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毕业季︱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第一期)学员完成学业

 2018-05-14 11:2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11日,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第一期)毕业典礼在遵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隆重举行。遵义市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致豫、副主任罗福轩,遵义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唐晔,慧与大学执行校长任爱涛,副校长杨凌、胡锦程,遵义院士工作中心综合处副处长罗军等企业代表和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并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陈致豫主任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感谢慧与大学的辛勤培养。他表示,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是实现遵义大数据软件产业创新升级、构建本地化大数据软件产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遵义软件园联合慧与大学,依托遵义本地的产业优势及人才政策,和周边合作院校的优势教学资源,开展“政、校、企”合作,更好的建设软件创新基地、培养储备高端经营管理人才、建立大数据产业人才常态化输送机制。下一步,遵义软件园将继续联合慧与大学,发挥大数据产业集聚的平台优势,更好的培养输送大数据相关人才,助推遵义大数据新兴产业升级发展。

任爱涛校长表示,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她说:“在各级领导的带领,及慧与大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一期300多名同学顺利毕业,他们带着知识技术走向工作岗位,我希望慧与大学遵义人才培养基地能为遵义、贵阳,乃至西南地区培养出更优秀,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高素质科技人才。”任爱涛校长代表慧与公司及慧与大学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团队合作,脚踏实地工作,大展宏图。

随后,胡锦程副校长就第一期院校合作、企业合作、学生就业、助力遵义软件园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情况做了总结发言。他说,2017年5月慧与大学遵义分校正式开始运营。慧与大学-遵义软件园项目联合工作小组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拜访了68所西南地区的高校,与其中52所高校达成初步合作,进行了68场校园宣讲,覆盖5000多名计算机专业学生。

除此之外,促进软件园与成都东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等多所高校签订了深度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同步组织了20余场“工程师进校园”系列沙龙、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在西南片区的众多高校里树立了遵义市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渴望人才的良好形象。

在招生教学稳步推进的同时,帮助遵义市软件园以及遵义市计算机相关企业推荐IT相关人才,也是慧与大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走访并调研162家企业,与其中51所企业达成人才输送协议。

为更好帮助学生就业,慧与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就业推荐。组织就业双选会,总计3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百余个,300多人次参加双选会。同期举行本地龙头软件企业专场就业双选会,提供岗位四百余个。

截至目前,于2017年7月开班的学员已经开始进入企业实习,另外于2017年10月加入慧与大学的学员也将在本月正式开始实习。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为遵义市软件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供应,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血液。

慧与大学副校长胡锦程

最后,胡锦程副校长表示,遵义市大数据千人计划通过人才驱动助力产业招商和企业落地。截至目前,近60余家软件(大数据)企业在园区考察过程中表示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实训基地共迎接国务院、科技部,以及省市级领导的多次检查。慧与公司自项目启动以来,已带领7家上下游软件企业莅临遵义考察,其中包含互联网企业前50强,中国服务外包企业10强等规模企业,企业均为政府能够大力投入培养人才、重视软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表示大力赞扬,同时也期望能够尽快落地遵义深耕发展。

来自五湖四海的300多名学员,通过慧与大学这个平台相聚在一起,在180多个日日夜夜里刻苦学习,为了自己的未来全情投入,他们的努力也换来了累累硕果。优秀学员代表大数据1班尚志刚代表一期学员表达了对政府和慧与大学悉心栽培的感激。经过6个月的学习,他们已经不再是面临步入社会裹足迷茫的懵懂青年,更多了对未来的自信与笃定,也在这里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情。

毕业典礼的最后,领导为Java开发、Web前端、软件测试、大数据的学员代表及优秀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一期学员在遵义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罗福轩副主任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目前,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第二期培训正在进行中,第三期培训学生的选拔工作已经启动。

据了解,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是遵义软件园依托本地产业、高校优势及人才政策,结合慧与大学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师资力量,全力打造的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重点项目,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预计五年内培养五千名软件类技术人才,为遵义大数据产业提供紧缺性IT人才的服务支撑。

【同期声】

宫然:大数据千人计划学员自从参与到千人计划中,让我大学期间学习的知识有了更高的提升,也为我找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卢林佳:大数据千人计划学员千人计划带领我进入到软件测试的大门,让我能更深入的进入软件测试这个行业,让我更喜欢这个行业。

吕涛:遵义市沃特沃德软件有限公司总监遵义的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用人需求,从企业长远发展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人才,通过千人培养计划,解决了人才输送问题,对于企业后续的发展有很大帮助,我们对目前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也期待后续能有更多的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