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A5创业访谈:我赢职场郄晓烨 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IT教育新模式

 2016-01-28 11:39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我赢职场CEO郄晓烨,在教育领域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其创办的我赢职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通过在线互动及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培养直接胜任企业职位的人员。今天就让我们与郄晓烨探讨下在线职业教育领域面临的一些问题!

郄晓烨

A5佩佩:您好,郄总,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郄晓烨:A5站长网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我赢职场的CEO郄晓烨。

A5佩佩:您一开始是做线下培训,后来又怎么想到创办在线职业教育培训呢?是看中了在线职业教育的蓝海还是与自己的经历有关?

郄晓烨:我自己就是职业教育的受益者,我的大学是个非常普通的大学,所学专业也不是我喜欢的。毕业后我就抛弃了自己的专业,自学了计算机技术,很快就在一家港企谋得了技术支持工程师的岗位,当时月薪翻了 5 倍。所以,我既是职业教育的受益者,也是传统教育的“受害者”。

在05年我创办了尚观科技,当时国内的在线教育与职业教育刚刚算有个种子,产品形态还非常雏形,所以我们选择从线下切入职业教育。这个面授的 IT 职业教育公司一直在正常经营,市场份额业内前三。

大约在 6 年前,我开始思考,我一直从事的互联网技术本身是否可以对职业教育进行革新,并开始尝试。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我逐渐感觉在线职业教育已经从种子开始萌芽了。虽然教育巨头新东方当时斥巨资想在职业教育中分一杯羹,但 2013 年我们仍然抱着挑战权威的心态,推出了我赢职场这个产品。

A5佩佩:目前我赢职场运营情况如何?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郄晓烨: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是在线教育的九种模式,大家可以去看看!我赢职场做的是垂直模式,这种模式需要糅合录播,直播,服务(比如帮助学生找工作,帮助学生通过考试等服务)等多种手段,对学生学习某一项内容负责,对学员来说效果是非常好的。这种模式非常重,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但是一旦做好,竞争壁垒是非常强的,我们已经有十年的职业教育的经验了,在各方面也有基础,所以我们要选择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选择了这种模式。

目前我赢职场在北上广深等九个城市设有分校,提供移动开发,软件开发,系统管理,网络营销等20多个职业方向。包括10000多小时、40000多课时的教学视频,涵盖80%IT职业领域,学习路径、课程内容和质量都已形成完整体系,并且用户满意度及课程完成率也普遍较高。我赢职场网站的注册量目前已达百万用户,较去年平均增长5倍,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的数据也是比较乐观的。

A5佩佩:现在越来越多人做这一块会有压力吗?与其他在线教育产品相比,我赢职场的优势在哪里?

郄晓烨:没有啊,比如BAT早就插手做教育了,但是我们的模式不一样。我们要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比如BAT插手,他们做的是平台,我们做的是保就业及配套服务的在线职业教育,我们不光不存在竞争,相反还会与合作。

你会发现巨头们都在做平台,因为只有巨头才真正有实力能做平台。他们有资本实力、流量实力来支撑自己对平台的运营。有些创业公司也想做教育平台,这很难。因为你很难和这些巨头竞争。你融资几千万几个亿,总有烧完的一天。而BAT却拥有巨大的流量和现金流,你怎么比?

但我从一开始就在做垂直领域,就做职业IT教育。并且我有一个之前从05年到现在一共10年的尚观科技给我赢职场做线下支持,真正能够做到O2O的结合。

另外我们还有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保证就业。学员在我们这边付费签约,学成之后保就业,如果不行全额退费。那这也是很多机构做不到的。

所以这些都是我们的竞争壁垒。而且我们几年前从一个小团队到现在,甚至还有把巨头挑*下的战绩。我觉得这也是我一贯喜欢探究事物本质,追求教育本真的反映。

A5佩佩:目前我赢职场已完成三轮融资,能否分享下创业公司在融资上的经验呢?

郄晓烨:创业者如果想做大的话,不能一开始拿投资时就以拿钱为目的,一般情况下,你去贴合投资人的性格背景和圈子这样的话几率会很高的,我们当时选择真格基金,因为真格基金是真正懂教育的少数几个基金之一,而且真格基金的几位创始人都是从教育行业过来的,我们也有意选择了懂我们这个行业的投资基金。

无论拿到哪家投资,都不要指望基金从里到外帮你打理公司的一些关键事务,不然会影响到公司的发展,但是一家好的基金肯定会在你有困难时利用他们的资源帮你解决问题。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能否对您这十几年的创业做个总结与回顾?

郄晓烨:创业就像经营一个公司一样,如果没有持久的利润,只是靠投资运作会很痛苦。不要为了融资而创业,不要让融资影响创业的方向。

非常感谢郄总的分享!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A5访谈分享您的创业故事与经验!访谈联系QQ(1932117152)微信(sun-7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