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2月24日4时 继经济危机后站长又一噩梦日

 2009-02-24 14:14  来源: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自从日前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全量网站清理及备案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IDC企业将所有于2月24日16:00前尚未获得备案号的网站进行关闭处理,保证网站在获得备案号前一律不得擅自接入等。此通知一下达,顿时掀起了互联网的一阵腥风血雨。据说已经或者将要波及近10万网站,而今天下午四点有可能是未备案网站强迫关闭的最后截止时间。但圈内又有与这完全相反的传言,据说,某站的工作人员拨通了工信部电信管理局的工作电话,电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并非由工信部发布,并且表示目前正在通知在互联网上撤除该消息。

关于网站备案事件的真伪,实在不好辨别。但站长网也正在积极的做进一步查证,一旦有最新消息将会及时通告广大站长,请站长及时关注。爱我罗,对于此次事件有什么看法呢?

爱我罗:我们站长都是身在其中,所以更难看出真伪,但我听到一个传闻,说是此次风波的起因是由于某家IDC在自己网站对用户的公示,被某新闻网站误转,并且再度扩散。这也是有可能的。我想此次关闭的网站有可能是有针对性的地方性质的。未必牵扯至全国。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理想猜测。我听到了另一则夸张的传闻,据说二级域名也要备案,我觉得这个应该不会是真的,如果连二级域名都备案的话,就有点不靠谱了。但不管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提醒广大站长,抓紧网站备案工作。

善水:据说目前网站进行备案需要20天,如果备案信息有错误退回再修改的周期大约60天,而且目前工信部备案网站访问速度缓慢,造成各网站无法在24日4点之前提交网站备案信息,如果此次关闭网站信息被确认无误的话,这次站长圈将有大批量的网站被强制性关闭,造成站长的个人损失不可计量的同时,我想更多的站长会选择离开,从而锐减站长群的数量。而2月24日4点将成为所有站长的噩梦。

爱我罗:是的,很多人的眼光只注意到IDC企业可能会遭遇的打击。但真正遭遇毁灭性的打击群体是我们站长,IDC不过是少了些客户,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真正作为弱势的群体的草根站长们面临的则是个人的生存危机。本来经济危机对于站长造成的影响已经不小,依靠网站广告赚钱几乎绝了站长的盈利,面对越来越苛刻的互联网的生存条件,那些被强制性关闭掉自己赖以生存的站点后,我想站长们除了选择离开之外别无它法。

善水: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除了消极的离开之外,我想更多的站长应该有自己的变通方法。爱我罗,你的站点是不是同样面临这些站长的困境呢?你是怎么做或者是打算怎么避免自己的损失呢?

爱我罗:其实大家作为个人站长,个人条件都相差无几。大多没钱没势的草根。面对这样的局面很多站长消极也是人之常情。但想生存下去,就要想办法度过目前的难关。我在admin5论坛这几天看到很多找别人备案的帖子,听说这次那些快速备案的,的的确确发了一笔不小的横财,一个备案20块,一天上百的提交,所以几天赚了上万的大有人在。

善水:但专业备案最快的也是24小时,目前没有备案的网站恐怕已经没有时间了。

爱我罗:是的,如果已经找到专业备案的还没有批下来的,我建议是主动关站。如果要在国内做网站,备案是必经之路,对于国内的网站的日后的管理我相信会越来越严格。遭遇到不备案直接关站的站长会越来越多。当然如果不忍心关站的站长,可以去冒险尝试一下,转移到一些机房管理不是很严的地方,逃过此次备案的风波也是有可能的。

其次是很多站长都在准备做的,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转移国外空间。早就已经有很多站长,在这次风波未起之时,早早的转移了。而现在很多正在享用国外空间的站长,更多的是为了躲避备案或者根本不愿意备案,就把空间或服务器迁至国外,这也是个好方法。

善水:好的,非常感谢我爱罗的分享。关于未备案网站强制关闭的事件又有新的进展了。我们来看一下最新消息。

据可靠消息宣称,根据工信部及上级部门要求,集中开展全量网站备案工作,清理整顿未备案网站。现要求各电信运营商、ISP按照以下要求完成所有网站的备案工作,同时将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网站进行关闭处理。

严格要求所有ISP完成全量网站的备案工作,必须在获得备案号后再进行接入,任何没有获得备案号的网站一律不得接入,一旦发现将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对应现将具体要求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闭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存量网站

各家ISP必须于2月24日16:00前关闭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存量网站,并保证在获得备案号前一律不得擅自接入。若发现ISP所接入的网站尚未获得信息准确无误的备案号,一经查明将立即收回该网站IP,同时追究ISP责任。

二、所有新增网站必须获取备案号后方可接入

自即日起,各家ISP在获得网站备案号后方可对所发展的客户进行接入服务,若发现ISP擅自接入尚未获得备案号的网站将采取严厉惩罚措施,一经查明将立即收回该网站IP,同时追究ISP责任。

三、将对违反上述规定的ISP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一旦发现ISP违反上述规定者,将依据情节严重程度对ISP进行暂停IDC机房进出工单处理、终止原有合同、依法转交司法机关予以处理等惩罚处置。

最后,能支撑到现在还没倒下的站长都是好样的。Admin5希望在两个小时之后,依然看到更多的站点横立在互联网上。祝站长们好运!

更多精彩站长采访,尽在admin5站长采访专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难道互联网是这轮经济危机的罪魁祸首?

    所以,现在这个时间点非常尴尬,互联网技术正在成为传统,而新的伟大技术尚在襁褓,我们妥妥地处在了科技的洼地时代,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青黄不接,没有新科技衍生的新主导产业,经济也失了颜色,发达工业化国家也不过是在做再工业化。

  • 互联网能对抗下一场经济危机吗?

    这里不想谈什么线上与线下的O2O,而更想说一场革命,一场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革命。这场革命,自上而下,发源于媒体(门户与搜索)与通讯(即时通讯),然后蔓延至娱乐(游戏、电影)和零售(电子商务)。

  • 世界经济危机下的民营医院发展之路

    一、遭遇经济危机打击民营医院如何变革1.业绩为何遭遇下滑①世界性经济危机下,出口没了,就业没了,百姓手中无钱,任凭你怎么宣传也没用,受影响的不只是医疗行业;②同行竞争加剧,过去有效的方法都被反复滥用,行业进入血拼状态,最后伤害的不只是我们自己;

    标签:
    经济危机
  • 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地方性网站发展省思

    总体来说未来地方性网站的发展趋势就是县级区域性地方性网站和省级都市圈地方性网站。国内地方性网站的发展要紧贴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不断的变革调整才有美化的未来。

    标签:
    经济危机
  • 经济危机:个人站长怎么过

    2008年突如其来的经济大海啸,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影响了个人站长的网站运营,不少朋友反映,网站越来越难做了。其实,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的,经济危机也是如此,之所以叫危机,是因为有危也有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规避危、寻找机。个人站长如何在经济危机的夹缝中

    标签:
    经济危机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