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AAX交易所 :安全可信的市场环境将促进增量市场发展

 2019-10-11 10:5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6日,全球首家由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驱动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AAX(Atom Asset Exchange)Beta 版上线。

继Beta 版上线之后,AAX 于9月25日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亮相欧洲最大的区块链行业大会Blockchain Live London。AAX 首席商务官 Michael Wong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交易所:新纪元”的演讲。

Michael在其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去年的数字货币寒冬过去之后,随着现在市场信心的恢复和增强、交易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投资者类型的更加多样化,数字货币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是如果想要释放数字货币的更大潜力,就必须促进去中心化社区和受监管投资社区之间的对话,在安全可信的框架内营造适宜的市场环境,让投资者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风险偏好。他认为这样的环境不仅有可能吸引主流玩家巨头,也有可能吸引大笔资本进入数字货币市场。而如果继续纵容市场放任自流,那么操纵市场和其他不择手段的做法就会更加肆无忌惮,进而不可避免对较小的投资者造成严重损害,其后果可能是拖累甚至阻断这个新生市场的增长。

而对于这一点,AAX 认为交易所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正是交易所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平台,用以引导资本流向最具潜力的区块链项目和公司。为了防止资本被错误引导,提供一个公平且免于市场操控的交易环境就尤为重要。

Michael指出,目前的机构投资者,希望使用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交易环境能够类似于纳斯达克或伦交所等传统交易所,因为这样的系统他们足够熟悉。并且需要确保平台足够安全、没有市场操纵或恶意交易等行为;在性能方面平台要达到机构级别水准,订单请求做到超低延迟处理,支撑足够的流动性和海量的交易量等等。随着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不断提高,一个日趋成熟的市场正在到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交易平台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确保合规,性能优越,满足机构入场的需求。

据Michael介绍,AAX 采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全球领先的撮合引擎技术,在保证超低时延的同时,也能承载极高的吞吐量。此外,AAX采用了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合规技术和运营方式,可以提供一个完全受到监管、超低延迟、能够处理深度流动性和机构级交易量的交易平台。在AAX, 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都可以体验到与世界顶尖股票交易所比肩的顺畅、可靠、安全的交易体验。

活动当天,AAX 还举办了VIP高端午宴,邀请来自区块链、银行、金融科技等行业的50余位顶尖投资者共进午餐,并就AAX “全球首家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技术驱动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这一概念及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独一无二的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说明。

以下为演讲译文:

很高兴今天来到英国伦敦参与Blockchain Live区块链活动。对于AAX团队来说,伦敦是一个特殊的地方,这座城市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所在地,也是为AAX提供技术驱动的城市。实际上,AAX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供交易撮合引擎支持的数字资产交易所。

众所周知,加密货币行业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现阶段,政府机构正在探讨比特币的监管,机构投资者正在表现出浓厚兴趣,而类似于Facebook等大型公司则希望将加密货币推向大众。

与此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传统金融巨头对数字货币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甚至产生许多重磅的结果。例如:纽交所与Bakkt,伦交所与AAX、摩根大通与JPM COIN等。

加密货币市场的深化

到目前为止,加密市场的发展也只是经历了十年。但直到最近几年,加密货币才表现出有别于其他产品收益的特性,同时这种收益现象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使得加密货币成为一种“利基产品”。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的是,机构投资者和主流参与者的兴趣和参与度不断增加。

比如R3CEV吸引了42家巨头银行参与推出的分布式账本平台Corda,IBM的超级账本项目Hyperledger,2018年10月富达投资成立数字资产服务公司,2019年2月摩根大通的发布了自己的区块链产品JPM Coin,以及最近火热的Facebook的Libra,已经得到了传统金融巨头Visa、万事达卡和PayPal的支持。

我认为,自从2017年底比特币达到历史新高以来,市场已经从狂热趋向于平稳、再走向成熟。作为比特币的早期使用者,如果我说,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挖掘这一新的资产类别的全部潜力,大部分数字货币爱好者应该都会同意这个观点。但机构用户的入场,必将使得加密货币的潜力更多的加速释放出来,因为机构用户所在的地方,就是资本所在的地方,直白地讲,就是钱所在的地方。

对于加密货币市场,机构用户的兴趣的增加的同时,监管机构的关注也在增加。这就存在一个矛盾问题,如何实现“保护”与“创新”的平衡?

国际组织、政府正在行动

我们都知道监管者关注加密货币的问题在于对投资者的风险、对安全的担忧和对整个国家货币政策的把控,同时也要免于加密货币成为购买毒品、洗钱、资助恐怖主义的犯罪工具。应对这些挑战,各国际组织、政府也在积极制定有效的监管框架。

被人们称为“最终贷款人”的IMF组织,可以视为全球货币体系的管理者。IMF告诉世界各国央行和经济政策制定者,各国需要为数字货币的监管做好准备,采取监管措施来建立保护机制,同时鼓励创新。但数字货币和新型货币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发行法币的银行,让人们产生了对金融稳定性和消费者保护的担忧。除此之外,IMF还警示,外汇、金融和价值的替代形式可能会对金融完整性、货币政策和资本流动造成影响。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是一个致力于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政府间组织,他们在今年6月份完成了针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建议。FATF颁布的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加密货币监管标准包含了一项有争议的要求——即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内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在公司之间转移资金的时候,必须要将客户信息传递给彼此。虽然,其指导意见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在2018年7月G20峰会上,各国还是决定按照FATF的标准来管理加密资产。

今年 7月,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也已经制定了针对加密资产监管的最终指南,FCA将比特币和以太币等加密货币归为“交易型代币”(Exchange token),这些货币不受监管,但适用于反洗钱规则。重要的是,该指南对证券型代币的发行类似于股票、债务工具和所有权等的发行,应归于“特定投资品”类型,属于FCA的管辖范围。FCA最具争议的举措是提议禁止散户投资者交易加密货币衍生品,包括期权、期货、价差合约(CFD)和交易所交易票据(ETN),例如以比特币为标的的(不受监管的)加密资产。

