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开源插件网专访“军内网”站长简爱

 2009-09-08 09: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序:2009年可以说是中国的SNS年,因为这一年中国几乎到了满城尽是SNS的境地。除了那几家知名的SNS网站以外,便是接近20万的众多垂直或是地方型的中小SNS站。今天《站长故事汇》栏目邀请的嘉宾便是这20万站长当中的一员。作为80后的他,正带领着团队打造一家“面向中国军人、军人的家人以及一些热爱军人的爱军女孩”的SNS网站,他就是军内网(www.junnei.net)的站长简爱。

简爱和他的“军内网”

开源插件网:各位晚上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的嘉宾是简爱,他是“军内网”的站长。我们的访谈即将开始,我们温馨提醒您保持安静,谢谢!请大家不要急于提问,等访谈结束后有专门的时间可以对简爱同学进行狂轰乱炸,呵呵。

开源插件网: 简爱,你好。首先感谢您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到访谈群和大家进行互动,对我们的《站长故事汇》栏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请你先简单介绍下你自己,让大家对你有个基本的了解。

简爱:很高兴参加这个《站长故事汇》这个栏目。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互联网这个行业,进入联网行业已经三年了,在不少知名互联网公司做过编辑,主编,后来做技术。其中包括奇虎网,国商网。今年25岁,我是名军校毕业的大学生,后来和伙伴创办了军内网。我们的口号是打造国内首家“军内创办,军人享用的网站”。

开源插件网:看来你的经历挺丰富的。刚刚听到你打出那么响亮的口号,那现在请你介绍下你的军内网吧?这个网站到底是做什么的?他提供了什么服务?

简爱:1.军内网是一家“面向中国军人、军人的家人以及一些热爱军人的爱军女孩”的SNS网站,在这里圆一个从军的梦,唤醒您当兵时的记忆。 为军人呈上一个精彩的军人世界。 爱军的人,我们相聚在军内。我们一起看兵戏,听军歌,一起聊聊兵的故事。

2.军内网为用户提供交友,军迷聚会和军人互动的社交网站,军内网面向明确的军人群体,充分吸纳了SNS充网站的优势与特点,已经成为中国SNS市场的生力军。军内网的诞生,也是SNS行业朝向细分方向发展的一个重要创新和尝试。

3.现在军内网除了正常的是日志,照片,公社,活动,分享,视频等服务,军内*色服务 1、军内军衔系统 2、军内勋章系统 3、军人招聘系统 4、战友搜索引擎 5、军装秀系统 。

呵呵 ,这就是军内网。

开源插件网:哇塞,你是有备而来的哦。这么详细的介绍自己网站的特色在我们访谈过的嘉宾中还是头一个。可想而知军内网应该是卧虎藏龙的吧,小道消息听说军内网不是一个人搞的,你们是有个完整的团队吗?如果有能简单介绍下以及你们的具体分工是怎么样的?

简爱:呵呵,我们这个团队其实很有意思,我们这个团队都是80后很年轻的团队,最小是86年,最大84年。真正主创就是4个人,我先介绍这个是4个人吧!简爱是负责网站整体架构策划,网站合作洽谈,07LOVE是负责网站技术开发,网站技术支持。华子是负责网站页面设计,网站设计支持。鲁工是负责网站运营,推广合作。

开源插件网:噢噢,分工还是挺明确的,看来打造这个网站是计划周全才面世的呢!请问你当时为什么会想到搞这个类型网站的?是有什么渊源吗?

简爱:当时大四的时候马上就要毕业。大家就会分布天南地北,以后联系就少了,电话变了怎么办,联系不上了。我琢磨了一下如果我们有个网站,大家都注册了,以后找不到同学了,就时常的到网站看看,这样大家就不会失去联系了。没有想到注册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慢慢就有了今天的军内网了。

开源插件网:呵呵,原来初衷是为了与这些同学保持联系的,那军内网的诞生可以说是自然而然的产物了。那请问据你们的了解目前国内有和你定位相同的SNS社区吗?如果有的话,你们是如何和他们竞争的?你们有什么核心优势?

简爱:我们的定位是和国内知名校内,开心不同,他们的定位是针对学生,和白领,我们军内针对军人,军迷,爱军团体。我们的核心是将军内网办成一个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大网站,供中国军人和战友及其家人相互联系。而且军内网注重个人联络,重温昔日风采,延续战友情谊。

开源插件网:是的,当时其中一个吸引开源插件网访谈你们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你们网站的定位很特别。那从创办网站一路走来,你们在做站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那些困难最后都是如何解决的?

简爱:呵呵 ,做网站还真没有越到什么困难,我们的思路,技术都没有问题。

开源插件网:这么自信啊!呵呵,也是一件好事哦!还是要替广大站长朋友们问一个尖锐的问题,呵呵。请问你们的网站盈利了吗?主要通过哪些渠道盈利?如果还没有盈利,那么你认为瓶颈是什么?

