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阿拉丁智店: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打造智能经济时代的智慧店铺

 2019-11-08 16:0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在数百个国家地区当中排名全球第四十六位。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政策之后,在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我国市场主体数量节节攀升,截止到2018年11月底,全国共有7230万在册个体工商户。

对于依赖线下门店生存的个体工商户来说,选择在哪个位置开店?如何吸引客户到店消费?如何提高店铺运营效率?如何提高老客户的重复购买行为?这些是决定门店生死的关键问题是个体工商户门店老板们要认真思考的重要内容。

尽管门店存量很多,且每天都有无数新门店在全国各地开设,但在开店质量上,受制于数据不真实、风险未识别、营业额预估不准确、决策不科学、商圈变化、竞争激烈等因素,存在“开店装修后店铺即倒”的情况。

近几年来,“大数据”概念走红,为解决开店质量提供了方案。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有效的技术手段收集客户消费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来分析解决问题,使得“大数据”正成为解决各个行业问题的重要法宝——这也为“智慧店铺”的出现提供了可能。

如果能合理使用手机用户的位置数据、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数据、网民上网行为特征数据、美团大众点评的商户评价数据、POI点位数据等,将有效实现店铺选址的智慧化以及运营决策的智能化。因此,谁能利用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算法为店铺生存保驾护航,谁就能够赢得市场。

目前市场上一家名为“阿拉丁智店”的公司正引发行业关注,其在店铺智能化上提供的一站式垂直解决方案受到客户追捧。依托于阿拉丁大数据平台海量有效数据的“智店”在店铺选址、客群洞察、智慧运营、精准营销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了解决方案。

选址上:“智店”为销售终端店址规划,通过了解区域、城市的人群数据和竞争对手的经营业绩,洞察目标区域的业态经营状况,包括市场容量、竞争激烈程度、市场饱和度等。此外智店提供的单店址评估是在多维度上进行综合分析的,包括人口属性、消费、竞争、交通、商业景气度等,评估开店候选店址是否适合要从事的业态,并可以通过AI算法估测预计销售额。

智慧运营上:“智店”通过客群洞察和竞品分析,为店铺确定科学的经营战略,比如购物中心如何做品牌组合,是否应该关店,如何调整营销策略等等。

精准营销上:“智店”帮助店铺实现精准营销,能够将店铺商品信息精准触达目标客户,比如开一家美甲店,可以实现精准触达店周边方圆2公里内的18-35岁女性客户。如果是装修公司,则精准触达正在装修的业主,如果是少儿教育培训公司,则能够基于数据精准触达门店周边的家长。

在阿拉丁智店平台,来自人口属性、兴趣&关注、消费场景、常驻位置、实时位置、APP行为、信用评分等七个维度的3700多个标签能够实现精准筛选目标客群。基于居住密集指数、商务成熟指数、教育成熟指数、医疗成熟指数等周边生态数据对店铺进行综合评估,并为店铺运营“献计献策”。

智店平台提供的“客群洞察”功能,为企业主解决的核心关键问题包括“我的产品区别同类产品的特点是什么?”“我的产品处于市场的哪个档次?”“我的消费群体是谁?他们年龄、喜好?他们喜欢去哪儿买?”等等。对客群进行深度洞察后,智店会客户提供五个方面的信息支持:

整体行业分析:提供行业的整体分析,通过对行业产品总体的使用人数、次数、时段、流量等使用情况的分析,及对各产品使用情况的分析与对比,为客户对整个行业状况的分析与掌握提供精准有效的参考。

目标客群分析:提供用户群体对相关方向与内容的浏览与关注情况,并对其做基本信息,位置信息与互联网偏好的统计与分析,从而帮助用户更为精确而全面地界定目标用户,促进自身发展。

自身客户分析:提供用户的使用情况分析,并对自身客户进行年龄、性别、位置信息与互联网偏好的统计与分析,从而帮助客户了解用户需求与兴趣偏好,为产品的升级,改进与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指导。

新产品推广分析:界定新产品相关类别的人群,并对其互联网偏好、活动轨迹与基本信息分析,从而为用户推广产品的目标、方向及侧重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竞品分析:提供竞品的使用人数、次数、时段、流量等使用情况的分析,及与自身产品使用情况的分析与对比,从而令客户掌握行业中众产品的经营情况及自身的发展态势,为产品发展战略提供指导。

根据用户地理位置、APP使用数据、用户搜索关键词和访问网站等互联网行为、通话历史特征等,阿拉丁智店能够帮助门店精准筛选出目标客户,提高到店消费转化率。

以上这些都是店铺商家最需要的数据内容,有了这些大数据和智慧算法,店铺便能够同时实现降本增效。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今天的世界已经进入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智能经济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

智能技术正在渗透不同的行业,切切实实融入我们的生产、生活,正在改变我们周遭的一切。新技术的出现往往都是解决行业痛点或用户核心需求,阿拉丁智店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有效实现智慧门店帮助企业主降本增效正说明了这一点,其提供的服务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真有用。在智能经济新风口,作为一家专注实现店铺开建和运营智慧化的科技型企业,阿拉丁智店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智能
百度阿拉丁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