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搭建全新零售系统,大数据库功不可没

 2018-04-13 17:5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16 年年底,亚马逊在西雅图开了一家“智能”超市。在里面,顾客不必在收银台排队结账,只要拿着商品走出店门,传感器便会探测出顾客选取了什么商品,从而自动地从顾客的账户上扣费。这个事情我们可以看出,科技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领域,用户的购物出行会越来越方便。

其实这就是大数据云平台的应用。当科技跟数据匹配后,带来的生活体验可以说是巨大的。

马云在提出新零售后大肆发展数据平台,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健全的零售系统。在未来的没有线上线下商店的概念,有的是更舒适,更方便,更周到的服务。大数据平台根据线下人们通过各种方式传送的数据,分析所需,得出最便捷的方案,大大提高人们的购物效率。

现在也有许多平台开始搭建自己的零售系统。比如最近刘东强在4月12日召开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宣城,京东将开放共享无界零售,与合作伙伴共同提升供应链效率。这个举措就将进一步提高京东库存周转天数,实现商家店家消费者共赢的局面。其实阿里收购饿了么,美团的美团打车,微领地的小蜜app,都是在逐步搭建未来零售更好的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