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受邀智慧商业与数字化运营峰会,观远斩获「创新技术服务奖」

 2019-10-21 16:58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2日,以“数字引领新商业蓝海”为主题的「第五届智慧商业与数字化运营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零售与餐饮行业标杆和新锐企业通过实战经验和新思维、新体系、新方案的分享,碰撞火花,相互赋能。观远数据作为新一代智能数据分析服务商受邀参加,并现场发表了《数据智能驱动零售业务增长》的演讲。

观远数据资深顾问周道明表示,观远数据一直以“帮助客户打造零售行业最佳数据分析实践”为目标,用数据赋能企业的各个业务链条,建立各业务板块的数据分析场景, 通过每个场景的数据分析,洞察企业各个业务环节的经营动态,建立以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为基础的数字化运营体系。

信息化时代,每个企业都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资产,为进一步的数据分析提供了可能。周道明认为,数据分析的本质不应该拿到结果就结束,而应该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将数据分析结果应用于服务经营,指导决策,促进增长。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保证利润的持续增长,应该聚焦商品、供应链、渠道、营销、门店、顾客关系各个场景的持续优化, 比别人发现更多的增长机会,而这个过程一定离不开数据赋能。

拉通数据价值链

构建全场景智能分析应用

针对零售企业的数字化需求点,周道明介绍,观远数据“AI+BI”的解决方案,通过拉通数据价值链,可以从四个层面,构建全场景的智能数据分析应用。

首先,通过数据的接入、清洗、融合,可以 帮助客户在业务系统层面拉通数据链条;基于整合后的数据基础,观远数据会帮助客户梳理面向分析主题的指标体系;并根据客户的实际业务模型再结合观远数据行业经验,为企业搭建有针对性的分析场景 最后会把这一整套体系固化到观远平台上,搭建一个个分角色分权限的智能分析应用模块

 

数据赋能角色

实现自上而下的分析体系

而在角色赋能上,周道明表示,观远数据的理念是做到全员BI,实现从决策者、管理层到终端的自上而下数据赋能。

针对决策层,通过管理驾驶舱,让他们实时掌握公司运营核心动态,360度追踪战略目标达成情况。

对管理层,通过每个业务板块下的分析场景对公司关键运营绩效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定位存在的管理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提升业务绩效提供建议。

一线的店长和督导更加需要数据赋能,为他们提供口袋数据,观远数据会协助他们完成对于自身业绩目标的达成追踪和门店业绩诊断。

深度场景应用

在活动现场,周道明还展示了观远智能数据分析模型在零售品牌各大核心场景的分析实践。

生鲜传奇

通过观远数据360度业绩追踪和实时预警功能,生鲜传奇可以层层细化单店、单岛、单品管理,并赋能到对人的管控,实现数据追人,最终有效提升门店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观远数据将业务影响因素持续迭代进因子分析指标中,精确刻画消费者需求偏好变化,帮助生鲜传奇更好地分析用户行为,助力运营推广。

NOME(诺米)

NOME拥有集研发、设计、供应链和销售为一体的庞大供应链体系,包含一万多的SKU。

通过和观远数据合作,NOME已经构建了全面的业态场景指标分析体系, 实现了门店、产品、会员、营销等各维度数据的价值挖掘,倒推整个供应链条的加速优化。

截止到目前,观远数据已经为包含Lily、全家、奈雪的茶、沃尔玛在内的一百多家零售品牌提供过专业的智能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让数据驱动智能决策。

荣获「创新技术服务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针对投身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贡献卓越的零售商、技术商、服务商进行了颁奖。

观远数据凭借“AI+BI”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在零售行业的创新服务经验,荣膺「2019智慧商业数字化运营创新技术服务奖」

未来,观远数据将在零售智能数据分析领域不断创新,和企业共创出更多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模型,用数据驱动零售业务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分析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