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如何避免常见的项目管理错误?

 2021-01-25 12:0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项目管理过程中,有许多因素在起作用,包括资源、时间、预算、范围、需求和利害关系人的反馈等等,是项目经理和团队每天都要应对的项目要素。虽然项目经理和团队竭尽全力使项目保持正常运转,但还是会发生常见的项目管理错误。

在多年的项目工作中,我们总结了8个最常见的项目管理错误,并且探讨看板如何解决这些错误并帮忙扭转局面。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常见的项目管理错误有哪些,以及如何使用看板来解决这些错误。

1、不将项目分解为较小的活动

项目开始后,团队需要知道如何执行项目。想象一下,一个团队受到指派,要为一个大型零售品牌创建一个电子商务商店。仅仅知道他们需要建立一个网上商店,却不知道具体需要什么,这可能会令人困惑和不知所措。团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网上商店需要许多功能,包括订单处理、库存管理、履行、产品和定价管理。这些主要功能组还包含子功能。如果对这些内容缺乏清晰的认识,那么团队将会漫无目的地开发这些功能,并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看板项目管理如何帮忙解决这种常见的项目管理错误?

以8Manage 看板项目管理软件(http://www.8manage.cn/pm/agile-kanban.html)为例,你可以将看板添加到你正在使用的项目管理方法上,获得项目的可视化表示。如果你正在苦恼要用什么项目管理方法,你甚至可以单独使用看板。因为看板本身是活动驱动的。每个活动、功能或项目都会作为卡片放在看板中。你要让每张卡片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流动。看板的好处不仅是将项目分解成更易于管理的组块,而且能让你看到这些组块的内容。组块直观地呈现给团队,团队成员消化和执行更加容易,不用担心接下来要做什么。

2、没有明确划分项目和活动的优先级

项目管理中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无法确定活动的优先级。你可能擅长将项目分解为较小的活动。但是,如果无法传达哪些活动优先于其他活动,那么你的项目可能会失败。

因为你没有交付有价值的东西,你的客户和利害关系人会根据他们获得的客户价值来评估你的产品。优先级在确保可交付成果与客户价值感知挂钩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项目经理应确保他们将活动分解,并按优先级排序。这能保证团队在任何特定时刻所做的工作都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大的价值。

在8Manage看板项目管理中,当活动被添加到待办事项列表中时,它们会按优先级排列。位于看板顶部的活动优先级更高。团队从顶部到底部处理待办事项。优先级的确定通常发生在看板团队补充会议期间。他们会更频繁地使用已定义的服务等级,帮助他们在会议期间确定这些活动的优先级。

3、无法灵活应对变更

我们都知道,范围蔓延可能是项目管理中最常见的错误之一。但是,我们不打算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相反,我们想强调为什么需要灵活地适应范围的变更。这并不是说团队应该同意任何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变更。不过,我们需要认识到这个时代要求企业具备适应市场的敏捷性。

技术进步影响项目范围,也影响消费者的心态,他们的要求和期望会迅速发生改变。对企业而言,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快速交付并在项目需要改变路线时进行调整。

响应变化而不是抵制变化是企业蓬勃发展的关键。但是,企业需要在响应市场需求和业务方向变化时找到平衡。这就需要开发允许需求演进的实践。团队及其主要利害关系人共同努力,推进演变。项目团队需要与利害关系人不断沟通,确定哪些变更是可接受的,是产品盈利所必需的。

在适应变化方面,某些方法可能过于僵化。有些需要利害关系人的需求签字。一旦开发开始,有些方法会“锁定”功能规范,不让其发生变更。看板项目方法论拥抱变更。如果产品方向发生任何变更,你就可以创建新的活动卡片,允许团队成员参与新的活动。此外,看板允许团队实现持续交付。一旦活动完成,团队就能将其发布到市场中。没有固定的发布时间。你将产品或功能推向市场的速度越快,你就能越早得到反馈和响应。

4、召开过多不必要的会议

有没有想过员工花多少时间参加会议?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名员工平均每周花费10个小时来准备和参加会议。这大致相当于4.4次会议,其中约一半是没有必要的会议。我们似乎相信所有的会议都富有成效。但如果你一整天都在会议室开会,哪里有时间开展实际工作呢?

看板项目管理使你避开不必要的会议,这归因于项目信息的可访问性。团队或组织中的任何人都能看到看板中发生的事。跳过背景信息,直接查看看板中显示的详细信息,这能在会议过程中节省大量时间。

我们还发现看板团队可以即时召开会议,无需为会议预订会议室。对于团队来说,合作和接触团队成员非常自然,因为他们的活动信息是共享的。

5、不花时间审查流程

另一个常见错误是管理者和团队无法审查他们的工作方式。在项目过程中,项目团队可能会制造或经历浪费,包括缺陷、延迟、返工和生产过剩。如果不花点时间认识到这个过程正在产生浪费,那么生产成本将会很高。

另一面是项目复杂性正在上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估计,具有高复杂性的项目已从2013年的35%上升到2018年的41%。这意味着,过去适合你的流程不一定适用于未来的项目。你可能需要满足新的交付要求。评估流程,确定其适应这些变化和复杂性的能力,这始终是最好的方法。

看板项目管理原则之一是“同意追求渐进的演进变化”。有了持续改进的心态或改善,团队才能更好地发展。看板帮助团队直观地发现他们所遇到的低效率问题,促进团队更好地发展,还通过持续交付和反馈循环帮助团队应对复杂性。

6、不使用项目管理工具

项目管理工具可以成为你的秘密武器。它能让你轻松计划项目,随时告知项目是否按计划进行。帮助你更有效地管理团队活动,促进团队内部更好的协作。

如果你使用的是看板,那么你至少拥有一个基础的项目管理工具——看板图。看板图是个很好的工具,因为它以视觉方式呈现项目信息。如果你想把它提高一个档次,可以使用看板软件来管理项目。在线看板工具拥有智能界面,允许管理人员和团队执行项目并跟踪进度。

8Manage看板项目管理工具不仅允许团队管理其活动,还拥有用于团队协作、文档共享和项目分析的丰富功能。这些功能允许团队内的无缝工作流程。通过度量标准,团队可以预测项目日程表并计划改进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