欧盟的反洗钱五号令(AMLD5)特别规定欧盟成员国应阻止通过数字货币来进行的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为了避免任何使用数字货币的非法金钱交易,AMLD5延伸范围增加至加密货币交易以及钱包平台。

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一经公布,便立刻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美国议会多次举行Facebook Libra项目的听证会,“美国政府正在非常谨慎地研究Libra,它必须遵守美国的反洗钱标准才能生存,即便是其总部设在瑞士。”这一言论来自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他进一步表示,无论Libra选择在哪里注册,都必须遵守美国的标准,如果他们希望经营下去。

刚刚得到的消息,这两天,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明确“加快推进国家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为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 。我认为这一方面是为了应对Libra的挑战,另一方面也是保护国家现有的货币政策。如果一切顺利,中国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比美国的天秤币官方发布时间更早。

政策、市场都在变,AAX平台也在与时俱进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尝试,例如,加密货币交易所与传统金融巨头之间的合作。

1、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支持的Bakkt

2、纳斯达克投资支持的加密现货交ErisX

3、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技术驱动的资产交易平台AAX

AAX作为一家传统金融巨头加持合作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基于以信任、诚信、安全和性能为基石的理念,我们推出了以下服务:

•数字资产的场外交易,币币交易和合约交易;

•100倍杠杆合约/期货交易,能够帮助用户获取获得最大利润;

•浏览器、iOS、安卓APP 和API 应用编程接口等多个途径,保障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交易数字资产;

•在AAX 交易所一体化账户中进行交易,达到满足不同交易策略的需求。

更多服务体验,请至官网体验。AAX 交易所现正在beta测试阶段,正式版将于第四季度上线,届时也将上线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拥有强大技术驱动的AAX 交易平台,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对性能、承载量的要。AAX 创造性引进的伦敦证券交易集团MillenniumIT 交易技术,在传统金融领域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据掌握的现有数据,MillenniumIT 已经与40多家组织机构和传统证券交易所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大众所熟悉的伦交所、港交所以及新加坡和约翰内斯堡等证券交易所。MillenniumIT 交易撮合引擎可以做到高并发、低延迟、稳定性高,并且可以承载来自全球最大传统金融市场的交易量。

AAX 采用了风险验证与KYC认证的双重验证。AAX 的第一个防御层是吸引合适的客户,例如,AAX 不允许 OFAC 制裁国家名单上的公民或居民以及欧盟和联合国制裁国家的公民或居民使用我们的平台。

第二层涉及传统的客户尽职调查实践,以了解用户的真实身份。除了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明文件外,还将对客户进行额外的背景调查。我们使用了Refinitiv提供的解决方案来针来筛选全球监管和执法名单。所有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保护平台合法性,确保 AAX 上的交易者没有不良背景。

AAX决定将撮合引擎托管在云端。这是优化性能的最佳选择,也能满足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将交易所托管在云端的运营商,可以更加广泛的选择产品,包括存储、安全、内容交付、开发工具、服务器选项等,从而进行快速适应,满足一系列可能的结果。另外,在云端建立基础架构也很迅速,通常只用一天就可以完成。

此外,云端服务的延迟也非常低。AAX关于延迟的数据在这可以公开透漏给大家:低至90微秒,中间值为250微秒,最高为839微秒。这意味着我们能够提供与传统金融市场同等的交易体验。

在灵活性和可拓展性方面,AAX服务器部署在AWS云端,任何监管机构都可以定期轻松地对服务器进行访问和检查。突发情况时,云端转移到不同的可用区的远程操作只需要几个小时,而传统数据中心转移到另一个位置的过程,可能需要花费几周甚至几个月。

安全是交易所最为关注的问题,AAX也不例外。AAX拥有高级别的安全系统到位,在保障客户资产安全方面,AAX积极遵守数字货币安全标准(CCSS),这是一种公认的加密货币系统安全标准,包括用于存储、处理或接受数字资产的任何系统的安全措施。

AAX 的多币种钱包系统由AAX自主研发。该系统符合行业标准,具有多重签名特性,不会出现单点故障。并且不依赖于单个安全源,同时具有强大的恢复协议。此外,AAX 还配备了硬件安全模块(HSM),以保护用于共同签署交易的最终用户私钥。

针对资产安全,AAX 的大部分数字资产都存储在拥有跨层级行业标准加密技术的离线存储中,服务器上的敏感数据是完全与互联网断开连接的。还可根据用户要求,在完全受监管的实体中提供有保险的加密托管,AAX 邀请到了服务于香港警察部队、摩根大通银行等知名团队的风险解决方案提供商 Kroll 作为安全顾问。

我们会不断致力实现为用户打造一家机构级别的交易平台的目标,帮助投资者创造一个值得信赖、监管合规、高流动性的交易环境,确保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安心交易。

很高兴作为Blockchain Live London的重要合作伙伴在这里与各位分享加密货币市场未来的看法,感谢大家的倾听!中午我们还将举办VIP午宴活动,希望能与各位进行深度的交流。

*本文整理自AAX 首席商务官 Michael Wong 9月25日在Blockchain Live London 的英文演讲。

关于AAX交易所

AAX 是支持个人投资者及机构级投资者买卖和存储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等数字货币及数字货币期货交易的机构级平台。

关于Michael Wong

AAX交易所CSO(首席商务官),Michael 在系统架构、金融平台和区块链技术方面拥有18年的经验。他负责塑造AAX全球化的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架构 ,确保其构建创新的机构级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