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微动天下:产业互联网下的企业服务路在何方

 2019-09-19 14:4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截止2018年底,中国共有工商注册实体7746.9万家,其中96%是中小企业。数量上,2018年全年增长了443.9万家,平均每天就有1.2万家企业诞生。无论是增长范围还是速度,预计今年会有更多突破。

在产业互联网迎来春天的形势下,挖掘企业更深层次的服务,让更多企业可以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优质产品和服务,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品牌竞争力和服务品质,意味着企业服务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能。

微动天下成立于2012年,是移动互联网企业智能运营服务商。一直致力于产业互联网下企业运营需求的挖掘,打造企业智能化运营服务平台。经过近7年的快速发展,在宁波(母公司)、北京、广州、杭州、天津等地均设有分子公司,并集聚了300+互联网精英人才,其中研发工程师占总人数40%以上,产品及服务已覆盖20+行业,拥有300+经销商,服务160万+的企业用户,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

今年的5月22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达52.2%,高于第二产业11.5个百分点,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大行业部门和经济增长主要的驱动力。”

随着数字经济的广泛普及,数字化技术迅速发展,制造业已经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借助SAAS服务、云服务、企业智能化运营,各大产业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流量逻辑思维(图片数据来源:艾瑞研究院)

在产业互联网这个大赛道上,微动天下以SAAS服务为核心,通过企业智能化运营服务,小程序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精准定位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提升供给侧效率,率先走在企服行业前面。

微动天下从电商、零售、餐饮等已服务企业进行抽样调研,这些真实的数据深度反应了当下企业的问题和需求痛点。

品牌和市场推广是企业首当其中的痛点

目前中小企业都有哪些需求痛点,简单总结来说有8大点:竞争对手、企业金融、市场拓展、法律支持、成本节约、人力招聘、软件开发、品牌和市场推广。而其中首当其冲要解决的是品牌和市场推广。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发展趋势是从大到小做减法,以往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他可能有很多的服务,要做很多的事,未来的小微企业将更加颗粒化、垂直化、分工化。企业要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将不擅长的、增加人力和资金成本的事交给擅长的服务商去做。

这就像经济全球化下的制造业分工,苹果公司最核心的工作是什么?是做好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掌握核心技术,将各种硬件的供应和生成交给代工厂和供应商去做。企业除了核心的服务不需要什么都做了。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首当其冲要解决的是品牌和市场推广。把品牌运营好,做好产品的推广,意味着能够有效促进产品的销售和成本的降低,有了资金链,人力招聘、软件开发等需求痛点也就可以迎刃而解。微动天下发力企业智能化运营的目的也在于此。

选择企业服务商 影响决策的因素是什么?

微动天下在调研中也同时对企业选择服务时的决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微动天下发现企业最大问题来自于找服务难和缺乏鉴别能力。

首先,去哪里找服务,这很重要。市场上不缺少企业服务商。但是真正具备实力,值得信赖的服务商却少之又少。企业去哪里找,找到的服务商是否靠谱?钱花出去很简单,但怎么花的值,花出效果,这是一个难题。

其次,是市场上的企业服务过于零散,专业化的很多,但能一站式全方位解决企业需求的却不多。企业往往面临想解决全部问题,就要找好几个服务商的局面。这样,不仅成本较高,服务周期长,如何去衡量整体的效果也十分困难。

最后是价格,这往往是影响企业决策最重要的一环。企业往往希望选择价格更低,更具性价比的服务。但是价格越低,可能就意味着风险。而对于一些标准化的服务,比如网站代运营、新媒体运营,市场上的价格都有一个区间,当然选择价格更低的服务商,但是对于一些非标准化的服务,比如短视频营销,价格差异过大服务效果可能差距也很大。

微动天下如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对于企业服务的未来,微动天下表示:“对于企业服务商来说,把自己当成一个营销型公司的时代已经过去。而是要朝着运营型公司转型。企业服务不再是不关注效果和后期维护的一锤子买卖,而是一个为企业提供长期化、智能化、运营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全面解决需求痛点,做长久的朋友。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降低决策成本,和服务商建立信任关系,实现双向共赢的发展。”

微动天下一直认为企业服务核心还是服务,不把成本投入到服务上,单纯的靠卖软件并不是长久的解决方案。SAAS服务是微动天下围绕产业互联网风口,发力企业智能化运营的根基。

SAAS产品能够让企业迅速降低成本,缩短运维周期,提升产品运营效率,改善产品的用户体验。微动天下在SAAS产品的开发上,有效结合小程序、公众号、短视频解决方案,让企业通过SAAS产品就能够实现全面的智能化运营,帮助企业转型数字化运营,提升核心服务竞争力。

微动天下希望通过企业智能化运营真正的帮助到企业实现营销运营的全面升级,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实现智能运营的转型。微动天下始终跟随时代解决企业的需求痛点,不断升级产品服务,做好企业服务的智能化运营服务商。

本文作者:扬扬 来源:A5创业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转型产业互联网,新氧能否再造辉煌?

    近年来,“颜值经济”推动医美行业快速发展,在利润驱动下,除了专注医美赛道的企业之外,也有不少第三方互联网平台正强势进入医美领域,使以新氧为代表的医美企业面对不小发展压力,同时也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这从业绩中可见一斑。财报显示,新氧四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313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上市

    标签:
    产业互联网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