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优必选参展IFA 2018 展出多款国际化产品

 2018-09-03 16:4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8月31日,为期6天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在柏林展览中心(MESSE BERLIN)拉开序幕。IFA 2018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及大数据等话题,云集全球智能家居、数码3C、智能硬件、影音设备等领域新品,是全球智能产品发烧友的“朝圣圣地”。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在IFA 2018上展出了多款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中,优必选与亚马逊、苹果、曼城等知名国外品牌合作推出的产品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在各领域的全球化布局成果令人瞩目。

布局全球 优必选展示各领域跨国合作产品

自成立之初,优必选即制定全球化战略,并陆续与全球众多合作伙伴携手推出各领域智能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此次IFA展会上,优必选带来了与亚马逊、苹果、曼城足球俱乐部等众多海外伙伴合作打造的产品,展示了其全球化战略的丰富成果。

针对STEM教育领域,此次优必选带来了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 Robot的“星际探险”系列和新品“变形工程车”系列。Jimu Robot搭载STEM教学理念,用户只需通过简单的图形化编程,即可体验简单直观的编程学习。凭借多元直观、寓教于乐的STEM学习模式,Jimu Robot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17)上作为苹果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惊艳亮相。目前,Jimu Robot已进驻全球近500家苹果零售门店。

(现场观众与优必选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 Robot互动)

此次IFA展会还特别设置了Jimu达人秀展区,展示全球达人利用Jimu套件拼搭的创意作品,用户不仅是学习者,还能成为开发者,更为深入地体验Jimu Robot带来的学习乐趣与成就感。

(Jimu达人秀展区展示全球达人创意作品)

针对体育娱乐领域,继今年8月优必选正式宣布与曼城足球俱乐部延续合作后,多款结合曼城元素的优必选机器人也在此次IFA展会亮相。其中,Jimu Robot化身足球车,上演机器人迷你足球赛,让现场观众通过竞技赛事体验STEM教育的乐趣;曼城机器人球员Alpha Ebot也身着曼城球服帅气亮相,全新互动体验让观众眼前一亮。

(结合曼城元素的Jimu Robot足球车模型吸引观众互动)

(Alpha Ebot身着曼城球服帅气亮相)

针对智能家居领域,优必选展出了其与亚马逊合作的人形机器人产品Lynx。Lynx针对欧美市场推出,于2017年年底上市。它基于亚马逊云服务Alexa语音助理,能够实现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监控模式以及阿凡达模式,Lynx和亚马逊Alexa的结合,将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机器人服务和真正的人性化体验。

(优必选与亚马逊合作的人形机器人产品Lynx)

此外,优必选联合腾讯叮当共同研发的全新便携式机器人悟空此次也来到德国。继在南非金砖国家工商论坛、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北京)、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上收获满满人气后,悟空萌趣的外观与超强的表现力在现场引来众多现场观众主动上前互动,并吸引大批海内外媒体进行采访。

(悟空机器人在现场收获满满人气)

(海外媒体在现场对悟空进行深度报道)

一同亮相的还有优必选联合腾讯推出的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Qrobot Alpha,它涵盖丰富的中英文儿童教育资源,能让孩子们在机器人的陪伴下体验学习乐趣。

(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Qrobot Alpha)

应用落地 人工智能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除了多款消费级创新产品,在商用领域,优必选将新零售和教育两大智能机器人应用场景搬进IFA会场,让观众置身其中,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打造的全新生活方式。

以“Drink With Robots:与机器人共饮”为主题的新零售场景UBTECH Café成为现场人气最高的主题区域之一。观众可通过与智慧店长优必选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进行人机互动,体验由机器人店长提供的接待、问询、选择、下单、取货等全环节智能服务。这也是UBTECH Café和智慧店长Cruzr(克鲁泽)继世界机器人大会(北京)、智博会(重庆)之后的再次亮相。

(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正在为来宾提供服务)

同时,作为一款高智商高情商的智能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还展现出了超强的亲和力,在饮食休息区服务的Cruzr(克鲁泽)不仅热情邀请人们前往就餐区,更送出了温暖的拥抱。

( Cruzr(克鲁泽)和顾客拥抱互动)

此外,在优必选AI教室中,观众可以通过观看体验教学模型、编程操控机器人、感受机器人授课教学等方式,体验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感受AI赋予教育的魅力。

据悉,该方案是面向国内外K12学校提供的一体化AI教育解决方案,不仅拥有国内首套完整针对K12校内教学所设计的AI 教学课程以及配套机器人产品(包括uKit、uKit Explore和Yanshee三款机器人产品),还能提供涵盖师资建设、学习评价、教学管理、国际竞赛、机器人实验室、教学诊断系统等多维度的配套教学资源,满足了不同层次中小学校进行AI及机器人教育的需要。

(优必选AI教室展示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及人形机器人的代表企业,近年来,优必选加速推动全球化战略,凭借前沿产品和方案,在CES、IFA等大型国际展会上吸引全球目光,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工智能代表企业技术与创新能力。未来,优必选将肩负起人形机器人领导品牌的重任,深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让人工智能与全球商业、教育、文化娱乐等行业更好地融合,为人类带来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生活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