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强化项目成本管理,推动项目成功

 2020-12-14 14:4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项目管理的目标是使项目成功,满足客户的期望以及企业内部目标的实现。但现实是什么呢?在一项研究报告中显示,接受调查的IT项目中有14%被视为失败,只有57%的项目在最初的预算范围内完成,其他项目超过了最初设定的目标。

这对企业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成本超支不仅影响企业的利润,还会影响企业未来执行项目的能力。了解什么是项目成本管理(http://www.8manage.cn/company/201909231458271156.html),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项目成本管理,可以帮助企业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在这篇文章中,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项目成本管理,它的好处和在它的实施中所涉及的步骤。

什么是项目成本管理?

项目成本管理是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中对成本进行估算、预算和控制的过程,其目标是将支出控制在批准的预算之内。

一个项目要被称为成功,以下内容十分有必要:

-提供需求和范围

-执行质量高

-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在预算范围内完成

因此,项目成本管理是项目管理的关键支柱之一,与制造业、零售业、技术、建筑业等领域都有关系。它有助于创建一个财务基线,项目经理可以根据该基线确定项目成本的当前状态,并在需要时重新调整方向。

为什么项目成本管理很重要?

项目成本管理非常重要,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决定建造一所房子,首先要做的是设定预算。当你知道在这个项目上要花多少钱时,下一步就是把高级预算分成子任务和较小的项目。预算将决定关键的决策点,例如:是雇佣一个将构建并交付整个项目的高端设计师,还是一个能够帮助一些元素并能够在较小预算下工作的人;房子应该建多少层;应该使用什么材料等等。

如果没有设定预算,不仅很难回答这些问题,而且一旦项目开始,就不可能评估是否在正确的方向上进行。在大型组织中,由于多个项目的并行、初始假设的变化和意外成本的增加,这个问题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这就是成本管理能起作用的地方。

通过实施有效的成本管理措施,项目经理可以:

-与利害关系人设定明确的期望

-控制范围渐变,归因于与客户建立的透明度

-跟踪进度并快速采取纠正措施

-保持预期利润率,增加投资回报率,避免项目亏损

-为未来项目的基准生成数据,并跟踪长期成本趋势

项目成本管理的四个步骤

虽然项目成本管理被视为一个连续的过程,但它可以被分解为四个步骤:资源计划、成本估算、成本预算和成本控制。它们大多是连续的,但也有可能在项目进行的中途发生一些资源变化,迫使预算进行调整。

1. 项目资源计划

资源规划是确定执行项目所需的资源并将其完成的过程,比如人和设备。资源规划是在项目开始时,在任何实际工作开始之前完成的。

首先,项目经理需要准备好工作分解结构(WBS),查看WBS中的每个子任务,并询问有多少人,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来完成这项任务,以及完成这项任务需要什么样的设备或材料等等。通过采用这种方法,会得到所有资源的准确和完整的清单,将其作为下一个估算成本的输入。

2. 成本估算

成本估算是对与执行项目所需的所有资源相关的成本进行量化的过程。为了进行成本计算,你需要以下资料:

-资源需求(前一步的输出)

-每种资源的价格(例如,每小时的人员成本、供应商雇佣成本、服务器采购成本、单位材料费率等)

-需要每个资源的持续时间

-假设列表

-潜在风险

-过去的项目成本和行业基准,如果有的话

-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报告结构

估算可以说是成本管理中最困难的步骤,因为准确性是关键。此外,项目经理必须考虑固定成本、可变成本、管理费用、通货膨胀和金钱的时间价值等因素。估算和实际成本之间的偏差越小,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3. 成本预算

成本预算可以看作是估算的一部分,也可以看作是一个独立的过程。预算是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将成本分配给项目的某一部分的过程,例如单个的任务或模块。预算包括用于管理意外成本的应急储备。

预算创建了一个成本基线,我们可以用来衡量和评估项目的成本绩效。如果没有预算,估计费用总额会是一个抽象数字,很难在中间加以衡量。对项目执行情况的评估提供了一个机会,以评估需要为项目的未来阶段发放多少预算。

4. 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是从基线开始衡量成本差异并采取适当措施的过程,如增加分配的预算或减少工作范围,以纠正差距。成本控制是一个贯穿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连续过程。这里的重点是及时和清晰的报告和度量。

与成本基线一样,成本管理计划也是成本控制的重要投入。该计划包含如何衡量项目绩效、偏差的阈值是什么、如果超过阈值将采取什么行动,以及拥有决策执行权力的人员和角色列表等细节。

项目成本管理软件

8Manage PM现代项目管理软件,提供项目成本管理功能,帮助企业全面有效地管理项目层及活动层收入和成本的预算,并实时跟踪和汇总实际的收入和成本,包括项目中的销售订单与合同,项目工时成本,各项项目费用,采购订单,开票与回款等。一般的财务系统只协助财务人员在结算期的结账,而8Manage 则专注于为业务人员提供在议价及交易期间所需的实时财务数字;前者基于各种税项的冗长总结,而后者的数据及时且一目了然,实现项目全成本精细化管理。

由于管理项目成本计划,预算和控制非常繁琐,涉及到很多详细的跟踪。利用提供项目成本管理功能的现代项目管理软件来推动项目成功至关重要。想了解8Manage 项目成本管理的更多内容,请联系我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项目管理系统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