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空气币”满天飞 玩币需谨慎,史上最全避坑指南火热来袭

 2018-08-10 17:00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据中新网客户端消息,腾讯安全联合知道创宇日前发布的《2018上半年区块链安全报告》指出,全球出现过的数字加密货币已超1600种。而这1600多种数字虚拟币中存在大量“空气币”,这些“空气币”将一文不值,盲目购买将导致倾家荡产。

去年11月,一个济南大二学生小刘,无意间在网上了解到“炒币”,抱着试一下的心态,用手里的零花钱买了一个空气币,两天时间赚了两千多块钱。

通过炒币尝到甜头的小刘,将父亲给的3次学费、并且倒卖手里的iphone8和三星note8手机、以及向支付宝借呗、百度钱包等5家小额贷款平台借了4万元,在期货平台进行了50余次交易,5个月来参与期货炒币共计输光了14余万元,几乎所有的交易全部亏损,或被爆仓。为了逃避追债,他逃到了柬埔寨西哈努克。

除了小刘,还有很多人在金钱的诱惑刺激下,看到了有利可图、尝到了轻易赚钱的滋味后,便觉得是个千载难逢的财富商机,如果没看清平台,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别人的猎物,真金白银换来的“空气币”也将一文不值。

什么是“空气币”?

没有实体项目支撑,不会发布项目进度,甚至有些空气币发行商不会成立一个公司来进行管理,凭借在网络上吹嘘区块链的功能,来忽悠外行投资者进行投资。

如何识别是否为“空气币”呢?主要从以下几点判断

白皮书

查看项目是否有白皮书,认真研读里面是否含有团队背景,项目技术构架,应有场景是否具有可行性,流通场景有哪些,未来规划如何,以及奖励机制、分配模式是否合理等内容,“空气币”的白皮书一般比较简陋,应用场景也虚无缥缈。

项目属性

“空气币”项目一般代码不开源,无法查询和确认转账交易记录以及货币发行量,采用的是中心化记账方式,发行数量不限制,可以随时增发。

发币方式

“空气币”一般都是通过拉人头、发展多级上下级关系来获取奖励币,或者通过购买不同等级的虚拟挖矿权益、充值不同会员等级来获取币。

交易方式

查看货币是否可以在平台内部撮合交易或点对点转账,在外部合法交易所进行自由买卖交易,并且可以自由充提币,一般“空气币”只能在特定的交易平台交易,没有其他的交易场景,并且不能自由的充提币。

团队技术实力

好的团队是成功的一半,因为涉及到开发,拥有一个基数大、开发能力强的技术团队做支撑非常重要,决定了这个项目是否能够长期有效稳定的运行。

更多的企业选择与微三云合作,运用区块链积分系统发行企业的数字货币。微三云拥有8年行业开发经验、300+技术团队,团队技术实力强。选用腾讯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保障数据安全、速度性能佳,有投资、挖矿、资讯、自定义四种发币方式,同时连接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商业对接和价值流通,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公众号weisanyun或咨询全国免费热线40066-51732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虚拟货币
数字货币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