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四月求职黄金季,你需要注意这些招聘“陷阱”!

 2017-04-13 14: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俗话说金三银四,如今正是找工作的好时期,即将从校园毕业的朋友,或者有一定工作经验、但对事业有全新规划的朋友,可趁着这段时间,多投简历、多去面试。不过,如今各类招聘骗局频发,三益宝理财专家建议,经验不足的求职者,一定要对以下几类招聘“陷阱”有所提防:

1. 要入职先交费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前入职收取的不合理交费名目,如押金等,现在已转变为更高级的、也更让人难以察觉的收费项目,比如“体检费”或“培训费”等。

笔者曾看到这样一则新闻,称企业与培训机构合谋,通过对求职者连环设套来不当得利。比如,企业发布了较低门槛较高待遇的招聘岗位,吸引来大量面试者,然后告诉求职者被录取了,但需进行工作能力的提升,要求参加一家培训机构开设的为期3个月的“集训”,并承诺集训后安排岗位。但当求职者交完高达万元的集训费后,最终得到的工作却并非原先看好的那一个。所以,对于找工作过程中的一切收费行为,大家都需留个心眼。

2. 虚实工资陷阱

对于招聘网站上显示的薪资水平,求职者一定要问清楚都包含哪些部分。据三益宝理财小助手了解,有的公司会把所有的福利补贴都列入在内,比如绩效、全勤、餐补、交通补助等,当除去这些,基本工资就没有优势了。还有一部分公司,招聘时承诺的薪资其实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无责任底薪,通常很低,另一部分是责任底薪,通常很高,但需要达成一定的销售额或业务标准,而这个销售额或业务标准设定的很高,很难有人完成。

3. 试用期猫腻

通常在应聘成功后,转正之前,员工需要先度过几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本无可厚非,但有少量公司打着“试用期发放的工资较低”的主意,不断用新员工替代即将转正的员工以达到降低用人成本的目的。

4. 免费劳动力陷阱

比如你面试中做的题,实则为公司最近接手的项目,不知不觉中,你的答案就为该司制作方案提供了创意,实际上这算是剽窃劳动成果的一种表现。

三益宝理财专家提醒,求职者在参加面试前一定要对自己投简历的公司或企业进行一次简单的调查,包括该企业的工商注册情况、企业信用情况等。尽量找正规的,岗位贴合自己兴趣和专业的工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求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