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公司销售情况低迷?这位BOSS带领员工超额完成销售业绩

 2019-01-14 14:1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公司成功与否,不仅看员工能力,还要看老板是否明智。

郑峰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公司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在这两年时间里,郑峰遭遇的烦心事倒也不少。

众所周知,装修本是一个暴利行业,正是因为看到了装修背后隐藏的巨大利益,很多创业者纷纷涌入装修行业,一家家装修公司出现在各个写字楼,甚至在互联网上,也能经常看到装修公司的广告。

入局者多了,竞争激烈在所难免。为了能够在众多装修公司中脱颖而出,拿下更多客户,郑峰招了不少电话销售员。

这些电销人员的主要工作——打电话吸引客户群体。

装修公司有多个部门,销售部、设计部、财务部,然而偏偏销售部经常出现各种状况,员工离职率高,很多人业绩不佳。

然而销售部又是为整个企业带来利润最大的部门,销售部做得不好,非常影响整个公司的业绩。

照这个形式发展下去,2018年的整体业绩必然会非常难看,如何改善公司这一糟糕局面,郑峰不得不寻找一些拯救措施。

2018年下半年,郑峰发现了一款神器,只需投入少量的钱,就可以获得丰厚回报,甚至提升了整个销售部的业绩,其他销售员工也因此减压不少,2019年的年终奖也有着落了。

郑峰究竟用了什么神器?对于一些面临着电话销售难的老板们来说,或许从他身上可以找到一些解决方法。

电销人员太“难缠” 直到遇见了它

郑峰一大早来到公司,打开电脑发现又有两个员工给他发了离职报告。

加上这两个员工,这个月已经离职3个人了。

郑峰看了看两个员工的离职报告,内容没有差得太多,无非是“个人原因”、“胜任不了”等理由,随后还写了一大堆“在公司很开心”、“能够学到很多”等安慰性话语。

其实郑峰心里都明白,离职的真正原因,是因为电销公司不好做,难出业绩,挂机率太高,当对方知道你是装修公司,还没把话说完就挂了电话,怎么推销产品?

此外,打电话是电销人员最主要的工作,但不是唯一的工作,其次还要搜集、整理大量的客户资料,也是一种繁琐又繁忙的工作,加上一整天拨打电话,令人口干舌燥,很难有人坚持下来。

“唉,我话还没说完呢……又被挂了。”郑峰在经过销售部时,听到一位电销人员抱怨,“打了6个电话,挂了4个,其中一个还不在服务区。”郑峰皱了皱眉头,随后去了人事部。

“现在公司的电销人员离职率太高了,赶紧再多招几个人过来,不然业务没法做了,设计部那边现在也都闲着呢。”郑峰对人事说道。

没过多久,公司果然来了一些“新鲜血液”,入职第一天这些“新鲜血液”们需要进行一整天的培训工作,还不能立即上岗,毕竟熟悉业务最重要,否则很难与意向客户进行沟通。

等这些新员工培训完毕后,正式上岗,然而没多久以上这些问题继续恶性循环。

面对同行的压力、离职率高、订单不多……一系列难题排山倒海般压来,郑峰再也坐不住了,只得从网上寻求帮助。

这时,他在网上发现一款名为“灵声智能电话机器人”的产品,看起来非常高端,似乎拥有它就能解决不少电销难题。

郑峰决定试一试。

“电销机器人”竟让销售部“起死回生”

灵声智能语音机器人助理可以替代销售专家做第一通电话的意向客户筛选工作。通话过程中完全模仿销售专家的语音,情绪,向目标意向客户介绍。能与客户多轮互动,能挖掘客户需求,客户拒绝能挽回,客户有意向能缔结。让目标客户有较好的体验和感受。通话结束后立刻判断客户意向程度反馈给销售专家,由销售专家二次跟进。帮助企业解决筛选意向客户难的困境。

由于电销人员每人每天拨打的电话数量有限,还要面临打过去接通率并不高的问题,非常浪费时间和精力。灵声智能语音机器人每天拨打的电话竟是人工的好几倍。郑峰发现,假如一个电销人员每小时拨打电话是50个,电销机器人每小时拨打的电话在几百个,一天可呼叫上千通电话,在工作进度上比人工快太多。

其次,郑峰还发现,电销人员很难没有带情绪工作的,但很多人往往都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而灵声智能语音机器人不受环境、情绪影响,能够一整天维持一个非常好的状态进行工作。

此外,由于新来的一些销售员,因经验和专业度不足,很容易在通话过程中出现失误等问题,就连一些老员工也不可避免地出现错误,相反电销机器人通过前期的简单设置之后,可以对客户的疑问进行针对性的回答。

由于人工销售挂机率太高,电销机器人的语音经过一些处理,并且在通话的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打断,对后续的通话不会产生影响,一旦客户表明兴趣,电话机器人还能及时转接人工跟进,极大降低客户流失的概率,提高成单量,不仅缓解了电销人员的工作压力,还帮助他们开展业务。

上文中提到,人工电话销售除了频繁打电话外,还需要整理客户资料,也是一份非常复杂的工作,然而这些工作都可以通过电销机器人来完成,高效客户资料整理,提高意向客户转化率,轻松完成电话销售量化指标。

此外,灵声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通过后台录音实时统计客户意向变化,跟踪记录真实有效。无缝多渠道融合神经网络算法、自然语言分析、CRM系统、呼叫中心,全面打造机器人销售客服系统人机互动话术场景库CRM平台批量外呼叫

由此看来,灵声智能语音机器人不仅可以提高公司的工作效率,为销售人员减负,更重要的,还能降低电话销售人工成本、招聘成本、培训成本、硬件成本、流失成本。

效果显著!郑峰发现,使用了电销机器人后,销售部的业绩有了明显的提升,甚至距离2018年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竟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员工因为有了电销机器人的帮助,流失率大大降低,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不少,甚至都说郑总为公司带来了神器!

灵声智能电话机器人——聪明老板的选择

如今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对企业的发展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关产品让企业更加智能、更高效,少走更多的弯路,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灵声智能电话机器人无疑是每个销售公司必备的神器!

使用成本低,还能减轻员工的工作量,怎样不选择它?

提升工作效率,减少成本支出,简直是每一个聪明老板的选择!

当然,除了家装公司外,电销机器人还适用于网络电商、金融、电信、房地产、广告、汽车、保险、教育等十几个行业领域,深受企业主的欢迎。

如果你也在面临公司电销人员流失率高、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不妨来试试灵声智能电话机器人吧!

对于创业者来说,如今人工智能趋势大好,灵声智能电话机器人无疑也是最佳的创业机会!详情点击https://xm.admin5.com/lingsheng/

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