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没学历、没背景 多次创业的他如今年入百亿

 2019-02-11 17:0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人都说现在是个拼爹的时代,想要成功,除了自身能力之外,资金、人脉等要素亦是创业成功的必备条件。

可偏偏就有这样一个人,虽然没学历、没背景,起点很低,但是一样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下用三年时间,就成功获得了超百亿的销售额,一跃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创业偶像。

他就是叶国富,名创优品的联合创始人。

很多不明内情的人容易把名创优品当做是一个日本品牌,但他的创始人的的确确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叶国富学历不高,中专都没有毕业,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选择创业后,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将名创优品开向全球,2018年名创优品的营业额更是达到了170亿元。这一路他是如何走过来的呢?

为养家南下闯荡,开启创业之路

叶国富家里人口多,生活过得比较穷困,虽然成绩一直不错,还考上了当时较为吃香的中专,但因为没有钱交学费,到最后,他也没有拿到毕业证书。

不过他是个孝顺且懂事的孩子,他知道家里的条件,唯有自己外出打工才能够帮父母担起养家的重任。就这样,出生在湖北的他选择南下广东闯荡,减轻家里的负担。

带着对社会的未知和满心的憧憬,他在广州一心想着找到一个好工作,多挣点前寄回家。但是,当时的广东已经是很多大学生竞争的激烈战场,像他这种中专学历都没有的人想要找个工作谈何容易。

辛辛苦苦找寻了三个月,他才在一个工厂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因为这份工作来之不易,他非常努力刻苦,并成为了厂里最优秀的员工,光业绩提成就拿到了十几万。

这些钱在当时来说已经不少了,一直想要赚大钱的他却不肯轻易满足。在一个做陶瓷生意的朋友的鼓动下,他作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尝试,因为经验不足,他不仅亏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几十万的债务。

选择二次创业,他东山再起

虽然第一次创业失败了,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在重新回到厂里打工三年后,他还清了债款。还积攒了下次创业的启动资金。

再次选择创业后,他尝试了不少生意,买衣服、大头贴店等等,觉得什么赚钱干什么。这些生意虽然没有像第一次那样让他失败欠债,但也没赚到什么大钱。

后来,他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她是做化妆品的。在妻子的影响下,他开了一家化妆品店。没想到生意越来越好,一年之内不仅开了几家分店,还赚了40万。

再次创业,连开3千多家店,营收百亿

这次的创业经历给了他很多的鼓舞,也让创业路上的他更有干劲,接下来他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考察新的市场,终于,了解了十元店的发展前景后,他开了一家叫“哎呀呀”的女性饰品十元店。

没想到这个店的生意非常火爆,很快他的店就开遍了广州,年收入过亿,还请了明星当代言。

在考察了日本市场后,他联合日本设计师在哎呀呀的基础上,又创办了名创优品。随后的五年时间里,名创优品在全球79个国家开了3800家门店,去年一年营收170亿,其产品也频频出现抖音爆款,以致线下门店经常卖断货。

相对于很多创业者,叶国富的起点真的很低。

他之所以能够在不具备优势的条件下获得成功,离不开他坚忍不拔的的创业精神和不断的学以致用,还有就是独到的市场目光。他能在失败的时候不气馁,成功的时候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及时抓住有市场潜力的项目,和企业共同成长。

对于叶国富来说,把企业做到了今天的规模,他是幸运的。但他同时也是不幸的,创业路上全靠自己摸索,历经了艰辛。

如今,像他这样没有资金技术,没有爹可拼的创业者大可以不必如此。

作为专业的创业服务平台,A5创业网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众多优质的创业加盟项目,在这里,创业者可以了解最新创业市场趋势,低成本创业,少走弯路快速赚钱。想要创业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标准色版_看图王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