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我有一个好创意 要不要一起干?

 2017-01-17 17:13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已经成为不少朋友追逐的方式,昨天参加了PMLab的年会,发现不少朋友或多或少都走在创业的路上。好创意,好想法的确很多,要不要一起干?

其实早在14年,守护袁昆就发表过《年轻的90后就应该马上创业不要等》,特别是现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微电商的火热、互联网+让更多的朋友有了更好的创业机会。时至今天,还是建议大家能创业不要等。

创业是件很好玩的事,但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是否就应该不要想,埋头干?比如今天就有朋友问到能不能一起干一个项目(项目已经上线上)。至少有几个问题还是需要引起重视。

一、一句话说清楚要干点什么事。

很多人都喜欢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如果长篇大论、大讲概念是没有人关心的。能不能一句话说清楚?至少在合作伙伴心里明白我们想干什么事,在用户心里知道我们干的是什么事。

自己是否做明白了?是否能说明白?或者是想明白了?守护袁昆认为开发市场非常难的,培育用户更难。

二、我有什么优势和不同?

想法很多,创意也很不错,做一做才知道结果。我们有什么优势呢?相对现有的市场、商业模式,我们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如果干一样的事,后来者更需要强大的优势存在。

不要讲情怀,那不是我们玩的。自己是否匹配很关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资源出资源、有产品出产品,自己啥也没有?能把这些人整合起来也是能力。

三、干点有价值的事还是赚钱的事?

赚钱是第一要务,不要谈太多虚的,只不过赚多赚少、赚早赚晚的问题,没法盈利的事没人愿意干的。守护袁昆提醒创业者如果现在干的是件有价值的事,短时间不能赚钱可以理解,但怎样赚钱一定要想清楚。

不能干点有价值的事,也没法赚钱。仔细想想这事能干吗?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愿意干,反正我不是SB。

四、我有一个好创意,要不要一起干?

我有一个好创意,我有一个好项目,要不要一起干?我们一起把这个项目做大,然后分配利润就好了。守护袁昆虽然没太大名气,但不少企业老板经常对我说这些话,想拉我入伙。

人才因为有特定的能力和资源,愿意出高薪、给股权的数不胜数,自己服务一些企业也有不少人买单。为什么要和你绑定风险从0开始?因为产品好、模式好?说这句话的不是*就是胡扯。

创业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但其中的风险是否可以承担?守护袁昆觉得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年轻是一种资本,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试错的成本很低。如果可以,建议试一试。

我有一个好创意,要不要一起干?前提是上面4点是否想明白了。

文/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想了解更多请百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推广创意
创业经验

相关文章

  • 来学吧 | 薛利华:要想获得成功,取决于你有没有骑上好马

    【编者注】薛利华老师,来学吧创始人、乐咖功场创始人、乐产功场®首席讲师、乐品功场®首席教练。他是OOLC®理论的先驱、DH2W®模型的发现者、ODIT®(成果驱动创新)思维的始创者、CPST®(创造性问题解决)思维的推动者。

    标签:
    创业经验
  • 创业一般流程介绍 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今社会,阶级固化越来越严重。高层享受优质的教育生活资源,整体地位稳定,低层享受不到这些优质资源。因此,想要反击成功,途径越来越少,创业几乎是许多屌丝反击的唯一途径。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如果你在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创业之路会更加困难。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标签:
    创业经验
  • 关于创业 我想和你分享这些建议

    创业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马云有一句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好,但绝大多数人死于明晚,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看到后天的太阳。

    标签:
    创业经验
  • 分享给创业者们 创业应该注意哪些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舒适区和创业。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离开意味着决心。离职创业该怎么办?

  •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

    标签:
    创业经验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