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阿尔麦斯机器人基地RMaaS正式启动 打造国内一流的机器人园区

 2020-07-30 18:2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机器人既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也是改善人类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虽然我国机器人产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机器人产业链关键环节缺失,高精度减速器等核心零部件依赖进口;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薄弱,高端产品质量可靠性低;机器人推广应用难,市场占有率亟待提高;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等体系亟待健全。

目前,国内可量产的服务机器人企业数量较少,由于难以规模化生产,产品成本难降低,而C端市场对产品价格十分敏感,高价格门槛使得服务机器人难以进入大众化消费时代。

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必须具备与之相匹配的标准体系。目前,为引导机器人产业的健康发展,我国已发布和正在制定的机器人及相关国家标准100余项。

但国内机器人技术演进较快,应用场景变化较大,国家标准制定周期较长,通常需要2~3年,而现有标准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市场活跃的服务机器人及特定领域应用的特种机器人通常无法找到对应的标准作为质量评定依据,标准制定进程明显滞后于市场发展现状;国内已有的机器人标准以强制的安全认证为主,缺乏产品功能性认证,使得部分地方及企业标准执行不到位;同时,行业标准处罚力度不够,围标代价不高,直接导致国产机器人产品良莠不齐。

为解决机器人行业研发门槛高、生产成本高、供应链不完善、系统思维要求高、试错成本高、试错周期长、机器人行业认知弱等困境和痛点,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推动行业降本保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阿尔麦斯机器人基地RMaaS应运而生!

2020年7月28日,由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智卫安”)、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迹科技”)、阿尔华(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阿尔华科技”)共同发起的阿尔麦斯机器人基地RMaaS隆重举行了园区揭牌运营启动仪式。中智卫安、云迹科技、阿尔华科技的高层领导及基地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尔麦斯机器人基地RMaaS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万代恒高新科技园,规划面积14万平方米,首期投产规模每年10万台。先期入驻的有中智卫安全资子公司中智永浩、云迹科技、阿尔华科技等国内机器人领军企业。

阿尔麦斯机器人基地RMaaS(Robot Manufacture as a Service),主要服务于机器人品牌商、机器人运营商、机器人4S店等,以“机器人,所想即所得,所造即所需”为使命,致力于发展成为有志于投身服务机器人的企业提供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认证/运维】等一系列超级服务的基地。

揭牌仪式后,中智卫安、云迹科技、阿尔华科技相关领导就基地的商业模式、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超级服务4I、市场战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就未来共同推动基地发展、机器人行业降本保质等合作细节达成共识。

中智卫安的涂总在会谈中指出,当前机器人的新技术、新产品大量涌现,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既为发展先进制造业提供了重要突破口,也为改善人们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中智卫安将充分发挥运营中的灵活优势,使各种优势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为机器人行业注入全新的理念和模式。

云迹科技的支总表示,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企业家应该争做“创新型”企业家 ,打造发展创新动力。像马斯克、贝索斯等国际知名企业家在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上打造发展先机,这都是创新力量的蓬勃生机。创新是企业家的第一素养,创新助力企业发展乘风破浪。企业需要在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上开拓进取,拼搏奋斗,方能打造发展新动力,实现企业的蝶变升华,助力机器人行业在变局中开辟新局。

伴随着入驻企业的不断增加,阿尔麦斯机器人基地RMaaS将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机器人基地,创造优良的运营服务环境,不断释放辐射带动和聚集效应,为机器人行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做出积极的贡献!

背景资料:

中智卫安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研发企业、深圳十大机器人企业之一。自2011年起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开展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依托深厚的安防、安保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根基,以及多年的机器人研发技术沉淀,聚焦安保、物业、消防等服务领域,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公司已申请机器人领域相关专利近230项,成功申报了国家、省、市各级科技项目。开创性提出“动静结合、人机协作”服务理念、减员增效,为客户价值提升取得显著成效;在技术层面形成深厚的积累,联合深圳科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出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消毒喷雾机器人、室内安保巡更机器人、室外安保巡逻机器人、移动岗哨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等智能防疫机器人系列产品,并已在陕西省公安厅、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国际机场、华为松山湖园区、万达影院等工业园、学校、医院、酒店、机场、电影院等多场景落地应用。

云迹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专注商用机器人产品应用与技术研发的科技型公司,凭借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移动、大数据等方面的多年积累,主攻智能机器人产品化、商业化运营。产品主要应用于酒店、楼宇、政务大厅、商场等场景,提供零售、送物、引领、讲解、巡游等各项服务。自2014年成立至今,云迹科技团队已超200人,其中研发人员比例超过60%。累计知识产权申请量超过900项,其中专利申请量超过650项;400+项机器人移动领域、物联控制领域发明专利,创新能力和专利数量居行业领先水平。云迹科技旗下产品包括跑腿送物机器人—“润”、机器人底盘—“水滴”等。截至目前,云迹机器人运行里程已超过100万公里,与包括万豪、希尔顿、洲际等品牌在内的3000多家酒店均有合作,服务人次超过5000万。

阿尔华科技是一家专注商用机器人产品应用与技术研发的科技型公司,联合多家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凭借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移动、 大数据等方面的多年积累,主攻智能机器人产品化、商业化运营,先后完成了多次机器人产品更迭,以及公司三代机器人的原型研发。阿尔华科技的愿景是“创造百米价值 助力智慧城市”。2020年阿尔华科技扬帆启航,将从立足大湾区,布局全国。力争3年内完成10,000套智能机器人投入和运营,在全国打造100个智慧社区(智慧商务办公楼宇),服务面积超过100,000,000平方米,用户量超2000万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机器人

相关文章

  • DUCO多可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亮相上海AHTE展

    7月5日,上海国际工业装备及传输技术展(简称AHTE)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科新松给用户带来了更完善的面向场景、面向未来的“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除了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华丽亮相外,还带来了针对汽车和3C行业的6大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汽车踏板压力测试、机车触屏测试,大扭矩螺钉拧紧及无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捷象灵越携托盘机器人参展2023MWC,“机器人+”助推万物智联新纪元

    6月28日——30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举行,联想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科技企业将携全线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亮相。捷象灵越作为联想子公司联晟智达生态伙伴参展,围绕“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主题,展示了面向未来的、高柔性化的托盘机器人矩阵以及工厂智慧物流应用场景演示。M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兰剑智能移动机器人家族集体亮相LogiMAT China 2023

    6月14日,为期三天的LogiMATChina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盛大开展。作为物流行业风向标的重要平台之一,LogiMAT斯图加特物流展一直致力于呈现内部物流产业前沿科技。不同以往参展展品,在今年LogiMATChina展会现场,兰剑智能(展位:N4-D01)全系列移动机器人家族首次集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机器人+AI,乐森打造全新家庭娱乐场景互动体验

    5月25日,消费级机器人品牌「ROBOSEN」乐森机器人(以下简称:乐森)在北京兰境艺术中心隆重举办以“MakeLifeMoreFun”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乐森重磅推出三款消费级娱乐机器人,包括乐森巴斯光年、乐森大黄蜂G1性能版、乐森擎天柱《超能勇士崛起》精致系列机器人,以及两款乐森智能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乐森携手日本著名设计师河森正治,加速AI机器人战略

    5月25日,消费级机器人品牌「ROBOSEN」乐森机器人(以下简称:乐森)宣布,日本著名机械设计师河森正治(ShojiKawamori)正式以“产品创想合作伙伴”的身份加盟乐森。河森正治表示:“乐森拥有高超的变形技术、运动技术以及AI应用方法,将结合他对机器人和AI方面的构思,一起开发新的AI机器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