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逆水行舟? 他们却开拓了智能零售新领域

 2018-09-06 17:58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零售时代充满着颠覆与革命,颠覆常规,革新传统。“新零售”的“新”充满着未来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其实是创新,便丽猫是新零售下的新星。

基于对新零售的兴趣,便丽猫创始团队参加一个日本的考察团,发现在东京有非常多的自动售卖机,基本上每30个人就拥有一台自动售卖机。后来了解到自动售卖机能够拥有非常丰富的品类,于是开始在中做类似的自动售卖机。2017年底,便丽猫智能零售平台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智能零售商业空间运营商。

今年3月份,在新零售“排头兵”无人便利店踟蹰不前、无人货架经历极速扩张而又快速收缩的背景下,以智能零售单机交付、多品类整合经营的便丽猫获得千万级融资,

这一融资,是掀起2018年新零售领域的首笔,被看作是无人零售领域的一剂强心针。可见便丽猫这种智能零售空间运营的新模式获得了产业投资人的青睐。

目前,便丽猫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已布局近50家集合店。

便丽猫智能零售空间运营模式究竟是怎样的呢?

1.多品类制作,提供更多选择

有别于市场上常见的各种零星的无人购物业态,便丽猫智能零售空间的独特之处在于整合了多品类智能零售终端,围绕着鲜食制作这一主题,在有限空间内整合聚集了多种食物品类,包括健康果汁、咖啡饮品、披萨、薯条等,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食物选择,使其可以一站式购物。

2.建立线上会员体系

便丽猫通过此体系,分析全部用户数据,发现自动售卖机用户群,集中在年轻的女性,有消费能力的人群,她们对健康新鲜的事物和新鲜的食品是有需求的。通过人群画像,又通过与IP的互动,进行营销。一系列IP活动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会员的低价获取,高复购率都大大提升了单机产出。

3.开放式平台接入模式

对于所有品类的智能零售设备及品牌运营商自动售卖机的集合区,便利猫严格执行统一体验、统一获客、统一收银、统一运维的服务标准。以此优化用户体验、降低获客成本、提升运维效率。

4.打通线上移动APP与线下智能零售空间

便丽猫把所有进入便丽猫的系统统一成一个APP系统,打通线上用户的互动;打通机器内部的链条,能感知到机器需要补充商品等;以及配送人员的派单工作的统筹。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新零售的大数据与精准营销优势,形成了用户资源与供应链解决方案的产业核心价值。

这不仅有效控制了新餐饮食品安全的问题,还通过线下吸粉、线上留客的场景优势实现了高获客能力,健康、安全、美味的产品也实现了可观的复购率,完美的解决了传统餐饮获客难、人力成本高的问题。

为什么便丽猫的这种模式能够成功?

1.自动售卖机实现了效率的提升

随着国内收入的增长和地租的增长,提高坪效成为非常重要的问题,智能机器出品的速度更快、人工成本更低,同时出品更稳定、交互带来的娱乐体验更丰富、创新性更强,线上用户达到高留存率。

2.移动支付的发展

自动售卖机完成了线上和线下打通。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传统贩卖机吞币、支付面值限制等情况将不复存在,用户体验势必提升。智能设备交付的速度更快、出品更标准、交互更愉悦、科技体验感更强,完美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

3.即时需求的消费趋势

当下,消费者对即时便利性消费需求日益增加,作为一种站在投资风口上的新零售形式,便利猫智能零售终端机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在智能系统及运营完善的基础上,凭借安全透明的交互视窗、简洁明了的交互体验、即时的商品出货速度等优势,在视觉和味觉、消费体验的呈现上做到了极致,实现了可观的复购率。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智能零售已成趋势,便丽猫打造“智能零售空间运营”模式,将智能零售与空间整合运营有机结合,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智能零售发展开拓了一片全新领域。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来学吧 | 薛利华:要想获得成功,取决于你有没有骑上好马

    【编者注】薛利华老师,来学吧创始人、乐咖功场创始人、乐产功场®首席讲师、乐品功场®首席教练。他是OOLC®理论的先驱、DH2W®模型的发现者、ODIT®(成果驱动创新)思维的始创者、CPST®(创造性问题解决)思维的推动者。

    标签:
    创业经验
  • 创业一般流程介绍 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今社会,阶级固化越来越严重。高层享受优质的教育生活资源,整体地位稳定,低层享受不到这些优质资源。因此,想要反击成功,途径越来越少,创业几乎是许多屌丝反击的唯一途径。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如果你在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创业之路会更加困难。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标签:
    创业经验
  • 关于创业 我想和你分享这些建议

    创业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马云有一句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好,但绝大多数人死于明晚,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看到后天的太阳。

    标签:
    创业经验
  • 分享给创业者们 创业应该注意哪些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舒适区和创业。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离开意味着决心。离职创业该怎么办?

  •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

    标签:
    创业经验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