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它给创业者带来了哪些思路?

 2018-09-17 17:3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徐汇西岸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大会将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其核心思想为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机器人将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又以7个AI+生活主题进行展开。我们都知道,人工智能在2018年已经正式成为了最为火热的创业风口之一,那么此次大会又给创业者们带来了哪些启示呢?

今天,我们就从人工智能大会的7个主题,为大家整理一下这个世界对于人工智能的期待。

AI+交通

在人工智能大会打造的AI+交通星球中,人们可以登录无人驾驶系统来感受车人协同的智慧。

在未来,依靠人工智能、多传感器融合、高精度定位系统等协同合作,交通会变得更快、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自动驾驶技术会让人类的出行方式发生变革,并且也会有效的改善交通状况以及提升交通文明。

可以预见的是,AI+交通会是日后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重头戏,并且已经有很多科技巨擘投身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如国外的谷歌、特斯拉以及国内的百度等。

AI+金融

在未来,金融行业可以运用人工智能领域的多种技术,如语音识别、知识图谱、机器学习以及神经网络。这些技术如果使用在金融行业中,就可以在量化交易、风险管控、数据安全和数字化应用等非常多各版块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如,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演算投资的风险。

AI+零售

在近年来的新零售尝试中,其实已经运用了一些人工智能的技术,但那还只是非常初级的阶段。在人工智能大会描述的AI+零售星球中,人工智能可以猜中用户喜爱的商品并登录无人零售车,它们记录用户的消费记录并以此来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计算机视觉、传感器融合、深度学习和生物识别等技术都可以运用于AI+零售中,通过人工智能的赋能,零售店铺会变得更加人性化且高效。

AI+教育

目前的早教机器人算是AI+教育的一种,不过人们明显并不满足于目前的结果。在未来,人们希望可以将智能批改、智能陪练、语音测评、智能图书馆和咨询管理等应用全部投入进去,真正的带给人们智能化的教育。这可以满足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可以解决教师资源有限的问题,能够让教育资源传递到更多、更需要的地方来改善目前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

AI+健康

人工智能技术从问世开始就与医疗结下不解之缘,人们试图通过更加先进、智能的技术来让医生做出更为准确的诊断,同时也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的帮助,最终也可以在康复助手的帮助下恢复正常。

医学界希望可以让图像识别、深度学习、虚拟助手、病理诊断和智能健康管理等技术得到充分的发展,这样就可以让人工智能更好的实现精准医疗,为人类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

AI+智造

刘强东曾经说过,未来会让机器人完成京东的大部分工作,这也曾一度传出“京东将裁员”的谣言。但这一事件也证明了人们对于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的智能工业化的憧憬和向往。

在未来,人们希望AI可以让工业制造进入人机全面协作的时代,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生产效能。

AI+服务

在未来,人们期待随着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发展,让机器人拥有类似于人类的思考和交互能力,到那时,人工智能就可以赋能经济生产以及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给创业者提供了怎样的思路?

根据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提出的7个主题来看,出现次数最多的技术为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以及深度学习。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这三种技术会受到行业的强烈追逐,并且这三种技术也是非常多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础技术,将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公司去重点研究的技术。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提出的这7个AI+主题,也不再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而是切实的切入了每一个人的生活,致力于让人工智能来改变人们的生活状态。现在的人工智能创业,应该更多的去思考,自己的产品如何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便捷,如何才能真的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和更好的体验。毕竟,无论什么产品或是技术,用户的体验才是最为重要的部分。

所以我认为,从技术方面,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以及深度学习的发展会成为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向。而从产品方面,则需要初创公司们研发出更好的贴合人们生活,能给用户带来实际帮助的产品才更容易获得成功。

想了解更多人工智能创业项目,请点击这里查看A5创业加盟平台,A5创业网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大量优质的创业加盟项目,一定会有适合你的服务。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