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推广前的思考:你的产品是否合格

 2013-01-28 09:16  来源: yiren8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的产品如果想占有比较多的市场份额,通常来说需要推广来实现,但是在推广之前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产品能否经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呢?如果我们大力去推广一个有缺陷的产品,那么吸引来的大部分用户只会看一眼来满足好奇心而已,他们并不会留下成为产品的忠实用户,因此,推广一个有缺陷的产品大部分是在做无用功,而在推广一个产品之前,反复思索该产品是否有缺陷成了至关重要的一步,下面笔者跟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评测一个产品是否能够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

稳定: 你的产品能持续运营吗?

之前已经有很多文章提到了稳定的重要性,在这里笔者再次罗嗦一下。就一个互联网产品而言,稳定性是指这几方面:服务器的稳定性,更新的规律性以及产品性能的稳定性,通俗地说,即我们的产品或者网站要保证无论何时都能使用或者访问,并且我们的产品要保证内容和版本更新的规律性。不稳定会让我们的用户厌倦并最终摒弃我们的产品,更致命一点是,不稳定还会造成我们的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下降甚至被K,相信广大站长对于这一点都体会比较深。

以网站为例,想要打造一个比较稳定的网站,我们就得从服务器这一步做起,在部署好网站的服务器后,我们可以对网站的负载能力进行压力测试,测试出网站所能负载人数的极限,一旦我们的用户接近该极限值的时候便要增加服务器和带宽。另外,在我们做站的过程中必须要力排外界的客观因素,一定要保持网站开放的状态,如果有条件的站长可以租赁更多的服务器以做备用和数据备份。在运营方面,我们要保证我们的网站每天都有新的内容提供给用户,在这方面笔者就不罗嗦了,相信站长们在这一方面体会都比较深。

换位思考:你的产品能吸引得住你吗?

很重要的一点是产品对用户是否具有吸引力,这关乎到我们的产品能否打动用户。最简单的检验方法便是我们换位思考,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体验该产品,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想用的产品,如何指望用户会死心塌地地使用呢?换位思考的方式能够让我们从用户的角度去发现产品的不足,从而改进这些不足之处,在产品发布之前,开展内测是检验产品缺陷的最好方式。

不断地换位思考能够让我们不断地发现并改进产品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产品越来越完善,另外,在我们的产品推广向广大用户之后,我们应该更多地听取市场的意见,将用户所反馈的意见进行整理,然后根据这些意见对产品进行升级和改进才能保证我们的产品不会衰竭,对于此举措,最好的做法便是成立该产品的论坛,让广大用户在论坛内进行交流和反馈意见,一些比较出名的产品都有自己的交流论坛,如小米和魅族。

人性化:你的产品用户用得舒服吗?

细节上的人性化从来都是比较重要的方面,细节处理是否得当关乎到用户体验的好与坏。细想一下,一个粗糙的产品用户会喜欢吗?在细节上,首要的一点是我们产品的视觉效果要和谐,前端视觉上的边边角角要处理地圆润,色彩搭配要和谐。 在视觉方面我们可以参照一些成熟的产品,有条件的站长可以找比较专业的设计师代为设计。

其次,我们要将产品变为用户的仆人,目的是了解用户要干什么以及让用户付出最少的代价去达到目的,所以我们的产品应该随时关注用户的需求和各种举动,用户想喝水,我们就给他倒水,用户喝完水,我们就给他收拾水杯,给他擦嘴巴,这就是完善的细节处理,网站的导航条以及层次化的构造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只要把用户伺候得舒服了,用户自然会成为我们的忠实粉丝。

写在最后

在对产品进行推广之前应该充分地对产品进行检验,确保其能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后才进行推广,否则我们的推广工作将会白费。一个合格的产品应该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而要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在细节的处理上就必须得当,产品要变得稳定。好了,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本文首发A5,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