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餐饮新零售时代 这个汤品头部企业是如何炼成的?

 2018-09-19 17:2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宁可三日无肉,不可一日无汤”,中国人喝汤的历史可以追寻到上千年前。而这个看似普通而日常的汤品,近两年在资本的助推下,一下子火了起来。

2016年8月成立的“吃个汤”,迄今为止已融资3轮,今年3月更是获得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

“吃个汤”为深圳市等候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餐饮品牌,其创始人詹楚烽是潮汕本地人。潮汕人最擅长熬汤,有每天必喝汤的习惯,在他眼中,汤是可以传达爱和温度的。在写字楼上班期间,他发现,白领人群平时上班,外卖送的例汤,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远远达不到白领阶层的需求。经过精心的思考和精准的定位后,他另辟蹊径,将目标和产品锁定在了那些迫切在餐饮方面有消费升级需求的白领们。

成立初期,“吃个汤”虽然外送范围只定在科技园,但在试点阶段,已经创下了三周积累两千用户、日订单过百的业绩。目前,吃个汤线下汤铺已覆盖深圳、广州、东莞三地,拥有70多家门店,另有23家汤铺处于装修状态,成为汤品类行业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消费升级和新零售概念企业。

作为汤品企业的开拓者,詹楚烽的成功离不开以下几点:

1.用互联网思维经营

“吃个汤”的商业模式是成品汤的线上销售,初期以基础汤品切入市场,积累用户量,打造品牌;之后垂直整合原材料供应和配送资源;通过前期的用户积累,继而通过用户特性推出相应的高附加值产品、个性化汤品服务方案路径,即定单—生产配送点—用户,整个体现了典型的互联网思维。

2.迎合了市场消费趋势

据美国金汤宝公司统计,中国平均每人每周消耗4.6份汤,每年全国人消耗3200亿份汤,汤品市场至少在千亿级别,甚至远超新中式茶饮400亿~5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另外,当下消费者在消费升级时代,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日益加强。餐饮企业纷纷出招,企图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去打动消费者,而汤品,天生自带的“健康”属性,则很好地贴合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

3.坚持特色产品,打造自有供应链

吃个汤用富有记忆点的“原只椰子炖鸡”去塑造品牌,提高了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辨识度。为了保证出品的质量,詹楚烽对核心食材进行把控(如炖汤用的鸡是不同于市面上生长周期99天的鸡,而是协议农场养足120~150天的走地鸡),完成了从产品研发、生产、配送到培训、门店管理、文化传播等全产业生态链的布局。

在一个新的领域,想要打响品牌知名度,用具有差异化特色的产品去塑造品牌、抢占消费者心智,不失为一个高明的举措,而一个品牌想要实现连锁发展,供应链则是坚实的后盾。

4.顺应了线上线下结合的餐饮新零售模式

吃个汤以外卖切入,自有中央厨房集中标准化生产,线上线下渠道低成本快速复制,通过信息化系统打通全业务链,效率大幅提升。在吃个汤的70余家门店中,堂食店和外卖店是分开的。目前的堂食店数量占30%,面积在60平米左右。外卖店占到70%。面积在15平米左右。目前吃个汤与盒马鲜生、超级物种都有合作。詹楚烽认为的餐饮新零售就是去挖掘餐饮价值。

如今,餐饮品牌层出不穷,消费者也似乎越来越喜新厌旧。究其根本,用户更愿意为自己更好的生活品质、和更个性化的需求买单,新型信息化餐饮体验成为餐饮消费的新形式和大趋势。用户的思想在变,商家的思想也需要时刻更新。在餐饮新零售浪潮下,创业者只有提供质量更好、效率更佳的服务,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