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共享纸巾类创业项目大撤退 钱打水漂、维权难

 2019-01-04 16:51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共享经济的妖风是该停停了!

随着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的产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发现共享产品的确给我们带来不少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烦恼。影响范围最大的就是押金难退,不论是共享单车ofo超1000万人的退押金大队还是共享汽车途歌一天推15人押金的进度都让人难以接受。但损失最大的还是在共享经济浪潮中进行创业的创业者们,共享纸巾项目目前岌岌可危。

共享纸巾创业项目为何吸引人?

首先从共享纸巾项目本身来说,仅仅需要纸巾机就可以完成这个创业项目,可以做这种纸巾机的厂家很多,可以说这个项目没有任何技术壁垒,只要你能弄一些自己,懂运营,即使对技术一窍不通都没有关系。简单组成一个团队,包装一下就可以进行创业项目的招商了。至于为什么共享纸巾创业项目吸引人,很简单,就是赚钱。

对运营商来说,一台机器卖给加盟商就能赚好几百甚至上千,用户抽取纸巾时候关注的公众号也会给“粉丝”钱。对于创业项目的加盟商来说,赚钱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这些纸巾机放在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学校、商场或者有较大需求的公共厕所等地,用户扫上面的二维码,按要求关注相关的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包纸巾,消费者每领取一包,代理商就可以收益几角钱。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收益还是非常可观的。

共享纸巾创业项目为何“歇菜”?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共享纸巾公司因资金链破裂倒闭跑路的不少,究其原因,主要在一下这么几点。

1、共享经济热度已过,共享纸巾的风口红利也就没有了。

2、由于机器分散,广告和公众号关注的收益太差,没有那么多的公众号需要全国吸粉,而且收到的粉丝质量很差,取关率居高不下,业务不足以支撑共享纸巾项目继续做运营。

3、共享纸巾行业门槛太低,大量公司涌入,导致竞争加大。

4、资本不看好共享纸巾行业,目前只有ZHO、初纸等不到十个品牌完成为数不多的融资,并仅仅在种子轮和天使轮阶段。

有一种观点认为,共享纸巾就是打着共享经济的概念做加盟。这种加盟制的共享纸巾的商业模式没办法盈利,共享纸巾项目更像是普通的卖纸巾机。

共享经济的风吹了两三年,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逐渐和共享纸巾热度终于降温。正是因为共享经济风口吹迷了眼,不少共享经济创业者只看到了利润却没有看到风险,最终惨淡收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