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解剖3个归零币,我们发现这5大特点

 2018-08-09 17:27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统计,海外加密货币交易所共有1736种加密货币交易,但其中充斥大量无实际价值的“空气币”、“山寨币”。

这当中,有一些加密货币价格趋近于零,市场将其称为“归零币”。 拜三点钟社群发起人玉红发行的加密货币XMX“归零门”所赐,归零币成为近期热点。

归零币往往是项目方放弃了项目,甚至放弃了在二级市场上做做样子的市值维护。对于持有归零币的投资者而言,投出去的真金白银全部打了水漂,其杀伤力巨大。

互链脉搏梳解剖3个 “归零币”,发现它们并非不可防范,因为它们都有相似的机体组织。

项目一 XMX:发起人说话像P、项目愿景假大空、白皮书错漏

先来复盘XMX“归零”前的征兆,这有助于我们看清这个道理:很多时候,归零非偶发事件。

玉红因年初创建的区块链三点钟社群一炮而红。曾经的他站在道德高地:“打死我也不会发币”,“做区块链的怎么能天天谈炒币,多俗”,“搞区块链要发币是误区,很多人跑偏了”;后来的玉红却为XMax及其XMX币摇旗呐喊,赤裸裸地向币圈展示“信仰已死”。

除了态度上的反转,XMX的野心太大,大得容易让人看出问题。据其官方说法,“XMX既做公链、又有游戏引擎、DApp分发平台” ,欲做“全球第一公链”。有深厚技术沉淀的以太坊、EOS等公链尚且不敢自称第一公链,而互联网运营出身的玉红把区块链看得太简单,饼画大了,结果引发投资者消化不良。

此外,归零币的白皮书一般不专业。XMX的新版白皮书在核心问题上闹过笑话。在总发行量上,英文版写为:300,000,000,000 XMX(三千亿 XMX),而中文白皮书写作:300亿 XMX。第二版白皮书还被曝出,在“顾问、投资人、合作伙伴”部分,将陈伟星写成了“快滴创始人”(实为“快的”),项目方草率行事风格可见一斑。

项目二 超级比特币:画大饼、拉盘、关键人甩锅

超级比特币SBTC随着IFO(Initial Fork Offerings,指通过比特币分叉生成新的数字代币)的兴起而诞生。和XMX相似,SBTC的愿景大得不着边:“Make Bitcoin Great Again”,意为:复兴比特币,称集智能合约、闪电网络、零知识证明以及移除动态检查点保护功能为一体。

正如李笑来在“录音门”里说的一句话:傻逼的共识也是共识,赚到钱就是成功,一开始“韭菜们”十分乐意接受这种分叉币糖果,毕竟SBTC刚上线时市价为1700元,最高曾涨(la)到4000元,甩以太坊几条街。然而,跟其他没有实体支撑的分叉币一样,SBTC依旧无法逃过跳崖下跌的命运,目前仍在30元左右徘徊。

拉盘,也是归零币的“必修课”。就在刚过去的7月,SBTC曾被大肆拉盘,涨幅高达750%。短短一周,便从30元左右拉高到339元。

关键人物纷纷划清界限,是归零币的典型病症或后遗症。在SBTC官网上,李笑来也出现在该项目基金会的成员列表里。“大丰收”过后,SBTC改名NASH,让李笑来招致新一波指责,其发扬一贯作风,撇清关系:“SBTC是林嘉鹏和ranger做的,我只是表示支持”。不久,项目技术负责人ranger也发声,“只是友情提供技术支持”。

相较于4000元的顶峰价格,现在的SBTC已经跌到30的谷底,和归零没有区别。

项目三 Centra:虚假宣传、名人站台、违反证券法

国外发起的ICO项目同样有归零的风险,但是韭菜的一百种割法大同小异,对于其中的一些套路,国内不少臭名昭著的项目(如英雄链、影视链等)已经用过了。

例如,Centra科技公司虚构与金融巨头的合作伙伴关系,打着“哪里支持 Visa,哪里就可以刷 Centra卡”的旗号招摇撞骗。后经美国证监会(SEC)证实,Centra与Visa之间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

除了捏造商业信息,该项目还谎称“拥有丰富经历的高管”。创始人Sam Sharma 和 Raymond Trapani 没有任何加密货币或金融领域的从业经验,名为Michael Edwards的CEO头像也是网上扒来的图片……

此外,名人效应是所谓的“价值币”归零前,投资者掉以轻心的原因。为了推广ICO,Centra请来美国拳王梅威瑟为其站台。梅威瑟一向乖张、文案也是简单粗暴,他在1400多万粉丝的脸书上吆喝:“赶紧的,不然TRX就卖光了!” 

被叫停前,Centra已筹集3,200万美元。美国SEC指控项目方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和注册条款,刑事当局逮捕了两名关键涉案人员。

CTR价格最高时达30元,截止发稿时间币价贴地,目前已停止流通。“归零币”的称号名至实归。

归零币共性归纳

综合各类归零币,互链脉搏梳理出归零币的五大特点:

1)项目方的介绍文案中常常出现“颠覆”、“全球最强”等很虚的字眼,不是搞传销,就是热度很快褪去的归零币;

2)白皮书造假、错漏百出。真正想要做项目的团队,则是脚踏实地搭建真实应用场景、更新代码库;捏造项目背景、从网上抠来明星或教授图片做头像、冒用其他机构名义等行为,均是项目不自信的表现,若不是心里有鬼,何必整虚的;

3)突然拉盘。经过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币圈乱象的“洗礼”,币圈投资者已经十分熟悉割韭菜的套路。悲哀的是,众人明知大多数项目不靠谱,却前赴后继地扑向这个“博傻”游戏,不再在乎项目是否可靠,只要项目方做好所谓的“市值管理”——拉盘就行。而庄家拉高、收割、收工,一气呵成,终将有人成为归零币的接盘侠。

4)关键人出现反转。项目负责人说话前后不一致,站台人见事态升级后立马反口说与项目无关,以及发起人跑路等,往往是项目代币行情暴跌的指向标。

5)违反当地法规。20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正式将ICO定性为“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行为”,因此代币发行、交易在国家政策层面上是被禁止的。而一个监管措施、禁令实施下来,就能让项目瞬间停摆、归零。上述提到的Centra就做了十分生动的示范。美国证监会以Centra违反联邦证券法,叫停项目、逮捕创始人,CTR停止流通,币价直接归零。

按哲学家康德说过一句话,大意是:人类区别于其他动物的最大美德,是欲望。欲望使人进步,欲望使人发达,但欲望也让人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蠢蠢欲动、盲目跟风,幸运的人及时解套,不幸的人沦为归零币的牺牲者。永远不要为所谓的“信仰”买单。一根阳线就能改变信仰,当一群人追逐大涨的信仰时,庄家也许已经做好磨刀霍霍的准备。

根据互链脉搏总结的归零币五大特性,广大投资者应注意识别,同时也要注意政策方面的风险,投资ICO项目在当前阶段不受法律保护。遭遇归零币,即使公安机关同意立案,也不一定能拿到赔偿;即使有获得赔偿的机会,也意味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最后,关注互链脉搏,有助于时刻保持归零警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虚拟货币
数字货币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