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这群白帽子黑客把AI改装成了网络安全助手 已经估值2个亿

 2018-09-05 19:52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白帽子黑客,顾名思义,黑客的能力+正面的人物角色。墨云科技,一家用虚拟黑客机器人模拟网络攻击的公司,将网络安全带入到AI时代。

这群白帽子黑客是如何将AI运用在网络安全领域,连续获得了千万级融资、估值2个亿的?

创始人:技术出身 一直保持着“黑客对技术的狂热”

刘兵,技术出身,15年网络安全经验,在从事过神州数码事业部的研发总监、项目经理、产品经理、销售总监、总经理之后、将销售额提到5亿元之后,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创业之路。这个一直保持着“黑客对技术的狂热”的程序员,既了解技术又了解市场,创业一年后已经获得数千万的A轮融资,今年7月份再千万级融资,融资后估值2个亿。

黑客技术不断升级的市场,让很多企业从“被动地等待攻击后再补漏洞”,转向主动检测分析,花钱让安全厂商去做防护、花钱雇白帽子去做安全渗透,但是做防护的很可能避开了漏洞、被攻击的概率依然很大,做安全渗透的市场上的安全人才又不足……当刘兵发现这个市场后,就迅速看上了它。

刘兵表示,他们手上有着丰富的威胁情报数据,这些非常有助于训练黑客机器人去攻击企业,加上团队中有擅长挖漏洞的人,无论是市场需求,还是资源与能力,墨云科技都具备了,配上日益丰富的漏洞库与场景脚本,这款虚拟黑客机器人开始慢慢成为企业网络安全的得力助手。

“教”机器人成为黑客 让AI融入网络安全

墨云创始人刘兵曾经这样介绍他的团队:“我们公司80%都是黑客,白帽子。”

与黑客不同的是,这些白帽子黑客“攻击”网站是为了排查漏洞,墨云科技的主要产品是Vackbot“虚拟黑客机器人”,Vackbot可以模拟黑客的攻击过程,将黑客的攻击手段做过分类后,让机器人不断地在各个场景中获得攻击训练,在给企业提供服务时,这些虚拟黑客机器人就利用曾经的训练“剧本”,对企业网站进行模拟入侵,然后找出企业的漏洞、以及黑客可能出现的攻击方法。

当然,所有的模拟攻击过程都是在企业授权之下进行,而且提供攻击溯源,可以确保企业数据的可控与安全。

给以墨云科技千万融资的蓝驰创投表示,他们投资了很多可以与墨云有联动合作机会的企业,比如青云与EasyStack(提供云计算与PaaS服务),这将带给墨云科技更多的资源与发展机会。

墨云科技创始人刘兵表示,未来的网络安全一定会迎来AI对决AI的场面,Vackbot给用户提供安全服务的方式是“找到那些可能被黑客利用的漏洞”,而实现这一步骤的关键就在于支撑Vackbot的安全大脑攻击知识图谱。

据悉,墨云科技已经在金融、运营商、互联网、制造业、区块链等行业实现虚拟黑客机器人服务的落地,如果你想在所属领域实现飞跃,或许你也该对人工智能服务与创业项目做做深入的了解、并尝试连接,实现联动效应。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