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商用时代】域乎创新应用之跨境电商篇:跨境链直击生态痛点

 2019-06-14 13:4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全球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愈发频繁,跨境电商已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显示,2014~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从3.9万亿元增加至 7.6万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

不过,现阶段跨境电商市场尚处于粗放时代,存在着以下几个问题亟待解决:

价值传递失真

商品从生产厂商到消费者的过程中经过了厂商、国际货运服务商、保税仓储、海关/商检监管、快递等多次传递后,消费者难以确保收到的商品是自己购买的且是厂商生产的那一个商品。

信息不等于实物

流程协作的本质是提高信息传递的效率,但不能保证信息所指向之实物的绝对一致性。

为申报而申报

现有的溯源体系的根源来自于各个环节自我申报信息的检索和汇总,但这些上传的信息既缺乏互相环节的印证,又带有明显的目的性,因此可行度存疑。

那么,究竟如何让消费者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又能放心信任?或许区块链能给你答案。区块链被认为是互联网发明以来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它结合了点对点通信、密码学、共识机制等技术,具备弱中心化、数据强一致、可追溯、不可篡改、安全加密等特性,拥有强大的颠覆性潜力。

而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区块链的创新科技公司,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乎”)是一家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的数字科技公司,专注于区块链基础设施、通证资产和数据资产服务业务,致力于提供价值互联网的数字资产服务。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专业经验,域乎在跨境电商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推出了跨境电商解决方案——跨境链。

在传统模式中,商品流通需要经过多个流程和渠道才会到达消费者手中。在这个过程中,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都处于混杂的状态,这使得行业易出现产品数据严重滞后、服务难以跟上等问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跨境链内置了区块链存储引擎的“国际订单平台”为统一面向海外厂商的信息交易界面,国内采购商与海外厂商的交易订单在平台上确定后即同时生成一个描述该订单特征的包括交易方、商品数量规格、包装、金额和达成交易时间的记录,该记录经过加密存储于公链上同时生成一个代表该记录的二维码。当海外厂商从订单平台下载具有订单特征信息且已上链的二维码贴在实际交付的商品上(最小零售包装和最大运输包装外)时,在海外实际出厂发货和国内入境(进入保税库)和入关(销售出库)环节都要扫码记录和验证核对。由于此二维码经区块链加密生成,用通用扫码工具读取的是无意义的乱码从而无法破解和仿制,只能由专用扫码工具APP配备解码密钥方能识别(只能读取无法更改)。

因此,跨境链可实现商品价值的最大化,商品流通效率的大幅提高,以及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更好提升。简而言之,跨境链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在新旧时代交替,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乎”)以“融合聚变,链动未来”为主题,于2019年6月20日在上海举办“2019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布暨域乎生态伙伴大会”。本次大会盛邀350+参会嘉宾、30+重磅嘉宾、100+合作伙伴及知名媒体,聚集区块链精英力量,携手众多区块链行业领袖、创业精英、企业代表,凝聚业界共识,共谋产业变革之策,助力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届时,域乎将重磅发布数字资产平台,首推区块链创新应用,全面解读域乎核心竞争力,深入探讨如何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同时,本次大会将面向全球启动生态合作伙伴招募计划,旨在深度融合域乎全生态资源,共同建立创新生态体系。

在此,域乎诚挚邀请您一同见证域乎全新升级蝶变,聚焦区块链应用落地,共同开创数字资产时代。

关 于 域 乎

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是一家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的数字科技公司,也是国内较早布局区块链的创新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区块链基础设施、通证资产和数据资产服务业务,致力于提供价值互联网的数字资产服务。

公司核心成员来自海尔、ARM、中国电信等,曾参与工信部物联网区块链蓝皮书编写,发起和建立了江苏省首个物联网区块链实验室。同时,公司与蚂蚁金服、联想集团等五家单位同批获得工信部颁发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是联通、海尔、百联等企业数字转型的战略合作伙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