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金山云大数据云全新上线 用AI挖掘大数据金矿

 2018-09-07 15:2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之迅猛远远超乎想象,据IDC报告显示,全球大数据及商业分析的收入将从2017年的1508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1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1.9%。在数据量呈指数型增长的当下,传统的大数据服务已经力不从心,基于云端的大数据服务凭借更加智能、安全、可弹性伸缩、部署速度快、成本低等特点,成为了近年来的发展趋势。

金山云基于对市场的深入洞察,面向金融、政务、IoT等领域对大数据服务的全新需求,于近日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综合性解决方案——金山云智,基于金山云庞大的云端计算资源,集成了机器学习平台及深度学习平台等AI能力,面向大规模及超大规模数据处理场景,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一站式大数据开发应用服务,融智于云,赋云于智,通过云+AI驱动大数据服务升级,帮助用户更高效挖掘数据金矿。

完善产品体系构建最强大数据处理能力

大数据从最开始的概念炒作到后来的探索尝试,再到现在的应用挖掘,其巨大的价值潜力和行业影响力,正深刻变革着各行各业原有的生产方式,虽然数据本身是座金矿,但是如何找到合适的方式把黄金从矿石中提炼出来,这才是最为关键的部分。传统的大数据服务已经愈发无法满足更大规模、更大数据量的处理需求,通过引入AI技术,更高效率从数据当中获取洞察、实现更精准的趋势预测和辅助决策,成为新时期的发展趋势。

面向用户日益增长的对于智能化大数据处理需求,金山云充分发挥自身在云和AI上的领先优势,持续加大在大数据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到目前已经构建了覆盖数据集成、数据管理、数据开发、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完整的大数据能力,推出了包括统一大数据云平台、托管Hadoop、大数据引擎服务、云数据集成、云数据管理、批计算服务、流计算服务、统一查询服务、大数据可视化、云数据仓库、托管ES等数十项产品和服务。

此次推出的“金山云智”大数据云,通过积极引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项前沿技术,打造基于云端的大数据产业服务。通过在主流Hadoop、Spark框架之上构建端到端的大数据开发闭环,提供数据集成、数据管理、数据开发、作业调度、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等一站式大数据Web化处理环境,具备统一管理、资源云化、超大规模部署、敏捷开放、安全和高效六大特征,有效解决传统大数据处理中面临的信息孤岛、规模和性能瓶颈、使用门槛高等难题,

助力企业一站式搭建自有大数据云

大数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诸多行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应用,但是在落地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对于一些大型金融企业,存储和计算资源增加之后,无法很好地进行云化和统一调配,数据孤岛不减少反而增多,不仅增加了运维难度,也使得新业务尝试掣肘重重;对于物联网领域的一些企业,终端规模大,数据实时性强,对平台的处理能力要求较高,面临性能和规模的新瓶颈,这些都是在大数据逐渐落地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金山云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调研,结合自身多维度的业务实践,构建了一套“云化、易用、统一”的大数据云平台,在解决了资源的云化、元数据的统一管理、任务的统一调度、SQL统一解析等业务痛点的同时,还提供了可视化易用的统一开发环境,提升落地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挖掘数据价值的门槛。

金山云智主要面向金融、政务、医疗、IoT等领域,通过构建AI驱动的大数据云平台,为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提供强大的智能化决策支持。支持高达10W+终端节点实时数据接入,日千亿以上数据、峰值300万条每秒数据量实时接入,以完善的技术产品服务体系和强大的数据处理性能,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全新的大数据落地能力。

“数据本身不产生价值,只有将数据提炼、组合、加工才能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金山云智解决方案负责人讲到,“经过多年发展,金山云已形成一套成熟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体系,此次推出的金山云智,作为面向大中型企业私有化场景的大数据服务,可以让客户快速搭建一套与公有云能力相匹配、弹性伸缩并且能力完备的大数据平台,帮助广大客户一站式构建大数据处理能力,用AI挖掘大数据金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