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泛微为大型集团提供法务案件管理方案:案件集中管,档案规范存

 2021-03-26 12:4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型集团,业务广、组织架构复杂,如何快速上报案件事项,掌握各分子公司的风险状况?

当发生侵犯公司权益的行为、

当合同履行中发生风险状况、

当日常重大事项需要上报时……

都可通过泛微OA系统快速上报案件、落实处理意见,归档案件资料。

通过搭建数字化法务案件库,泛微助力大型集团实现法务案件全过程管理,实现集团和各分子公司案件信息统一管理。

(法务案件数字化管理架构)

泛微法务案件数字化管理方案亮点

1

特色案件门户

信息聚合,打通内外

泛微OA打造统一法务门户,可高效查询案件台账、法律法规等信息;快速审批办理法务事务;形成案件数据多维度统计报表,并且能够穿透数据直接查看案件详细信息。

(案件门户)

同时,泛微通过建立外部律所门户,实现企业与外部律所内外协同,律所人员登录系统后可管理办理相应案件。

2

案件在线上报

信息规范、完整填写

通过流程,企业可以在线上报法务日常案件以及各类专项案件等。

在表单中填写案件申请信息、案件上报说明、案件信息(包含案件类别、案由类别、案件经办人、案件说明、初步处理方式),并在系统中完整记录案件审批处理意见。

(案件上报)

大型集团下属分子公司,若是有重大事项需上报到集团法务,通过统一上报流程,建立形成重大事项台账,便于集团法务部门时刻跟进,形成任务办理和反馈更新机制。

3

案件库、案件卡片

详细信息、案件状态一查便知

泛微为企业构建了数字化案件库,可以快速查看基本信息,追踪案件办理进度。

流程审批后,案件处理结果自动形成案件库,可快速查询到所有的案件信息,实时进行案件进度追踪办理。

(案件库)

案件库中可查看到案件的详细信息,包含:案件基本信息、案件分析信息、案件处理方式、案件执行结果、整改报告、移交记录等。

4

案件资料收录

办理进度、材料整合

在OA系统中能够在线管理登记当前案件的所有证据目录和当事人信息;完整收录案件资料收录,包括法律意见书和案件反馈信息。

(案件资料收录)

并且登记当前案件的所有办理进度及反馈信息。

5

案件在线跟踪

及时追踪,降低风险

泛微通过流程+台账,实现对大型集团以及所有下属公司所有案件的监督和追踪。

法务人员能够及时追踪和指导相关案件的处理及完善,解决处理集团以及下属业务公司的法务问题,减少法律风险。

6

案件数据报表

直观展现,图表并茂

为了直观地展现案件整体情况,泛微协助大型集团建立法务报表门户,展示案件的地区、数量、分类、金额、结果等统计与分布图表,便于法务部门及领导直观清晰地看到所有案件整体情况。

(案件数据报表)

可汇总展示各分子公司各类别法务工作数量统计;展示全年度各分子公司、各部门每月法务月报提交情况,便于法务工作的考核及监督监管。

7

案件资料归档

快速整合,规范存储

根据《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案件处理结束后,泛微协助企业高效采集流程中的电子文件和将外部纸质文件转为电子档案,为企业搭建了数字化案件档案库。

OA系统通过严格的身份认证和权限设置,提供了电子档案采集、保存、查阅、销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推动案件电子档案规范、高效管理。

总结

泛微数字化案件管理方案,通过OA系统的信息门户、审批流程、文档管理(资料收录)、案件台账与查询,推动集团法务的数字化管理:

风险控制: 通过法务管理平台规范加强法务管理工作,统一、规范合同的法律条款,审核、透视下属业务公司的重大案件,减少法律风险;

决策支撑: 为领导及战略管理层提供法律法务层面的决策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 从《新华三2023十大技术趋势白皮书》,看见前沿技术的“实体”回归

    技术趋势汹涌,但都在“实体”这里殊途同归

    标签:
    数字经济
  • 毅佰联合公会:助推新加坡数字经济,凝聚华人创新力量

    为实现数字经济建设,2020年6月12日,新加坡、新西兰、智利三个亚太国家主导签署了《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DEPA)。毅佰联合公会认为:该协议,率先为全球数字经济制度提供了模板,体现出了新加坡等国家对于数字经济的开放价值理念及发展诉求。早在2006年,新加坡就推出了“智慧城市2015”发展

    标签:
    数字经济
  •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今起在榕决赛

    来源福州晚报青年兴则民族兴,技能强则国家强。6月7日,由全国总工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总工会协办的“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近300名参赛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这是全国

    标签:
    数字经济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