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8Manage:敏捷项目管理这样做,让你事半功倍!

 2020-05-28 17:0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项目管理时,有些人极其信赖敏捷方法,也有些人认为敏捷是浪费时间,根本不起作用。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如果你使用像看板这样的敏捷项目管理 方法来管理你的项目,你就不能使用工作分解结构(WBS)。

敏捷实施者认为,在项目开始时,工作范围是未知的。因此,在WBS上花费时间对敏捷项目来说毫无用处。如果你同意这种看法,那么你管理的项目将错过WBS在敏捷环境中提供的巨大好处。

8Manage通过十多年项目管理实践经验发现,在敏捷项目管理中,当你使用WBS来管理项目中的任务和里程碑时,会获益良多,让项目管理事半功倍。

敏捷WBS如何做项目管理

WBS是开展一切项目管理工作的依据和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功能。你可以且应该在项目开始时使用WBS,也可以在项目每个较短的工作周期(sprint)开始时使用WBS。

在项目管理中,需要进行项目工作分解,将项目工作由粗到细分解为:目标→任务→工作→活动。通过WBS可以将每个任务分解成更小的任务(称为子任务)来简化复杂的任务。生成的子任务会被进一步分解成更小的子任务,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子任务被定义好,并且子任务的大小和范围小到可以在几天内或最多几周内开始和完成。

因为生成的子任务已经被很好地定义和理解,最底层的任务活动可直接分派到个人,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着手和完成。

WBS主要有两种分解方法:1.基于可交付成果进行划分,上层一般以可交付成果为导向,下层一般为可交付成果的工作内容;2.基于工作过程进行划分,一般是将上层按照工作的流程分解,下层按照工作的内容划分。

敏捷项目管理与WBS结合的好处

敏捷中的项目被分解成小的时间片段(即sprint),这使得敏捷和WBS自然而然地成为追求最好结果的最佳拍档。

8Manage认为,WBS有助于敏捷方法成为更好的项目管理方法,并在项目管理中获得更广泛的接受度。敏捷和WBS所基于的精益方法对使用更有预测性的、更可靠的敏捷来管理工作很有帮助。

当你使用敏捷方法管理项目时,要用WBS分解待办事项列表中的任务,随后将分解的任务发送到下一个sprint。这样,每个sprint要处理的任务都能很好地定义,并且足够小,按时完成的可能性更高。

有些项目经理仍然不理解敏捷与WBS结合的好处,没有应用或没有正确应用WBS。只有你完全掌握了敏捷和WBS,才能为项目取得积极的成效。

1、在项目早期更好地理解工作范围

在项目启动阶段,项目团队通常不可能对工作范围(产品、服务和成果)有很好的理解。优质的敏捷WBS的主要好处之一就是,帮助你在项目早期切实理解全部项目工作。它有助于你与项目干系人讨论并决定哪些是需要做的工作,防止遗忘或遗漏任何工作。

2、避免项目变更失控

在项目执行之前对范围的界定越清晰,将来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因变更较少)。有时,项目会一点一点地偏离其既定范围。如果你没有及时发现这种偏离,等偏离到一定程度,可能就也无法控制范围了。

优质的敏捷WBS有助于尽早发现问题,防止工期延误和成本超支,以便用较低的成本采取预防措施或纠正措施,让你更好地掌控全部所需开展的工作,从而减少范围变更的数量。

3、有利于明确项目边界和管理复杂性

敏捷中的WBS能让项目干系人很容易地看清和理解什么在范围之内、什么在范围之外。WBS为人们展示了项目成果的清晰视图,有助于人们理解项目的全部工作。如果干系人对什么是范围内外的工作有疑问,他们就可以查阅WBS。

WBS也是“用于管理复杂项目的主要方法之一”,许多有经验的项目经理都用WBS来处理复杂的大型项目。因为可以把项目分解为更简单的组成部分,这是WBS的一个重要好处。

8Manage如何使用敏捷方法管理项目

过去几年,许多人在项目中使用敏捷中的WBS。让人吃惊的是,敏捷和WBS的结合在大型和小型项目中都非常奏效。特别是那些在开始阶段进行了一些研究并且工作范围未知的项目,它们使用敏捷的WBS从中获益最大。

一个项目有很多事情需要计划、控制和管理,项目经理很容易迷失在所有的过程中。幸运的是,市场提供了各种各样的项目管理工具。

其中,8Manage PM项目管理软件支持敏捷项目中的所有元素,完全满足增量式产品开发的短迭代管理和满足竞争格局和产品需求动态变化的管理需求,追求最大价值的成功。

无论你的团队已经在使用敏捷方法,还是正计划使用,配合8Manage PM的这5个特点,相信都给你带来帮助。

1、一个页面管理整个项目

8Manage PM敏捷项目管理非常简单易用,产品需求像展示在故事板上的场景或故事,来龙去脉清晰明了,一目了然。在同一页面可把产品需求和需求负责人分配到对应的用户故事,可随时追踪。

2、自动划分产品需求

当产品需求越来越多,超过当前迭代的范围,8Manage PM会自动把超过范围的需求存储在待开发项列表。

你可随时查看在以往的迭代已经发布了哪些需求,哪些需求还在待开发项中,让你更好地安排工作和作出决策。

3、自动采集关连的沟通

8Manage PM敏捷项目管理提供方便易用的沟通工具可自动采集与每个需求相关连的邮件沟通。

4、审批与验收机制

8Manage提供简单审批与验收机制,帮助你跟踪项目进度,及早发现问题。

5、实时获知项目进度

8Manage PM实时提供准确的进度信息,避免了口头汇报进度不准确的问题。

你可以在系统内随时查看任一迭代或整个项目的燃尽状态(工作完成情况),使进度风险尽早、客观的展现出来,促进团队和整个组织尽早采取应对措施。

敏捷项目管理方法不限于公司内部,匹配即可;也无关团队大小,适合业务需要即可。不难看出,敏捷管理更适用现在日益变化的市场,更具竞争力。现在就来申请8Manage PM敏捷项目管理软件免费试用 吧!http://www.8manage.cn/pm/agile-kanban.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