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2020东城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0-08-06 11:2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7月31日,由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由北京创园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东城区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东城区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协会、北京东创空间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电科林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0东城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北京北电科林大厦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旨在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支持更多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发光发热。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得到多方关注和支持持。参赛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闯会创的创新态度,不畏磨难、砥砺前行的创业精神和建功新时代的气魄。最终5个企业项目从数百家报名海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斩获大赛奖项。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包括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业就业处处长张晓斌,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磊,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永红,东城区劳服中心主任阎雪菁,崇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新力等。大赛还特别邀请专业评审评委,包括北京市蓝石律师事务所主任何胜文、澳盈资本创始合伙人肖毅、金慧丰投资总监许亮鑫、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豪、北京创园投资合伙人舒朝云等。参会的还有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等六十余人。

大赛伊始,首先由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永红致辞,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本次退役军人大赛,首先对关注关心支持退役军人事业的领导、服务站的同志、承办方创园国际和各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对本次进入决赛的项目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赛经过资格审查、材料初审、赛前培训,共有5家符合资格的企业进入决赛。而这些参赛项目的研发和开创者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他们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现场如火如荼、高潮迭起,斗志昂扬,通过“路演展示+现场演讲+提问答辩”的方式,逐一向评委导师展示出自己项目的发展特色、经营模式、发展规划和社会效应。充分展现了创业创新退役军人的真我风采。

赛场上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 “司雷植保”项目获得一等奖;“新启英才”、“玉洁文化”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增长键客”、“新中实”两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他们曾是部队领袖,如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他们把军队中的激情转化为创业创新的热情,仍旧充满昂扬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创园国际总经理张永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探索创新赛事模式,在大赛现场利用 “抖音”平台面向全国开展赛事直播;同时,赛前为大家辅导培训;赛事过程中,大赛组委会还通过专项网络平台进行了城区的免费创业培训课程直播,累计上线观看人数千余人。

大赛接近尾声,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磊向所有在场的嘉宾评委以及参赛项目代表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给社会的就业压力、全球经济带来了重大影响,在此形势下举办退役军人系统创业创新比赛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强调,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传承、新实践“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合作和产融对接的平台,给社会营造鼓励退役军人创新、支持退役军人创业的环境,鼓励更多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脱贫攻坚战,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有益尝试。

创园国际作为本次大赛东城区选拔赛的承办方,将助力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创新团队对自身项目的修改完善,协助企业规划创新创业路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要素,成就企业自身价值。同时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企业资源对接、成果落地,助力企业加速成长,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大赛组委会将在决赛后继续为参赛项目提供一次专场投资路演和线上创业政策宣讲活动,给予参赛选手更深入的帮助和提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创新
创业者

相关文章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 用AI获得稀缺的力量:引领你赚大钱的秘诀!

    有粉丝跟我说:我创业最大的梦想就是赚大钱,你能不能告诉我赚大钱的秘诀?其实,在我们眼前的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赚到大钱。但是,成功的财富创造并非易事。然而,有一个关键词贯穿了所有的成功赚钱之路,那就是——稀缺!让我来分享如何利用AI获取稀缺的力量实现你的财富梦想吧!什么是

  • 颠覆式创新:如何通过蹲点观察实现场景营销的成功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传统的促销手段已经无法让我们的产品脱颖而出。作为中小微企业老板,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场景营销,抓住消费者的关键痛点,让产品真正卖出去?这个提问非常好。借这个提问,让我们来看看世界上最成功的奶昔案例,揭示颠覆式创新的力量。该奶昔品牌的创始人采用了一种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