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在移动通信管理领域的应用

 2018-05-21 16:2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我国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移动数据流量和移动互联网应用也随之得到了快速发展,移动智能终端在这一背景下普及率变得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移动智能终端通讯规模占比超过70%,我国已经正式进入智能通讯化时代。

一直以来,我国年均1亿的新增用户和数百万的庞大用户规模支撑着我国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的高速增长,加之移动智能终端功能的不断完善和高度整合,用户使用移动智能终端通讯的比例连年激增。然而,就实际情况而言,当下移动智能终端在通讯领域依然存在诸多不足和缺陷。

比如,安全与风险的矛盾。移动智能终端往往具备便于携带、易于操作的特性,一旦丢失或被他人窃取,有可能会产生信息泄露的后果。此外,若移动终端被恶意操作,产生的责任如何区分也缺少法律层面的界定;运行与成本的博弈。移动终端系统必然由政府或税务局进行开发、负责推广,其本身的公益性杜绝了借此盈利的可能性,成本这一问题难以避免。再加上一个成功的移动通讯平台,往往离不开在系统开发、维护和升级、人力、推广四个方面的投入,如何有效进行多方协调和管控无疑是一道难题。好在,随着信息化手段的介入,移动智能终端在业务升级、通信布局与规划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些行业领先的企业如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杰赛科技)做出了很好的典范。

据介绍,杰赛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和广州市重点软件企业。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信规划设计院(简称广州杰赛通信规划设计院)隶属于杰赛科技,是公司专业从事通信信息网络的规划设计、网络优化业务的分支机构,同时提供云计算技术服务和行业应用产品。广州杰赛通信规划设计院致力于为运营商、政府机构、公共事业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网络建设、运营及维护的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

以往,杰赛科技在进行通信规划设计时,缺少信息化渠道和后期的数据处理分析中心,导致对有效信息的捕捉能力弱、整合力度欠缺。而在利用以勤哲Excel服务器数据管理平台为中心的系统进行信息化的普及和研发后,杰赛科技拥有了一个强大的移动终端和一个多功能的数据管理平台,借助其进行通信规划设计后,大大提高了杰赛科技通信规划设计的效率与效果。

杰赛科技目前使用勤哲Excel服务器管理系统整体包含:LTE基站勘察, 室内勘察,室外路测,营业厅经营巡检和投诉支撑反馈之类等内容。

以下为部分设计界面: 

1、基站勘察记录表:

2、公司某个部门巡查各个运营商的营业网点的情况表

3、勘察信号站,拍射照片信息记录

三、选择勤哲Excel服务器的原因 1、解决勘察数据的存放、统计及分析,以及快速设计数据库和定制模版的需求。 2、需要能够分布式部署及按周期汇总数据进行分析。

四、我公司部门应用产品过程

主要运用于研发中心进行二次开发(智能手机勘察系统)予各个分院使用,用于勘察基站及进行网络优化等规划设计勘察工作,将网优勘察等工作纳入信息化建设中。

五、应用效果及总结    杰赛科技负责人表示,勤哲Excel服务器管理系统应用以来反响很不错,效果也很好。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高效管理作用。希望勤哲Excel服务器管理系统在数据量比较大的情况下针对数据加载存在慢的情况进行技术革新,从而应对大数据量快速同步操作等。

毋庸置疑,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从2G 、3G到4G,乃至已见雏形的5G、6G,移动终端从“方兴未艾”到“大展拳脚”,舞台更加广阔,作用也愈发重要。爆炸式发展的信息技术使传统的互联网通信已略显迟暮,移动智能互联通信应运而生。在全新的移动互联时代,智能移动终端通讯规划将实现信息的无缝交互,这种服务模式不仅会迎合社会发展和政府、企业职能转变的需要,还能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真谛,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服务器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