简爱:我们现在暂时还没有盈利,军内现在军衔,勋章插件都是以免费方式。现在主要想在流量上,和用户的粘度性下功夫,这将是以后盈利重要的一步。

开源插件网: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长话短说了。下面进入互动环节,请大家对简爱同学进行尽情的提问吧,呵呵。

黄岳泰@合伙:请问简兄:SNS网站通常都以广告为盈利方式?那么简兄预计的盈利方式是?

简爱:军内网的服务对象是 :中国人民*、现役军官、现役士官、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退伍军人、爱军女孩、向往军营的社会各界人士。 定位和其他网站不同, 但是我相信不久将来会有很多用户。现在已经突破千人注册, 都是实打实的。 广告是网站盈利的主要方式,但是我们现在自己研究插件,将来我们可能在插件上植入软广告。

黄岳泰@合伙:哦!谢谢简兄,那需要很大的使用基数。努力!

简爱:恩,一起努力。

cpcclub.net姚:军内网也有游戏没?

简爱:军内网现在和其他伙伴正商量做网页游戏。现在我们缺少flas*人才,我想以后会有自己的游戏,但是以前老版本的军内有游戏的频道是那种军事的小游戏 , 新网站现在没有融入。

浪遏飞舟:请问简爱同学,你预计你的军内网的整个用户规模是多大?可以拿下多少份额呢?

简爱:现在没有大范围的推广,预计明年这个时候差不多5万-10万的用户量。因为有的军人是上不了,只有军校学生和军官上网的比较多,还有退伍的军人,我想把这个用户群拿下。

黄岳泰@合伙:对不起,众包模式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是:内容的不可控性,请问简兄,如何平衡用户发送的政治色情内容如何被及时在政策范围内控制?如果是大量恶意的发送比如每天海量内容呢?

简爱:恩 ,我是军校出来的 ,这个政治色情内容我们每天会有专门的人来监视。现在军内网大约3-5来看文章发现会第一时间删除 ,我们现在也会在技术来屏蔽。我们的目标是将军内网办成一个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大网站,供中国军人和战友及其家人相互联系。而且军内网注重个人联络,重温昔日风采,延续战友情谊。

黄岳泰@合伙:如果有人连续多天每天恶意海量的上传色情政治内容,不能以人工方式处理,那么自动处理的方法可以迅速出台么?

简爱:我们也会采取ip屏蔽,都知道军人泄密色情这种字眼, 信息部会采用关站或者刑事责任处理 ,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避免,我现在研究这种字眼的屏蔽,大量发的我们会提交网络报警的。

黄岳泰@合伙:哦!是这样?谢谢简兄!

简爱:不客气。

开源插件网:我也想问下,你们这个团队是全职的还是兼职的?

简爱:兼职。

开源插件网:那精力怎么分配?

简爱:我们是假期或者晚上一起交流的 ,呵呵。

开源插件网:住一起是比较方便交流,呵呵。

浪遏飞舟:有没有考虑过搞手机上SNS啊?据说很多军人上网也是不方便,但是手机还是可以用的。

简爱:恩 ,这个我们就是下一步的计划。

开源插件网:不好意思打扰大家咯。由于时间有限,自由提问环节就暂时到这里结束了,最后留点时间来问问嘉宾对未来的计划吧。

开源插件网:简爱,请问你对你们的“军内网”有什么期望?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简爱:希望军内网真正能给军人团体,重温昔日风采,延续战友情谊。真正让那些向往军营年轻人感受真正体验当兵的氛围,圆自己一个当兵的梦,实现士兵到将军的理想。我们对未来的规划是实现军内网站和军人网页游戏全新的展现给大家,实现网站互动和游戏互动相结合,我们正往这个目标发展。也希望喜欢军内的朋友和战友能给我们军内的更大支持和帮助。

开源插件网:感谢大家的踊跃发问也非常感谢简爱今天来到我们的互动空间和我们分享他的快乐的站长创业经历以及宝贵的经验。作为本节目的嘉宾,您对我们的栏目有什么好的建议?

简爱:祝愿《站长故事汇》栏目越办越好,让大家都能和这些站长分享一下他们的经验。多分享一下sns现在发展趋势的文章,这样站长们才能想出更好的创意。大家都受益。《站长故事汇》栏目做的很不错,我希望能再你们首页上有出现这期嘉宾是谁,呵呵 ,我会经常关注开源插件网哈。

开源插件网:呵呵,会的。再次感谢您的到来,开源插件网祝福你和你的“军内网”一路顺风。好的,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耐心支持。同时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站长朋友们加入我们的互动空间来,让更多的人认识你,认识你的网站。有兴趣参与的朋友可加QQ群: 70947141联系(加的时候注明:“站长故事汇”字样),也许下一个邀请的嘉宾就会是你。更多草根站长的故事尽在开源插件网。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章首发开源插件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保留追究法律权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