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30家企业共同发起大数据不作恶倡议

 2018-06-04 14:2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7日下午,在2018数博会核心分论坛“2018第四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大数据行业企业,发起成立大数据不作恶同盟,遵照“响应国家号召,捍卫数据安全,构建行业生态,共筑数字文明”的宗旨,并庄严宣誓“不侵犯公民隐私、不破坏市场秩序、不危害国家安全,大数据,不作恶。”

近年来,数据安全事件造成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已逐渐扩散到社会经济、民生等不同层面。数据安全风险相较于传统安全场景更加复杂、难以防范,对国家的数据生态治理水平和安全治理能力提出全新挑战。

为有效应对数据安全威胁,构建数据安全“防火墙”,推动大数据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和数据伦理建设,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号召大数据企业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大数据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共同推动大数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大数据不作恶同盟誓约提出:

* 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数据安全,坚决抵制境内外各类意图不明的涉及数据合作,并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能力形成预防预警机制。

* 拒绝行业内的恶性竞争,抵制“数据交易黑市”,遵循经济发展与商业行为规律,积极开展业内外的协同与合作,共筑数据安全“防火墙”。

* 坚决抵制滥用未经用户授权的数据,保卫用户数据隐私与商业秘密。

* 不利用用户隐私数据从事任何与向用户做出的承诺无关的活动,不利用技术或其他优势侵犯用户的合法权益。

* 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数据安全产品,立足国家大数据战略,对我国大数据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和管理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

面对隐私数据在数据黑市被猖獗贩卖以及“灰色”的数据交易行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表示,最好的破解办法,是在保障数据安全的条件下,使那些可以参与市场流通的数据类型,在合法合规的交易环境下,有序健康流通,促进大数据交易发展进步。

作为我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挂牌运营以来,致力于以数据安全为前提撮合大数据交易。此次发起成立大数据不作恶同盟,是交易所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的又一重要举措,携手宣读大数据不作恶誓约的企业,共同抵制和纠正数据滥用的不正之风,促进企业间的数据合法、合规流通,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培育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应用新业态,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直播数据平台“胖球数据”23人被抓

    王某漪、杨某宁是很厉害的两个人。2018年以前“胖球数据”他们创业是做小程序交换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但做的一直不温不火。

    标签:
    大数据
  • 金电联行荣登“2021大数据服务影响力TOP150”

    金电联行是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厂商,技术与服务已经覆盖从数据底层到场景应用的全流程,形成Ark(方舟)平台、Cluster(星簇)平台、Oasis(绿洲)平台、Magnet(磁石)平台四大技术平台产品,核心技术均自主可控,可实现多场景、跨场景应用落地。

    标签:
    大数据
  • 思特奇召开校企生态合作成果交流会暨新一轮创新科研项目征集启动

    9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思特奇校企生态合作成果交流会在思特奇成都研发中心圆满举办,该活动作为电子科技大学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是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创新与落地,得到了高校领导、院校师生、行业校友会企业、思特奇生态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 励销云首创S立方理论,指引to B企业销售增长之道

    数字化的不断发展与普及昭示着企业粗放式的业绩增长时代已渐行渐远,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信息化技术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运用数字化营销实现业绩增长。近日,励销云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销售力增长S³理论研究报告》,提出了销售力增长的S³(S立方)理论,给企业业绩增长提供了一份精彩的教程

    标签:
    大数据
  • 同盾科技入选2021爱分析数据智能平台厂商全景报告

    近日,同盾科技被国内知名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评为优秀代表厂商,并凭借在数据治理、机器学习模型开发、隐私计算等场景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落地实践入选《2021爱分析·数据智能平台厂商全景报告》(下简称“报告”)。同时入选报告的厂商还有阿里云、腾讯云、百度、AWS、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