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A5草根访谈:与王利阳一起探讨互联网中的那些事

 2013-09-02 10:19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互联网评论人王利阳。王利阳,2010年进入网络营销领域,开始深入研究电子商务、社交网络、事件营销、网络整合营销等。2011年从事电商运营工作,深入研究传统电商、移动电商等新零售模式的发展。是搜狐IT特约作者,网络观察家,独立评论人,电商从业者,速途、艾瑞、易观、i黑马、飞象、亿邦动力、Chinaz、TechWeb、ChinaByte、博客中国等专栏作者。今天就让我们与王利阳一起聊聊互联网中的哪些事!

A5佩佩:您好,王利阳!欢迎来到A5访谈室。先给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王利阳:大家好,我是王利阳,写作是我的爱好,目前是国内众多科技媒体专栏作者,主职是做电商的,另外还时长帮朋友出谋划策,现在兼任朋友O2O项目的顾问。

A5佩佩:您当初是怎么进入互联这个圈子的,是出于自己的兴趣还是其他的原因?

王利阳:首先是本身感兴趣。互联网从业零门槛,谁都可以接触,与生活非常接近。然后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思考的人,经常看一些互联网行业新闻,对很多事件都有一些个人想法。之后开始动笔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结果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另外,进入圈子之前,由于经常看一些马云的报道,比较喜欢马云,并看了很多关于阿里和马云的书,觉得电商非常适合我,决定要做电商,最后就进入了互联网和电商这个行业。

A5佩佩:前一段时间马云曾和王健林围绕电商辩论电商在未来是否会压倒传统零售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王利阳:这个只是大佬们之间的公关战,到2020年电商与传统零售之间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到时候要是有人还记得这个赌约,双方也都可以根据不同的算法单方面宣传自己胜利,所以这个争论根本不会有结果。现在O2O的概念大行其道,电商企业已陆续开始试水线下,线下传统零售也积极的向线上发展,并且现在正处于整个零售行业的变革期,根本等不到2020年电商就可以完成与传统零售之间的融合。

A5佩佩:我注意到您在各大专栏对自己的介绍都是一个电商人,半个自媒体、半个营销人、半个分析师、半个创业者、一个研究者。“一个”很好理解您这“半个”是怎样定义的?

王利阳:一个就是说我主业在做的事情,半个是指这些事情也经常做,但不是主业,可以说是业余爱好吧。

A5佩佩:最近自媒体这个词总是频繁出现,有人说这是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不知道您是怎样理解的?

王利阳:微博等社交媒体的出现改变了媒体形式,让很多人都有平台可以发表几句自己的言论。自媒体让媒体人、专业人士、知名人士掌握了发表言论的主动权,不用像过去一样依赖媒体渠道才能发表意见。但无论媒体行业怎么变,内容永远是关键,只是在这个自媒体时代,内容的贡献者变得多了。

A5佩佩:现在易信算的上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也被认为是微信的竞争对手,你认为易信是否会站得住脚与微信抗衡?

王利阳:从产品功能上讲,易信的免费短信非常具有吸引力,但产品技术还有待提高,到达率要100%准确才真正具有杀伤力。据了解,目前电信方面正在积极与另外两大运营商协商信息中转问题 ,电信方面非常看重易信这个项目。如果从市场角度看这个问题,易信也还有市场,陌陌能在微信的竞争下抢下5000万用户,这说明虽然微信已经可以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但在多一款同类移动IM应用也不多,易信仍然非常有市场,与陌陌相比易信背靠电信与网易两大巨头,潜力更大,但最终能不能站得住脚还得看运营团队的能力,只能说易信有与微信抗衡的潜力,但最后能不能成还有待观察。

A5佩佩:那对于现在的微博、微信营销你怎么看待?

王利阳:微博的营销方式已经基本稳定,而微信的营销价值有限。这两款社交应用都可以拿来做营销,但还得根据自身业务的不同和有选择性的去做,工具是死的,人是活的,能把死的应用用活的企业才算本事,谁都知道微博、微信有营销价值,但真正能玩转的人还是少数。

A5佩佩:在前面你提到写作是你的爱好,除了兴趣之外在写文章方面还有哪些经验可以和站长们借鉴的?

王利阳:写文章除了要多思考外,最基本的还是得多看新闻,多查资料,要想写出有深度的文章,只想还远远不够,还得多看事件的很多相关报道,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有质量,才会让业内人士感到文章的价值,传播效果会更理想。

A5佩佩:在最后可以和大家谈谈这几年在互联网界的感悟吗?

王利阳:最大的感受是互联网从来都不缺少机会,把目标摆正,不要去想着与巨头去拼,专心做好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互联网还有很大的市场可以挖掘。互联网行业从来不缺少新项目,很多项目都在不经意间获得了成功,这个行业还有非常多的机会等着大家。

为了更好地了解草根站长的,Admin5站长网针对草根站长来进行访谈,了解草根站长建站的经历和一些辛酸历程,讲述站长在建站的一些成功与失败。更好的体现草根站长的坚持,本访谈本着走进草根站长,讲述站长的故事。访谈QQ:1932117152(A5佩佩)。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A5品牌推广,为企业网站和中小站长提供优质推广服务,让企业、网站推广不再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草根站长工具:平时用的站长工具有哪些呢?

    这个怎么说呢?其实也是属于一种站长工具的类型。他也是百度的一种AI形成的一种大数据库,但是有限,他只能测试百度搜索引擎下面的每周、每月、每天等的数据,就是通过一个曲线形式来划分的。360站长工具神马站长工具都有的。

  • 王利阳:互联网三大乱战之电商(一)

    互联网三大乱战之电商(一)。从三月末当当联手国美率先挑起电商战火至今以快四个月了,这四个月的电商市场不断有好戏上演,电商价格的激烈程度更是一浪高过一浪。这四个月来,围绕六大电商的6条新闻线相互交织在一起,使得电商市场是越来越热闹。这六大电商分别是当当

    标签:
    王利阳
  • 王利阳:网络时代需重视生理教育

    网络生活中充斥着大量的se情、低俗图片、文字、电影等内容,这些内容既给很多利益团体带去了很多灰色收入,又给社会造成了很多负面效应,尤其对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严重的负面作用。2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信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务院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