代播放器神话何以如此下场

    最近几天,似乎已经销声匿迹的快播重新上了新闻,原因是快播员工集体在微博等地讨薪,并且去了深圳市市民中心拉横幅讨薪。而快播早已不能使用,快播和百度影音曾是网友们的看片神器,尤其是快播,支持各类视频格式。通常用来播放敏感视频,因此快播的用户数量十分庞大,就下载速度来说,其他视频播放器都不如快播和百度影音

    标签:
    快播
    快播app
  • 快播关闭QVOD 中小电影站何去何从

    借着“净网2014”的网络扫黄打非的春风,或者是迫于无奈,快播科技16日晚发布公告《致快播用户书:我们涅槃在即》。星宿老仙扬言洗底,皈依正派。蛇龙混杂的星宿派一片混乱:以前可以扛着星宿老仙的名头行走江湖,现在没有了这个名头,这江湖还能走吗?而一边虎视眈眈的名门弟子,磨刀霍霍,准备对邪派赶尽杀绝,抢占

    标签:
    qvod
    电影站
  • 关闭QVOD服务器与遭警方调查 快播你禁得住折腾吗?

    快播随着4月17日的一则关闭QVOD服务器的消息(为了彻底清除利用快播技术的盗版和低俗内容,我们决定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从此刻起,以前的“快播模式”全面终结。)受到越多人的关注,这个被时刻关注的视屏网站,今日又现重大消息,快播总部遭遇警方调查。为躲“扫黄打非”提前转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