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AOFAX电话呼叫中心客服系统的核心功能及挑选标准

 2020-10-15 13:29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话呼叫中心客服系统具体有哪些功能,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电话咨询业务的管理,企业如何挑选呼叫中心电话系统产品?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呼叫中心核心功能及挑选指标相关信息。

企业使用电话客服一般出于三种目的:

一、接听客户咨询电话、做好客户服务来提高售前转化和客户增购。

二、主动外呼进行产品推销,增加产品销量。

三、管理的目的:在电话客服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出现一些争议或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客服人员需要其它人员协助进行接待。接待过程中和接待结束后,管理人员都需要对电话客服人员的工作进行有效管理把控,不断调整优化企业客服服务。基于企业电话客服的需求,呼叫中心提供呼入、呼出、客服协同和呼叫管理四个方面的功能。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几个功能模块和挑选指标。

呼入功能

一般情况下,企业每天需要接待的客户电话量都是比较大的,并且客户问题类型较多。为了提高企业对呼入电话的接待效率,呼叫中心提供IVR语音导航和呼入路由两个功能,优化接待结构,减少客服压力。

▌IVR语音导航

IVR语音导航是一段引导客户进入问题对应接待组的语音,比如“售后问题请按1,投诉建议请按2”。IVR根据业务类型将客户引导到对应的接待组,可以提高接待效率。对IVR语音导航,需要考虑是否支持多套IVR、语音留言和智能IVR。多套IVR即企业同时使用多套IVR,根据客户号码、地域等特征带客户进入对应的IVR导航中,企业业务线较多的情况下这个功能有利于提高接待效率。语音留言指没有客服空闲时,客户可以先给客服留言。智能IVR指企业对接特定信息接口,在客户咨询物流、天气等比较标准化的问题时,系统直接调取接口信息并播放语音回复客户,以此实现客户自助服务,减少客服人员工作量。

▌呼入路由

呼入路由可以和IVR语音导航搭配,将客户咨询比较平均地分配到技能等特征吻合度高的客服进行接待,提高电话接待效率。

呼出功能

外呼进行客户回访、产品推销等,呼叫中心帮助客服人员进行电话呼出的功能主要有外呼任务和客户回访两方面。

外呼任务一般用于对客户进行批量回访或推销,到达任务时间后系统自动拨出电话。外呼任务可以由管理人员或客服人员通过手动创建、标准文件导入、接口调用的方式创建。创建外呼任务后,系统可以自动按顺序拨出电话,提高客服呼叫效率。客户回访指客服人员可以在客户信息页面或出现来电弹窗后,建立回访计划,设定回访提醒时间,到指定时间系统会提醒客服人员进行回访。呼出功能帮助客服人员有序进行大量电话呼出,提高呼出效率并且避免遗漏。

客服协同

有时候会出现客服人员无法单独解决问题的情况,需要其他客服或其他部门人员进行协助。呼叫中心为客服协同提供呼叫转接和多方通话功能。

呼叫转接可以转接到其他客服、或其他第三方号码。多方通话指3个人同时进入通话解决问题,比如客服人员、技术人员和客户同时进行通话。客服协同可以协调企业资源,提高电话接待效率。

呼叫中心管理

在呼叫接待过程中,管理人员有了解客服工作状态、整体客服状况的需要。会话结束后,企业一方面需要分析客服接待工作,进行调整优化;一方面需要评估客服人员绩效。基于企业管理客服呼叫业务的需要,呼叫中心提供实时监控、会话质检和统计报表功能。系统还可以统计管理客户信息,帮助企业建立用户画像,作有针对性地营销运营。

▌实时监控

客服人员工作过程中,管理人员可监控到客服与客户的实时通话、客服人员的工作状态和IVR队列的工作情况,方便管理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客服工作。

▌会话质检

会话质检即对客服人员接待效率和服务质量进行检测,包括人工抽检和智能质检两种方式。智能质检即通过机器人进行的质检,可以大大提高客服质检效率,实现全量的会话质检。

小结

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电话呼叫中心的核心功能和具体挑选指标。呼叫中心主要为企业提供呼入、呼出、客服协同和呼叫管理几个功能模块。对于电话呼入,企业可以通过组合使用IVR语音导航和呼叫路由功能进行客户咨询分配,提高企业电话接待效率。对于电话呼出,呼叫中心支持设置外呼任务和回访计划,帮助企业电话客服更方便地管理呼出。在客服协同方面,主要通过呼叫转接,转接是可以转内线分机也可转外线号码和三方通话两个功能实现。在对呼叫中心的管理上,管理人员可以在客服工作中实时监听会话、查看客服工作情况,还可以在工作结束后进行客服质检,查看客服工作的统计报表。通过这些功能管理人员可以对客服工作进行具体分析,不断调整优化企业电话客服工作。

更多电话客服系统呼叫中心解决方案及功能请登录www.AOFAX88.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