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泛微OA系统在担保行业的特色应用:合同电子签、资金在线查

 2020-07-23 16:0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担保行业,涉及业务量大、范围广、资金大,如何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有效管控担保风险,是担保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为了在互联网时代保持竞争力,不少担保企业选用各种业务管理软件、办公软件来实现数字化管理。

但是其中也存在着由于多系统导致数据分散、查找费力、推广难度大等问题。通过结合行业特色,泛微以协同办公系统为基础,为担保、融资咨询企业打造了担保管理特色功能应用。

泛微OA系统通过强大的流程引擎和集成功能,助力担保企业整合客户、项目资源,时刻掌控资金状况,并且通过电子化签约流程实现贷款担保业务全程电子化管理。

(系统架构)

泛微OA担保行业解决方案特色功能

首先,泛微通过统一特色门户,在首页展现了各项业务数据统计、客户信息等,能够快速掌握项目进度。同时,客户的预警信息会及时推送至门户,相关人员能够及时收到客户变动信息,保证公司业务安全。

一、客户信息统一管理

担保行业十分重视客户服务的精细化、个性化,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和适应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建立具有竞争力的客户服务体系。

泛微OA系统通过将客户信息、产品信息、客户价值体系等统一在一个平台进行管理,实现担保行业客户管理智能化。

(客户管理方案架构)

1、电子化管理

泛微将客户信息统一在系统中储存和管理,形成对客户全面的了解和分类,实现客户资源的合理分配和共享。

OA系统改变原本Excel或是线下纸质化管理客户信息的方式,提供对于集团客户以及一般客户的唯一身份编码管理、基本资料管理、往来授信管理、产品资料、资产负债、联系人信息等以及客户信息分配过程的管理。

2、智能预警

泛微OA系统通过合规审批确认客户准入机制,系统具备客户重大变化或突发性风险事件预警功能。通过与企业信用系统以及金融行业相关系统进行集成,一旦客户信用发生变化,立即推送至相关人员门户进行提醒。

二、担保业务审批全程电子化

泛微结合担保行业特色,将担保企业业务以电子流程的方式进行规范化落地。例如担保审批流程、信托审批流程、进件审批流程、体验审批流程等。

1、信托审批流程

发起业务流程时,流程流转按照不同的业务子类型形成不同的审批路径。

审批过程中落地内部严格的风控管理,出现风险预警及时提报。审批流程中的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分别设立了关键审批节点,在线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

(审批流程)

2、签约电子化

为了避免萝卜章、篡改合同、盗用印章等引起的合同纠纷,减少担保企业因为签署问题而导致的经济损失,泛微通过集成电子签章系统,为不同业务签署需求提供“身份认证、电子用印、电子签名、数据存证、防伪输出”服务,使系统具备签署能力,确保签署合法、高效、便捷。

通过调取系统中的合同模板,关键信息通过关联流程自动写入。合同审批通过之后,直接调取电子签章进行签署,实现无缝集成。

(在线起草合同)

发起合同之后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钉钉、APP等多种方式推送给借款人进行借款合同签署,签署完成可下载合同。

同时,生成二维码,手机扫码即可查询对应合同详细信息。

解决了借款合同审批后“打印-盖章”的人工环节,实现借款合同的全程电子化管理。

三、资金查询统计分析

通过集成资产管理系统等,可实时查询资金放款情况,有效管控资金周转,还款账单日到期预警提醒。

1、余额查询

支持人工实时查询余额,并且支持设置定时查询计划任务,例如:8点,24点自动查询结果记录。

放款流水明细、还款流水明细、待还款金额明细、信托业务进度查询等数据实时查询,有效管控资金周转。

(余额查询)

2、业务流水查询报表

支持业务放款、还款、待还款流水明细查询,信托业务进度查询等。自动统计业务员业务量、签约额、业务排名等数据。

(查询报表)

四、特色办公应用

1、OCR识别集成

流程审批过程中需要上传银行卡、身份证图片,系统通过与OCR集成,能够自动识别银行卡号、身份证等信息。

2、图片格式转换成PDF格式

需要上传征信报告、产权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营业执照等材料时,多个图片格式附件,自动压缩合并成单个PDF文档。

(图片转换PDF)

减轻了工作人员重复工作的麻烦,减少传统人工操作的误差。

泛微OA担保行业解决方案应用价值

实现传统线下担保放款到在线签署合同,业务审批最终放贷出款成功的电子全程化;

减少贷款业务审批过程中不规范性,让审批过程每个关键点都能得到有效风险管控;

多系统集成,能及时查询明细、余额等信息,数据集中,快速获取,提高分析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